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轮盘概率成谜

2023/06/10绿高日贺

婚前综合症系列第三篇,一发完

同系列另两篇,内容无关联,跳过不影响阅读:

非正式告解(赤黛)

未接来电(上)(青黄)

未接来电(下)(青黄)


————————以下正文————————


       难得的休息日,阳光的强度正好,既不会太过强烈让人觉得刺眼,又足够明亮,让人觉得天空澄澈,天气晴朗。但是在这么好的日子里,高尾已经在百货大楼顶层游戏区域的抓娃娃机前站了好几个小时。他从出门就到这里,一直在和这台机器对抗。他一向觉得自己抓娃娃还是很厉害的,但这台机器的夹子好像更松,控制手柄好像也不太灵光,他的技术几乎都不管用。偏偏他想抓到的那只玩偶在玻璃箱的最角落,距离抓夹最远的位置,只剩两个,而且玩偶的脑袋还格外大,抓夹张开到最大才能勉强夹住,夹住了也很容易松开脱落,功亏一篑。他就像在滚轮里狂奔的仓鼠,几个小时都吃不到一颗瓜子。

       轻便的单肩挎包和棒球帽穿戴在身上太久好像也会变得沉重。高尾活动了一下后脖颈和肩膀,数了数剩下的硬币,决定再试一次。在他数硬币时,眼睛的余光好像看到旁边站着人,他转头瞥了一眼,发现是个小孩子,仰着头对他说:“哥哥,你好像还要抓很久,能让我先试一下吗?”

       是个很有礼貌的小朋友,虽然说他还要抓很久的话有点伤人,但高尾只是觉得有点受伤,并不是很生气。他只是假装“喂”了一声,蹲下去揉了揉小朋友的脑袋:“让你先抓倒是没关系,不过记住啊,哥哥抓娃娃的技术本来很好的,才不需要抓很久,是这台机器有问题!”

       小朋友老成地撅起嘴,走到机器旁边投进硬币,他好像很擅长抓娃娃,愚蠢的控制手柄在他手里似乎突然有了灵魂。高尾甚至没看清小朋友是怎么操作的,眼睛一眨就发现他一直想要的玩偶掉进了出物口。

       高尾本能地大叫:“哇!”他连成年人的面子都不想顾及了,忍不住问,“你怎么抓到的?有什么诀窍吗?告诉我好不好?哥哥请你吃冰淇淋。”

       “不要,爸爸妈妈说不能吃陌生人给的食物。”小朋友抱着那只脑袋巨大的玩偶,歪了歪头,眼睛一睁大显得更加圆,明明长得很可爱,但一开口就一点都不可爱,简直气人。他歪头看着高尾,又说,“不过,诀窍可以告诉你,握住那个手柄的时候要向下压一点,这样比较不容易松开。”

       说完,小朋友很干脆地朝他挥挥手,抱着玩偶转身就走了,没有要高尾的冰淇淋,看上去家教的确很严格的样子。高尾抓了抓头发,打算再试一次,准备投硬币时,感觉到旁边又来了一个人,在他旁边停下来,面朝着他这边,好像要和他搭话。高尾这时候全神贯注,完全没有留意旁边的人是谁,还以为还是刚才的小朋友又带着家长回来了。他没有转头,只是一边数硬币,一边问:“小朋友怎么又回来啦?是带老爸来看你的战果还是来嘲笑我的?哈哈哈哈。”

       高尾在笑,可他旁边的人却没有笑,而是问他:“小朋友是谁?”

       “呜哇!”

       高尾手一抖,差点把硬币撒一地。他倒退了一步,最先看见的是对方的发色和眼镜,当然还有身高。他松了口气,拍拍胸口平复心跳:“小真你怎么突然来了啊?你今天不是值班吗?翘班可不好喔。”

       “我已经下班了的说。”

       “啊,喔,是吗?”

