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人事以告白

高尾和成生日贺文

首先祝世界第一HSK的高尾酱生日快乐🎂

时间线在last game结束之后不久

是交际花高尾酱横扫翠翠亲友团的故事😂

有一点火黑和紫冰,请自行斟酌排雷

顺便附上告白系列另外两篇,情节无关联,跳过不影响阅读:

全裸告白不可避免(火黑)

好久不见(紫冰)


————————正文分割线————————


      “我决定了,要向小真告白。”

      一年一度的总选当前,MIYUMIYU头号死忠粉宫地清志听见这一句后不得不暂停了网络打投,抬起头瞪住了坐在对面的高尾。他的眼睛夸张地眯起,扬声反问:“你说什么?告白?给谁告白?”

      高尾把嘴里的食物吞下去,放下MAJI Burger推出的新品超辣汉堡,腾出手来撑在了座椅边缘,晃动着双腿,神情却无比认真地回答:“宫地前辈,我说,我要向小真告白。”

      连手机上打投的页面好像也在高尾说出这句话的那一瞬间停止了加载,宫地放弃了操作,摁住额角微微爆起井字的青筋露出假笑:“哦,告白啊,那很好啊。不过,小真……是谁?你怎么能用和对绿间一样的称呼来叫一个女孩子?”

      高尾眨了眨眼:“没错啦,因为我说的就是小真嘛——那个绿间真太郎哟。”

      他表情认真,好像这是什么再理所当然不过的事。宫地的手机滑落在桌上,打投页面彻底卡死,他对MIYUMIYU那份以选票形式呈现的狂热真挚的爱一时半会恐怕还无法交付到甜笑的少女手中,然而在这个偶像战国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他的梦中女神即将排位不保,面前这位无忧无虑的后辈居然在一脸安定地向他宣布自己预备主动出击攻城掠地的告白大计?

      宫地胸中的怒火在此刻被点燃,他“啧”了一声,愤而抬手狠狠敲了高尾的脑袋一下,额角青筋跳得欢快,咬牙切齿地“祝福”对方:“混蛋小子!想收获恋情,等MIYUMIYU酱登顶再来做梦吧!那时候我会真心实意地恭喜你们的——用木村家里的菠萝!”

      真是够了啊——这两个混小子,明明只是后辈而已,还敢在已经毕业的前辈面前放闪。告白是什么鬼,如果成功,就又要去荼毒篮球部里的新人了吗?!好想用木村家里的轻卡碾他们哦!

      秀德篮球部总有一天会被这两个家伙搞得乌烟瘴气。

      ——已经毕业的前辈宫地清志坚信。


      “我决定了,要向小真告白。”

      “……啊,是,那么预祝你心想事成,高尾君。”

      电话那边的黑子似乎卡了一卡,紧跟着以和平时一模一样的语气淡然回答,好像完全没有对他的话感到任何意外。

      高尾“哇”了一声,难以置信地反问:“不光一点都不意外,难道你连一句忠告都不打算给我吗?黑子君,我们可是同为影组的好伙伴诶!”

      黑子歪了歪头:“我并不记得我们什么时候组成过那种组合……不过说到忠告,我确实有件事想要告诉你……啊,有点痛。火神君,请你不要那么用力……”

      隔着电波,他的声音听上去好像正在细微且急促地喘息,加上意义不明的语言,以及那一边模糊传来火神的一句:“……抱歉,这里可以吗?……”真是让人由不得就要产生微妙的联想。

      高尾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黑子,你和火神,是刚刚‘结束运动’吗?”

      “这么说也没错,我们正在……”

      黑子回答的后半句还没说完,就听见高尾深吸一口气,语气比任何时候都要严肃地叫出一句:“抱歉打扰了!”然后迅速挂断了电话。

      他和从身后探出头来看的火神一起愣住,过了半天,火神茫然地问了句:“高尾……出什么事了?他在抱歉什么?”

      “高尾君问我和你是不是刚刚做完运动,我正想告诉他我们才结束部活,正在做拉伸,但是他就已经说了抱歉然后挂掉电话。我也不是很明白,拉伸运动途中被电话打断是什么很严重的问题吗?”

      火神一脸费解:“谁知道啊……所以呢,他打来电话是干嘛?”

      “哦,高尾君说,他打算向绿间君告白。”

      “等等——什么?!”

      “火神君也太大惊小怪了。请适当提高一下你的情商,好好观察周围人的感情变化,可以吗?先不提以前那两位的相处状况,从和Jabberwock的那场比赛后,就算是火神君这样的笨蛋应该也能感觉到了吧?”

