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番

2022/04/05赤黛日贺

十年后的同居系列第一篇,一发完

有提及一句话叶宫


————————以下正文————————


       黛搬进赤司家大宅的第一天,应该算是巧合,正好也是他从洛山高校毕业的十周年纪念日。

       看到赤司为他准备的蛋糕、红酒和一桌多半出自于私人大厨之手的精致料理时,黛没有客气,直接转头问:“需要这么见外吗?”

       “见外?”赤司在主人位上坐下,并且做出手势邀请他也入座,脸上的神情有些不解,“千寻是说这个蛋糕吗?毕竟今天怎么说也是你正式搬进来的第一天,虽然以前也不是没有来做客或者留宿过,不过……”

       “我不是说蛋糕。”黛顿了一顿,目光扫过桌面的餐盘,事实上和其它料理相比起来,那块对于两个人来说过于巨大的圆形草莓蛋糕已经算是其中最平易近人的存在了,“帝王蟹?龙虾刺身?鱼子?A5和牛?还有那是什么?整颗的黑松露吗?”他微微皱眉,觉得奇怪,赤司不像是会用名贵食材来吓人的那种人吧?就算想展露财力应该也有更好的方法才对。

       而且他们也不是第一天认识了,熟到这个地步,没必要这时候才突然露出这一面吧?

       赤司也顺着他的目光看了看桌上的料理:“千寻是担心以你的食量吃不完这些吗?不用担心,我还邀请了别的客人。”

       “谁?”

       “实渕前辈、叶山前辈和根武谷前辈。”

       好吧,都是当时黛在洛山高校篮球部比较熟悉的后辈,同为一军正选的三个人。十年前“无冠五将”的称号大概和“奇迹的世代”一样,都已经成为除了相关者以外不会再有人提起的往事,但那是天才和无限接近于天才的异才的世界,黛自认为和他无关,并且也没什么特别的兴趣。就像他和那三个人,除了和实渕玲央因为都在赤司手下工作而免不了存在一些公事上的交集以外,和另外两个人都是从大学毕业后就没再见过面了。

       所以赤司精心准备的这顿晚餐,主题并不是为了欢迎他搬来同居,而其实是洛山高校篮球部的同窗会吗?

       黛忍不住又看了看桌上的丰富料理和蛋糕,脸上表情一如既往地冷淡,只是低低地“啧”了一声。

       三个客人到得很快,并没有让他们等太久。叶山甚至带来了份量相当可观的鲹鱼干作为伴手礼,包装一打开时散发出的气味足够让整个餐桌上的所有美食黯然无光,同时也让实渕玲央和根武谷大惊失色。叶山自己居然也捏着鼻子,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除了这个动作以外仍然眉飞色舞的——一边问:“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黛前辈很爱吃这个的是吧?上个月碰巧去了腌制这个的工厂取材,就当作土特产给黛前辈带来了,你可要好好尝尝啊!”

       “我难道是猫吗?对于给我鱼干的人都要感恩戴德?”

       “呜哇,黛前辈真是和以前一样嘴上不客气啊。”

       黛的嘴角抽了抽,不过鲹鱼干浓烈的气味确实刺激了他的味蕾,让他情不自禁地咽了口口水,很想立刻尝尝,所以无论叶山说了什么还是赤司又露出哪种眼神他都不在意,只是在默默等着和其他人一起动刀叉筷子。这时候的黛没有察觉到赤司看了他一眼,而后才微笑着示意:“好了,我们来碰个杯吧。这次大家能聚在一起也是难得的机会呢。”

       “唔,赤司,我的酒量可是和我的饭量一样好的!只有这一瓶酒肯定是不够的!”

       “喂,永吉!小征家里的酒可是很名贵的,不要像喝啤酒那样猛灌啊笨蛋!”

       “没关系的,大家聚在一起,喝酒就是为了开心啊。酒窖里还有不少,前辈们随意喝就好。”

       “啊!螃蟹!小永也给我留两条腿啊,不要一个人全都吃光啊喂!”