       高尾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忽然意识到他已经为了抓娃娃花了这么长时间,顺便还注意到了屏幕上显示的被静音掉的绿间的未接来电显示。他有点抱歉地摸了摸头发,用胳膊肘轻轻撞了撞绿间的胸口:“抱歉嘛,我太专注了,没听见。话说小真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绿间打开手机上某个页面:“网上有说这只玩偶的隐藏款只能在这里的抓娃娃机抓到。今天你休假,我猜你会来这里。如果找不到,我就回家。”

       “嚯。”高尾突然笑起来,“那你肯定也知道我为什么要来抓这个娃娃咯?怎么样啊小真,要不要对我说点什么?来嘛,偶尔直率一点又不会死人。”

       绿间用手掌的侧面轻敲他的脑袋:“别把那种词挂在嘴边的说。”

       “狡猾,你生气的时候不是也会说’去死’嘛。还有你怎么不回答我的问题,我来抓娃娃的原因,你知道的吧?呐,小真,回答我嘛。”

       绿间短暂地沉默了一下,他回答道:“当然的说。”

       这只玩偶隐藏款是下周他们婚礼那天绿间的幸运物。

       信息的来源是晨间占卜网站新增的会员付费服务——预测未来一周的运势及幸运物,会随着星盘的变化每天更新,对于绿间来说当然没有拒绝的理由。为了获得上天的庇佑,他从不会漏掉任何和“尽人事”有关的行动。至于为什么预测出来的幸运物居然精确到是某品牌某形象的隐藏款这种程度,大概是晨间占卜新的广告植入——至少高尾是这么觉得的。

       不过既然绿间那么想要,又是在他们婚礼上要用的,只是抓娃娃而已,他稍微努力一下也没什么啦。

       绿间看着高尾手里仅剩下的几个硬币,问他:“这个很难抓吗?”

       他一问,高尾就忍不住开始抱怨:“真的超难好吗?我抓了一下午都没抓到,刚才一个小鬼还嘲笑我,我超伤心的。”

       “……”绿间推了推眼镜,再次问他,“要怎么抓?”

       “不是吧?”高尾反应过来,惊讶,“你要帮我抓吗?”

       “本来就是我要用的幸运物的说。我自己来也是应该的啊。”

       绿间说着,投进硬币,但他并没有立刻去操作控制杆,而是先把高尾的手放上去,再用自己的手一起握住。

       “一起来吧。”他说。

       抓娃娃机的音乐响起,控制杆带动着抓夹移动到仅剩的最后一个隐藏款玩偶上方,抓夹松开,下移,正好勾住了玩偶的耳朵。高尾屏住呼吸,以前好几次他也不是没有试过去勾玩偶的耳朵,但最后都因为抓夹太松而失败,这时候还不能松懈,但他忽然感觉到覆盖在手上的力道变大了。绿间用了更大的力气和他的手一起控制操作杆,高尾突然想起来之前的小朋友也说握住手柄的时候要用力向下压,他反应过来,赶紧照做。绿间的力气加上他的力气,这回抓夹居然真的没松,勾着玩偶的耳朵晃悠悠颤巍巍地移动到出口,音乐的鼓点突然一加快,玩偶被震得掉下来——掉进了出口。

       如果是电影,这时候应该有几个不同机位的镜头多次展示玩偶掉落的一瞬间。可他们的眼睛只看到了一次,再下一刻,玩偶就已经乖乖地躺在出口,等着被他们取走了。

       绿间有了要在婚礼上用的新的幸运物。这个过程比高尾想象的要难,但也比他以为的要容易。

       就像人永远不知道命运安排的下一刻会遇到什么。玩偶的抓夹或许会松开,已经抓起来的玩偶可能会卡在出口,俄罗斯轮盘赌被扎中的可能是头等大奖,也可能是某个倒霉蛋。

       但他们是算得上幸运的那个。比如他们用最后的硬币抓到了想要的玩偶,再比如他们遇到了彼此,并且没有因为命运的峰回路转而分开。

       “这下小真可以安心结婚了吧。”

       高尾侧身,探头看他,把玩偶塞到绿间怀里。后者接过玩偶,嘴角露出很淡的笑:“本来就没什么可不安心的啊,笨蛋。”


END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