      面对黑子的反问,火神有些难为情地挡了一下脸,硬着头皮换上凶恶的语气:“干、干嘛!我确实没有感觉到什么啊!还有你别叫我笨蛋!”


      “我决定了,要向小真告白。”

      黄濑听到高尾的这句开场白时猛地坐直了身体,旁边的化妆师低头取完补妆的散粉,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粉扑一抖晃开一团白烟。黄濑被呛得咳嗽了两声,一边挥手扑散面前的粉尘一边断断续续地惊叹:“哇,好突然啊——诶,好像也并不是很突然。让我猜猜,是因为……和Jabberwock比赛那时候的事?”

      “不愧是黄濑君~一下就猜中啦。哈哈,这么说好像有点丢人,不过的确算是那件事让我开始重新看待自己对小真的感情呢。”

      高尾的语气听上去还是很欢快,但黄濑眼前浮现的却是和Jabberwock比赛那天的场景。他难得露出的瞬间落寞、下一秒又打起精神分析战况,为自己的搭档和队友加油时的神情——说实话,看过那一幕的人,又怎么可能理解不了他的心情?

      “我很支持小高尾的哦!想想如果小绿间能够被你拿下,他的脾气应该也会稍微变得好相处一点吧哈哈哈哈……总之加油啦!我会给你应援的!”

      “Thank you~”

      和Jabberwock比赛的那一天啊……

      和往常一样,高尾比任何人都更早注意到绿间的变化,并不只因为他曾经亲眼看着这样的变化从和诚凛的第一场比赛以来一点一滴地发酵,更因为他一直注视着小真——是的,重点不在于“变化”,而在于产生这种变化的人,是绿间真太郎。

      而高尾自己是被这“变化”影响最多的那一个。

      他是绿间真太郎的影子,是他最好的搭档。

      半年前的Winter Cup半决赛,生死攸关的第四小节,秀德被洛山逼入绝境,神奇的空中装填式三分球第一次从高尾手中被传出,接球的绿间的投篮永远像教科书一样规范,精密运转的仪器和另一枚齿轮完美咬合,那是他们的配合,大概可以被定义为前人难及的默契巅峰。

      就算那一天,秀德输了比赛,可无论是赢是输,高尾都站在绿间身边。

      那时的他,还不知道半年后,自己会在场边的替补席上,亲眼看着绿间和赤司精妙配合,用出同样的技能。

      那个瞬间,高尾感受到的不是嫉妒,而是刹那的恍然。

      他忽然明白了,自己想要站去的是什么位置。

      ——他想要站在小真的身边。

      所以,才要去告白。


      “我决定了,要向小真告白。”

      “诶——诶?!”

      桃井的反应比之前任何一个人都要强烈,女声高音调的惊叫穿透电波振荡耳膜,高尾虽然做过心理准备,还是结结实实被吓了一跳。他本能地将手机拿远了一点,干笑:“哈哈……就是这样啦。桃井酱有什么建议吗?毕竟你是除了他家里的妹妹以外最熟悉小真的女孩子嘛。”

      “什么嘛,说我熟悉小绿绿……明明高尾君比我更了解小绿绿不是吗?”

      桃井对着手机笑眯眯回答。高尾“咦”了一声,反问:“是这样吗?”

      “是这样的哦!我从来没有见过小绿绿和一个人关系那么好诶。或者不如说……小绿绿很依赖高尾君呢,有什么事第一个就会想到你,就连休息日也常常是和高尾君一起度过的吧?还有还有,小绿绿对高尾君每日幸运物的重视程度可是完全不低于他自己的那份呢!”

      来自于情报专家女性视角的剖析细致又精辟,桃井所着眼的细节其实错落于秀德高校篮球部的每一个日常——还不仅限于此,即便是在没有部活的日子,高尾和绿间的形影不离已经几乎成了一种惯例。

      一个任劳任怨地骑,一个优哉游哉地坐,一辆板车无视交规载着两个人到处乱跑;一起留到最后的加训,磨合到默契无间的传球配合,秀德高校的光影组是不输给对手的完美搭档;一个电话就送上门的每日幸运物,夏日烟花大会上陪他在祭典摊位上获得的奖品,就算被说成是仆人也没有真的生气——不如说,谁会对小真那种口是心非的死傲娇生气嘛。

      仔细地回想起来,这些都是甜美而欢快的记忆。

      “这么一说……好像是这样呢。”

      桃井在电话的另一边连连点头:“没错没错~高尾君就请放心大胆地上吧!”说完,她又在心里补上一句:等到下一次比赛作为对手遇上,她绝对会考虑到这两位之间的恋爱加成,当作重要参数收录进他们的成长曲线预测的!