       ……黛坐在餐桌一角,赤司左手边的位置,沉默地看着眼前的一切。这几个人大概这十年都长进在了别的地方,总之目前在餐桌上是没太看出来,说的话做的事还和十年前没什么差别。只不过他并不反感,甚至还感到一种久违的怀念。黛一边听着他们交流彼此的近况和工作:实渕玲央和黛一样都在赤司手下工作,和新男友正在热恋期,“不去想其它,冷静地享受快乐就好”——他是这么说的;叶山做了自由摄影师,和以前秀德高校的宫地前辈一起创立了工作室;根武谷成为了健身增肌营养餐定制的专业大厨,也有了稳定交往而且兴趣相投的对象……相反黛自己并没有什么要说的,他本来就不善于分享,更不爱好表达,比起受人瞩目更习惯于观察他人,因此下意识地看向赤司。后者也正面带微笑地聆听着,时不时提出一些问题,又或者对其他人的发言发表自己的看法,在察觉到黛的视线时,转向他,对他也露出一个笑。

       好像秘密被发现,黛一惊,一口红酒差点呛进喉咙,咳嗽了好几声。

       就在这时,赤司伸手过来帮他拍背,温和关切地问他:“千寻,你还好吗?需不需要……”

       他还没说完,黛就摆了摆手:“不用了,我没事。”他没忍住又咳嗽两声,放下餐巾站起身,“你们先聊,我去一下洗手间。”

       黛去漱了口,拿凉水泼了泼脸,感觉清爽一些。一开始丰富得让他惊讶的一桌料理在额外增加三个人后的确刚刚好,黛离开餐厅时碰到佣人进来收餐具,他多留意了一下,发现料理的量正好合适,连蛋糕的大小都像是根据他们这几个人的食量量身定制的,最后佣人收走的几乎都是空盘。因此黛也意识到一件事,赤司应该的确从一开始就是为了这次聚会才安排了这样的一顿晚餐——而并不是为了欢迎他搬来和他同居。

       黛很难描述自己现在心里的感受。他并不反感那三个人的到来,甚至或多或少也因为高中时候的队友重聚而内心产生波动,甚至感到唏嘘,但他仍然觉得这和他的预期不太一样,他感觉微妙的原因就在这里。

       直到他从洗手间出去,在走廊上碰到迎面走来的赤司。

       “啊,你也来了啊。我先回去了。”

       黛平静地对他点了点头,留下一句话算是招呼,就打算回餐厅,结果刚从赤司身边经过时,手腕就被他轻轻抓住。

       “千寻似乎兴致不是很高的样子。”

       赤司略带探究的目光落在他的脸上。

       黛冷静地回视他:“没有啊,为什么这么说?”

       “总觉得你一副很想问我‘电灯泡为什么这么多’的样子。”

       赤司说着,自己好像也觉得有趣,笑了起来,同时手掌向下,和黛十指相扣,握了握他的手:“因为今天是黛前辈从洛山毕业十周年的日子,而且也想借这个机会和以前的同伴公开我们的关系,所以我才请他们来的。”

       他对黛换了一个称呼,就好像他们还是十年前洛山高校的学生,黛从篮球部引退以后,赤司不再是他的队长,他们就只是单纯的前辈和后辈,单纯的……其实好像也没有那么单纯。

       “他们一会就走了。千寻如果累了,就先回卧室等我吧。”

       对前辈的口头尊敬只持续了一句话的时间,赤司紧接着又换回了平时的称呼。黛本来想说这样对待客人是不是不太好,可是还没等他开口,赤司突然话锋一转,叮嘱他道:“不过还不要急着睡觉,为了庆祝你搬来准备的特别节目等下才开始。那个才是今晚的重头戏。”

       ……特别节目?

       黛愣了一下,在赤发青年瑰红的眼眸里捕捉到一缕明金的闪光,以及隐藏其中的暧昧笑意。

       他恍然意识到,自己好像又一次,进入了赤司的圈套。


END

评论(2)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