结束异地恋的那一天

2022/10/11火黑日贺

十年后的同居系列第五篇,一发完

有提及几句话木日和森月

同系列另四篇,内容无关联,跳过不影响阅读:

本番(赤黛)

青色针尖与黄色麦芒(上)(青黄)

青色针尖与黄色麦芒(下)(青黄)

论那件事的重要性(绿高)

跨洋过海他的礼物(紫冰)


————————以下正文————————


       “火神君的行李只有这些了吗?一、二、三、四……八个纸箱?”

       “啊,对。先帮我放进房间就好,等我到了会自己拆包。拜托你了啊,黑子。”

       “没什么。”

       “我这边要准备登机,先不说了,等飞机落地我再打电话给你。”

       “好的,一路平安。”

       视讯通话结束的同时,蓝眼睛的柴犬哲也二号正支起前肢趴在火神寄来的纸箱之一上面,好奇地嗅里面的味道。黑子收起手机,活动了一下身体,虽然只是把纸箱从玄关搬进房里这种程度的劳动,也难免让他肌肉酸痛。等火神君回来要让他好好补偿自己才行。黑子这样想着,转身去拿刚洗好晾好的床单和被子。

       等到整理好房间里的摆设,做完全部的打扫,再看看时间,这时候火神君乘坐的飞机大概已经飞到阿拉斯加上空了吧。

       这间新租的1LDK公寓可以说是他和火神的新家,但两个人真正意义上的同居生活才是刚刚开始。理由在于长达几年的异地——从高中二年级的夏天火神去往大洋彼岸追求他的篮球梦想,除了偶尔的探亲假期,直到今天他才终于正式地搬回东京。至于黑子和他作为恋人的交往则是从大学开始,好几年的异地恋在今天将要正式画下句号。

       公寓是全新的,卧室也是唯一的。和过去几年里隔着太平洋在完全相反的时间入睡做梦的经历相比,从明天开始的同床共枕完全是天翻地覆的变化。黑子相信火神也有着和他一样的忐忑:说到底,两个人在一张床上到底要怎么睡觉来着?要拥抱吗?还是背对背睡?被子需不需要分开?每晚都要做爱吗?还是要像体能训练一样制定明确的时间表?又或者……他还听说有些已婚夫妻会直接分开两张单人床各睡各的,他们以后也需要这样吗?

       同居生活…….似乎比想象的要复杂得多啊。

       哲也二号并不知道黑子突然的叹气是想到了什么,歪了歪脑袋,汪了一声,乖巧地走过去蹭他的腿。

       黑子蹲下来,摸了摸二号的脑袋:“如果火神君也能像二号这么听话就好了。”

       与此同时,越洋飞机上,火神打了个喷嚏,搓了搓手臂,把卫衣的领口往上拉了拉。是机舱里的空调温度调得太低了吗?他怎么感觉有点脊背发凉?

       从洛杉矶到东京的旅途比火神想象的要短得多。几乎只是在飞机上睡了一觉,听听音乐看看电影,回过神来就已经落地在太平洋之东。按照地址找到新租的公寓,按响门铃的那一刻,火神才突然意识到,这是他和黑子同居生活的开始。

       黑子刚一打开门,就看到火神往后退了一步。

       “火神君,好久不见。发生什么事了吗?”他问。

       正常到完全不像是在这种时候应该发生的对话。

       不知道为什么,火神感觉自己的脸颊开始发烫,或许是看到黑子居家的打扮让他有点蠢蠢欲动——不,很奇怪吧?明明只是再普通不过的家居服而已,哪有什么诱惑可言。况且他又不是没有看过对方裸体,会因为家居服而心动这种事真的很奇怪啊!

       “呃……啊,唔,好久不见啊,黑子。那个,我回来了。”

       这是什么对白?刚刚结束长期出差回家的丈夫吗?

       “欢迎回来。”黑子的回答比火神自然多了,“不过火神君还是快点进来吧,不然二号恐怕要扑到你身上去了。”

       他一边说着,一边侧过身,让火神看见正在玄关处眼巴巴等着他的柴犬哲也二号。后者兴奋地叫了一声,火神吓了一跳:“我都忘了还要跟这家伙一起住……”

       “不是‘这家伙’,二号是家人吧。”

       “好啦我知道了啊!总之你快控制住二号,让我先进去啊。”

       就连进个门都这么麻烦,以后还不知道要拿这两个家伙怎么办啊。

       火神叹了口气:“我的房间在哪里?”

       他一边问,一边站在客厅里环顾四周,怎么回事?好像感觉比想象中少了一扇门?是错觉吗?

       “嗯,其实有件事我需要向火神君坦白。”

       黑子旁边那扇看起来似乎是卧室门,火神正打算走过去,听见这句话愣了一下:“坦白?”

       “火神君需要和我分享同一个卧室。”

       黑子说着,打开了卧室门,里面是已经收拾一新的家具和摆设,火神提前寄来的八个纸箱靠墙堆放,等着他来拆封。

       “什么啊,不是说租的是2LDK吗……”

       不过倒也不是说共用一间卧室就不可以了。火神心里想着,听见黑子答道:“之前看好的2LDK被别人先一步租走了,这间公寓是目前唯一的选择。我擅自做了决定,希望火神君不要介意。”

       “呃,不,其实我没有……”

       他不仅仅没有介意,反而觉得或许这样也有这样的好处。只要床够大的话,和黑子睡在一起倒也没有什么,就当作是把合宿变成日常,而且他们明明可以做比睡在一起更多的事好吗?不如说对于精力旺盛的青年同居情侣来说这样才更合理吧?当初他们到底是为什么要租2LDK来着?脑子坏掉了吗?

