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接来电(上)

2023/05/07青黄日贺上篇,下篇06/08放出

婚前综合症系列第二篇,两发完

同系列另一篇,内容无关联,跳过不影响阅读:

非正式告解(赤黛)


————————以下正文————————


       今天,黄濑偶然翻出了多年前的相册。

       在筹备婚礼阶段突发性地开始整理东西是一件似乎合理又似乎不合理的事。合理是因为他确实即将搬家,在收拾行李的时候偶然发现旧相册并且打开看看回顾过去是很多人都会做的事;不合理是因为他在这个明明应该展望未来的时候突然开始回顾过去,就好像是在逃避什么。

       ——这种逃避心理,又称为婚前焦虑。

       说回那本相册,里面百分之九十都是他中学期间在篮球部以及比赛的照片留念。从帝光到海常,从东京到神奈川,满满一本相册的照片记录他的六年。

       更确切地说,是他们的六年。

       据说回忆过去能让人的内心变得柔软,可说这话的人一定没想到如果出现在过去里的那个人时隔多年仍然是个笨蛋,而笨蛋只会给人带来愤怒。

       笨蛋就在这时候给他打来电话。

       看到手机屏幕来电显示上的名字,黄濑有一瞬间想摔手机,但紧接着他想起自己的手机才刚买不到两个月,就这么摔了有点可惜;所以他又有一瞬间想拒接来电,但这个念头也只持续了不超过两秒钟——说不定那家伙真的是有什么事呢?毕竟已经在筹备婚礼了,只要他没打算离婚,有什么问题还是应该好好沟通的……对吧?

       周围别的已婚朋友都是这么劝告他的。

       “解决问题的方法可以有很多,但解决情绪问题最快的方法就是做爱。”

       说这话的人一定没考虑到隔着手机做爱有多不方便这种事。

       黄濑一边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念头清空出去,一边在手机上点了接听。

       电波另一端传来的青峰的声音像是刚刚睡醒,黄濑甚至可以想象到他裹着被子坐在床上,睡眼惺忪意识朦胧的样子。青峰打了个呵欠,含混不清地问他:“唔,黄濑吗,我看到你昨晚打给我十几个电话,干嘛啊?”

       “小!青!峰!”

       黄濑咬牙切齿,几乎贴着话筒一个字一个字大叫。那边的青峰还没彻底清醒就被吓一跳,手机直接扔到床上,远远吼回去:“干嘛?!你是第一次去海边的小鬼吗?!”

       “昨天晚上你为什么不接电话?”

       “问我为什么……”青峰抓了抓头发,回想了一秒钟,“因为去打球嘛,回来太累了,泡了澡就睡了。哦还有,手机也没电了。”

       “打球?”

       像是谶言一样,黄濑手里的相册正好翻到中学时某次他和青峰one on one时桃井抓拍到的合照。他一下子差点跳起来:“为什么不叫我一起!只有小青峰一个人吗?还有谁?早知道昨天我就去找你了!”

       “喂喂,你不是说过你昨天有事吗?因为你有事我才没叫你的。”

       青峰认为自己的辩解听起来绝对是合理的,可是黄濑听起来居然更生气了:“我不是告诉过你昨天要去试婚戒大小吗?因为我有事所以没办法和你一起去,可你居然忘记了!”

       青峰愣住了,不仅仅是因为意识到自己忘记去试婚戒这件事,而是因为他在黄濑的尾音里听出了一点点的难过。

       他不自觉地吞了口口水,试探着问:“喂,黄濑,你……”

       “呐,小青峰,要是你因为觉得我很麻烦所以不想和我结婚,直接告诉我比较好喔。”

       “……等等,什么?我什么时候说过不想结婚……”

       “我知道的喔。从以前开始小青峰就觉得我很粘人很麻烦嘛,所以就算是要结婚了也连婚戒都不想试。”

       “我又什么时候说过……”

       他的指尖轻轻摩挲着照片的边缘,照片上是少年的他和青峰,挥洒汗水,笑容灿烂。

       那个时候他们都只想赢,可是现在回想起来好像才明白,其实无论输赢都好,那一个瞬间定格的是快乐——是他们,就足够了。

       好想回到那个时候啊。

       “我要去见婚姻咨询师了。”

       这是黄濑在这通电话里说的最后一句话,然后他结束了通话。青峰一头雾水,丢下手机,揉了揉耳朵。

       “什么啊,搞不明白。”

       他嘟囔着。

       不是还没结婚吗,这种情况婚姻咨询师也受理吗?

       是不是还是提醒一下那家伙比较好?


TBC

评论(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