      “我决定了,要向小真告白。”

      “小真……是说,绿间君吗?”

      高尾脱口而出的昵称让接电话的冰室愣了一下,他一边抬手拉了一把专注于撕开薯片包装袋而没有注意到人行道指示灯已经闪烁着变红的紫原,问:“确实,高尾君勇于追求幸福是件好事……但是为什么要特意打电话告诉我呢?”

      “咦?哈哈哈哈……”高尾大笑起来,虽然冰室看不到但他还是下意识地摆了摆手,“因为……冰室前辈很受欢迎吧?所以想问问你,就你个人经验来看,什么样的告白成功率比较高诶?嘻嘻,冰室前辈知道的吧,我们家小真对于是不是尽了人事这种问题很在意的啦。”

      冰室忍不住也笑,想了想又问:“高尾君对绿间君的称呼已经那么亲近了,所以我还以为你们两位已经……”

      他话音才落,身边的紫原和隔着电话的高尾已经同时开口:“怎么可能啦。”

      高尾回答并不稀奇,可连紫原都脱口而出了一模一样的答案,冰室有点没能反应过来,抬头问:“怎么了,敦,为什么这么说?”

      那袋薯片的包装封口不知道怎么回事,封得死紧,连紫原捣鼓了半天都没能拆开,他有点生气地将它丢回便利店的塑料袋里,重新掏出了一根美味棒,同时漫不经心地解释:“赤亲说过,绿亲超级迟钝的,这种事如果不直接告诉他,他肯定不可能感觉到的啦。”

      冰室转回电话另一边的高尾:“——敦是这么说的哦。如果要说我们能给你什么建议,大概也就是这个了吧。该表达的时候就要干脆利落地表达,嗯……就像高尾君你平时那样,我觉得就很好呢。”

      “呜哇……受欢迎的前辈说出来的话果然不一样!我会好好记在心里的!”

      这样也算是尽人事的一种方式,对吧?

      干脆利落的表达,对于小真那样的傲娇来说应该会很有效呢。所以如果能成功,一定要好好感谢冰室前辈。


      “我决定了,要向小真告白。”

      “秀德的高尾君……是吗?”

      接起电话的赤司彬彬有礼地和他确认了身份,在高尾看不到的地方露出礼貌却不疏离的微笑。高尾才回答了一句“对哟是我~”,另一边的赤司已经镇定地接上了话:“虽然似乎有些冒昧,但我很好奇,Jabberwock比赛时我和绿间的空接三分,是让高尾君做出这个决定的导火索吗?”

      赤司的单刀直入让高尾愣住片刻。和就坐在自己旁边的黄濑不同,赤司在场上,鹰眼可以确认当时的他正全神贯注地集中于比赛,从头到尾都没有将视线投过来,但他居然都知道?

      奇迹的时代队长,在去年的Winter Cup半决赛时从容破解他和绿间的组合技的出色PG,即便不使用天帝之眼,也完全能够将他的心理活动看得一清二楚。

      这到底是什么不可理喻的技能!

      “怎么说呢……总觉得如果否认,一定会被你看穿的。既然如此还不如干脆一点承认,简单来讲确实是这样的——啊,但是你别误会,因为一个组合技就擅自把你看作竞争对手什么的,我才没那么肤浅啦。”

      语气轻松,承认得也很痛快。

      赤司隔着电话轻笑:“的确呢。”

      听到这一句,高尾好像受到了一点鼓励,松了口气,继续开口:“不如说,要不是因为发现你们两个也能配合得那么默契,我也不会想到要重新审视自己对小真的感情呢。所以,还是多亏了你哦,赤司。”

      “也就是说,高尾君想要成为对于绿间来说更特别的存在吗?”

      “呜哇,这么说好像有点羞耻……不过,告白的意义不就是这个吗?”

      因为无法再满足于现状,试图寻求改变,能更进一步当然美好,但如果不行……尽过人事,也不会后悔。

      如果换成小真,也一定会这么认为吧。

      高尾想。

      “嗯,但是我觉得,如果是被高尾你告白,绿间应该没有任何拒绝的理由。”

      轻描淡写地评论了这样一句后,通话彼端传来几声交谈,高尾还没来得及接话,赤司转了回来,语气微露歉意:“不好意思,手头突然有点学生会的事情要处理。关于你提到的事,我认为,并不需要担心,因为没有人比你更了解现在的绿间了吧?”

      清亮而平和的声线所说的话语隐约有种不容置疑的坚定,高尾听见赤司的最后一句话:“……所以就请按照绿间所说的那样,尽你的人事,然后向他告白。”


      “我决定了,要向小真告白。”

      “我已经知道了的说。”

      “诶——诶?等、等一下!”