       黑子抬头看着火神,像是在等待他的后文。

       火神开始头痛。“情侣就应该睡一间卧室”什么的,这种话他说不出口啊。可恶,刚刚经历完长途旅行就要进行脑力重劳动真的不是他擅长的事。不管是谁都好,快点来打破这个局面吧!

       公寓的门铃就在这时候响起,像得到了什么心灵感应似的。

       “啊,应该是前辈他们。”

       黑子这样说着,转身去开门。火神愣了一下。前辈?他能想到会来拜访他和黑子的也就只有诚凛的前辈们了。

       十年过去,大家都已经是步入社会的成年人。相田丽子、日向和木吉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前者一门心思打拼事业,后面两位也正在同居中,伊月在大学里和原海常高校的前辈森山逐渐走近然后确立了关系,水户部和小金井也是合租室友,土田已经结婚,同辈三人组的降旗正在和女朋友筹备婚礼,福田和河原也在各自努力奋斗……毕业、工作、同居、结婚,日常生活的内容充实到不可思议。

       这样似乎真的很好,大家都在成长,谁也没有被抛下。

       火神没有猜错,黑子开门后,原诚凛高校篮球部的前辈们鱼贯而入,和火神打招呼的语气就好像是他只是刚刚出门一趟回来。好吧,的确这十年里也不是没有见过,可毕竟他也是刚刚搬回东京,这种气氛真的让他很没有实感。

       起居室里很快坐满了人,日向招了招手:“喂,火神,黑子,招待前辈的礼节呢?黑子快去拿酒,火神去炒个下酒菜!”

       “别在这种时候用上垂直等级社会那一套啊!……请!”

       在吐槽之后胡乱加上的敬语句尾并没有影响火神走向厨房自然地洗手、系上围裙、开始准备下厨的动作。这时候他已经完全忘记自己才刚下飞机的事,那边黑子也从降旗他们带来的便利店袋子里拿出各种酒和饮料,整幅画面完全就是前辈好友上门拜访同居情侣,毫无违和感。

       小菜上桌,大家碰杯,一开始说是庆祝火神回来,到最后下厨最多的果然也是他。等到酒局散场,木吉扛着喝得醉醺醺还在吐槽伊月冷笑话的日向站起来,笑着摸了摸头:“哎呀,这家伙一喝醉就这样真是抱歉了……给你们添麻烦了啊,火神,黑子。”

       “啊,没关系,前辈们慢走啊。”

       “别忘记按时吃我给你们的维生素补剂啊!是我们公司研发的新品来着,对身体很好的喔!还有吃过之后记得告诉我感想!”

       丽子出门前也风风火火地叮嘱他们,花花绿绿的各种补剂早在她刚到的时候就当作伴手礼分发给了所有人,可怕程度只比当年她用营养剂做出来的魔幻料理要轻那么一点。黑子和火神除了尴尬地答应好像也没有别的办法,至于感想什么的……怎样都好啦。

       “喂,黑子,火神,今天多谢款待!我记了很多新梗喔!果然还是大家一起聊天才比较有灵感!”

       喝多的伊月坐上森山的车,隔着窗户和他们招手道别。虽然还是不太明白他这一晚上的kitakore,不过前辈能够尽兴的话也是一件好事,对吧。

       客人们都三三两两离开,就好像高中时候某一个部活结束后平常的晚上,聚餐之后各自走上回家的路。大家似乎都变了,又似乎并没有变,十年的时光在岁月长河里画下触不可及的波纹,直到现在仍然一如既往地流淌。

       “我觉得或许用这种方式来欢迎火神君回家比较好。”

       关上公寓的门,黑子抬头看着火神,平静而又自然地接上了客人到来之前的话题:“还有或许听过大家的意见以后,火神君对于两个人一起生活的意义也会有更深的了解。”

       “……黑子你这个笨蛋。”

       火神深吸口气,抬手轻轻敲了一下黑子的脑袋,接着揉了揉他的头发。

       “我可从来没有说过住一间卧室有什么不好。”

       黑子稍稍歪头,似乎有点不高兴地从火神的手掌下移开脑袋:“所以火神君的意思是我邀请前辈们来做客是多余的咯?明明是难得的欢迎会,火神君真是冷漠啊。如果我告诉前辈们,他们一定会生气的吧。”

       “……喂!”

       在火神抓狂地扬起拳头之前,黑子向前一步,抱住了他。

       “总之今天就要开始同居了,请多指教,火神君,期待你的表现。”

       久违的恋人身上的气味让他不由得恍神,上一刻的恼火倏然而逝。火神回抱住黑子,两个人的体型差足以让他把对方完全拥入怀中。顺着此时此刻的气氛,火神顺着本能闭上眼睛,回答道:

       “啊,请多指教。我会努力的。”


END

评论(2)

热度(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