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洋过海他的礼物

2022/09/12紫冰日贺

十年后的同居系列第四篇,一发完

有提及几句话刘福

同系列另三篇,内容无关联,跳过不影响阅读:

本番(赤黛)

青色针尖与黄色麦芒(上)(青黄)

青色针尖与黄色麦芒(下)(青黄)

论那件事的重要性(绿高)


————————以下正文————————


       从海外探亲回来的那天,冰室按照约定好的,搬进了紫原的公寓。

       他自己之前的公寓在离开前就已经租约到期,接下来两个人的同居顺理成章。特别是对于从高中开始就合住宿舍的篮球部队友来说,共同生活也是已经磨合过的。从这个角度看来,即将到来的作为情侣的亲密同居似乎也不会是什么问题。

       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这种事可是很难说的啊。”

       原阳泉高校篮球部副队长福井在来参加乔迁聚会时以一副过来人的语气这样说,让冰室有点惊讶:“为什么?我和敦在生活习惯上并没有什么矛盾……”

       “不是那种问题啦。”

       亚麻发色的前辈摆摆手,瞟了一眼流理台那边正在洗手的刘,在原队长冈村扎心的大叫声中能听见“阿鲁”的句尾隐隐约约飘过来,福井脸上不自觉露出有点得意的笑,继续解释道:“是个人空间啦,个人空间。就算是再亲密的两个人,有时候也会需要自己的空间。你们本来就是情侣,现在还住在一起,万一吵架了连分开两张床睡觉都没办法,怎么做到各自冷静嘛。”

       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冰室想了想,接着问他:“那么应该怎么做呢?”

       “很多人都说只要做爱就好啦,虽然确实很有效……”福井说到这里,咳嗽了一声,“不过更重要的果然还是互相理解和包容啊,就像老夫老妻那样。嘛,我想对你和紫原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所以说到底到底算不算问题呢?冰室被他一说更加茫然,也不知道是情侣同居的课题到底太过复杂,还是他一开始想得太简单。

       总之冰室和紫原的同居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那天乔迁聚会最后变成了前队长冈村的诉苦大会,他们被迫听了三个小时冈村多次求爱被拒的悲惨遭遇,最后以福井和刘好心安慰他“没事,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人一辈子单身也过得很快乐”而告终。临走的时候冈村还在借着酒劲飙泪,而紫原已经开始打呵欠,有点不情愿地跟着冰室一起送大家到玄关。

       公寓门还没关上,紫原就从背后抱住了冰室,下巴搁在他发顶,带着点撒娇意味地蹭了蹭:“呐,室亲,我困了,那些东西能不能明天再收拾啊……”

       虽说要收拾,客厅里聚会剩下的其实也只是些空酒瓶和零食小菜的包装盒而已,麻烦的是冰室搬家带来的一堆行李还没有全部拆封,不能不说是一项浩大的工程。

       冰室叹口气:“真是败给你了。总之行李可以先放着,把垃圾整理好就可以去睡了,好吗?”

       “诶……那室亲要和我一起洗澡。”

       至于洗澡的时候要做什么,不用说也知道了。

       冰室想了想:“那么作为交换,敦也要帮我一起整理客厅,可以吗?”

       虽然有点不太情愿,紫原最后还是懒洋洋地答应下来。收拾完客厅,两个人一起进浴室洗了个漫长的澡,再出来时,冰室果然觉得比之前更累,紫原倒是浑身清爽,一躺上床就从后面抱住他,轻轻蹭他耳朵:“好久没和室亲一起睡觉了诶。”

       他的动作蹭得冰室有点痒,后者顿了一顿,才轻声问:“和我住在一起,敦会不会觉得我们之间的距离……有点太近了?”

       “诶?”

       紫原从喉咙里发出一个带着疑惑的语气词:“奇怪,什么太近?室亲为什么要这么说?”

       冰室自己也觉得这样问好像有点扫兴,于是摇了摇头:“没事啦,我随口一说而已,不用在意……唔,敦?”

       打断他的是紫原落在他耳朵上的啃吻。

       冰室的身体下意识地一缩,却更加帖服地贴进紫原怀里,他嘴上仍然是拒绝的:“……不是刚刚才做过吗?很晚了,还是不要……”

       “我从来没有觉得想和室亲保持距离喔。”

       “什么?”

       背后紫原的声音笃定地重复:“才不要保持什么距离,就像现在这样就好。我不要和室亲分开。”

       他大概是想到了不久前冰室回美国探亲的事,两个人确实分开了相当一段时间。或许还有之前没有住在一起的时候,甚至是冰室从高中毕业升入大学、而紫原自己还留在秋田的时候……因为太习惯身边有对方的陪伴,以至于任何形式的分开都变得不能接受。

       即便每一次分别结束之后室亲都会带给他礼物也一样。

       紫原看着冰室从床头柜抽屉里拿出来,放进自己手里的东西:“这是什么?”

       “我给敦准备的礼物。”

       和以前的每一次一样,作为分别的补偿,冰室为他准备了一份礼物。

       这次的不是零食伴手礼,而是一本相册。

       “打开看看。”

       紫原按照他说的打开了相册,翻开第一页就是冰室自己和一对日裔夫妻的合照,从长相来看,应该是他的父母。

       再下一页,是他和Alex还有火神的合照。

       再下一页,是冰室和两届阳泉高校篮球部正选队员的合照,除了紫原,冈村、福井和刘、还有监督荒木雅子都在上面。

       然后再下一页,是他和紫原,只有他们两个人。

       “这里面都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家人和朋友,还有恋人。”他把相册翻回到第一页,“想到之前我都已经见过敦的家人了,所以这次回美国,我也把敦介绍给我的父母了。他们说让我有机会带你回去看看他们——作为新的家人。”

       这是他送给紫原的礼物。

       同居的奥义,大概就是从单纯的恋人变成既是恋人,又是家人的关系。

       “不知道敦愿不愿意呢?”

       冰室微笑着,微微仰起脸看向紫原。

       后者好像还在愣神,似乎没能立刻反应过来,看来篮球的反射神经在这一刻也会突然失灵,紫原出神了好一会,才抿了抿嘴唇,有点别扭地答道:“我不怎么会说英文喔,而且学起来也很麻烦。我才不要。”

       “怎么会,我的家人当然是说日语的啊。”

       “嗯……如果那边有好吃的零食的话,去一次也不是不可以。”

       新的家人啊……或许也不坏呢。

       这次室亲的礼物,他很喜欢。

       最喜欢了啊。


END

评论(8)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