      在手机通讯录里来回翻找下一个联系人的手指动作太过迅速,以至于回过神来,耳边已经响起了高尾还完全没做好准备现在就听到的那个声音和熟悉的句尾口癖。

      努力忍住条件反射喷笑的冲动,高尾捂住了嘴,叫出对方名字的声音也变得模糊:“……小真!”

      “是我的说。”

      毫无防备,在通话伊始就脱口而出了那句本应该放在重中之重严肃提及的话,高尾突然不知道该怎么接口,绿间却先叫了他的名字。

      “高尾。”

      “啊?怎么了?”

      “你把这种事告诉了所有人吗?”

      听上去是远远谈不上愉悦的质问式语气。高尾动了动唇,从喉咙里挤出一声又像叹息又像感慨的应答:“……啊。”

      他顿了顿:“小真你……生气了吗?”

      一定生气了吧。突然被队友和搭档告白,还搞得全世界都知道,换作是谁都会吓一大跳,然后觉得对方是个奇怪到家的家伙。像高尾这种一直被绿间嫌弃轻浮不着调的性格,说不定还会被当作是得寸进尺的某种恶作剧,嗤之以鼻。

      “哼,我当然不会为这种事生气的说。”

      “……哦。”

      高尾从没有任何时候比现在更希望绿间就在他面前,他想要看到绿间的脸。就像赤司说的那样,没有人比高尾和成更了解现在的绿间真太郎,所以只要能看到绿间的表情,他就能准确地猜中小真的心声。

      这件事,没有谁比高尾做得更好,就连那个有着天帝之眼的赤司也一样。

      “你现在在哪里?”

      “我?教学楼之间的中庭走廊那里。”

      “不要到处乱跑,我马上就来的说。”

      电话还没有挂下,两分钟后,狂奔而来的脚步声在身后渐渐停下。高尾转过身,绿间因奔跑而呼吸急促的身影就在面前。他右手握着手机,一直严谨地全部扣好的黑色校服纽扣松开了脖颈处的那一颗,左手也一反常态地没有缠着绷带。

      高尾忍不住问:“小真,这时候你应该在做定点投篮的加训练习才对吧?该不会……是接到我的电话才从体育馆突然跑过来的?”

      绿间皱眉,伸手敲了下他的脑袋:“是因为你今天没有留下加训,才会让人觉得有点在意而已啊。”

      高尾捂着被敲的地方,抬头看向绿间。

      “诶,看来小真很在意我的事嘛。”

      “废话,你是笨蛋吗,空接三分的练习一天也不能中断的说。你突然一声不吭跑掉,我一个人要怎么完成?”

      他是绿间不可缺少的搭档。他们是秀德的光与影。

      但他并不只想成为绿间的搭档而已。或许有点贪心,但他想要的,还有更进一步的——

      最重要的那句话已经在不怎么合适的时机下说出口,他觉得现在也是时候表白一切。

      高尾深吸一口气:“小真,我……”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啊。”

      “诶?”

      “哼,你是在期待答案吗?”

      高尾几乎要不合时宜地被他口是心非的反问逗笑,极其破坏气氛地“噗”了出来:“哈哈哈哈……小真你是笨蛋吗?会有谁问了这种问题还不期待答案的啊!”

      说来很巧,中庭的这座走廊,是进入秀德高校后,高尾第一次和绿间搭话的地方。他们就从那一天的相遇开始,成为队友,成为最好的搭档,成为心有灵犀的光与影。

      19cm的身高差。绿间低头看着高尾,姿态十分别扭地向前走了两步,轻轻拍了拍他的发顶,嘴唇微动:“那么我的答案是……”

      他的答案写在那双深翠色的眼瞳里。

      他的脸渐渐低了下来。

      高尾突然鬼使神差地扳住了绿间的肩膀,大叫道:“不行!”

      绿间一愣,镜片后面的眼睛微微眯起:“不行?”

      高尾的表情严肃至极,一字一句,掷地有声:“不行,这是尽人事的最后一步,必须要我自己来完成才行。”

      绿间怔怔地看着他。

      高尾和他视线相对,忽然露出了和第一次见面那天一模一样的灿烂笑容——太过灿烂,以至于显得有些轻浮不着调。绿间对这样的高尾的第一印象其实并不好,但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经历过那些球场上下惊心动魄的胜负,板车前后不着边际的说笑,他们最终站在了这里。

      高尾微笑:“我啊,最喜欢小真了。告白所必需的人事,我作为搭档已经全部尽到,所以,也就可以被身为天才的小真所眷顾了吧。”

      可以的,当然是可以的。

      从相遇的第一天起,他们都在用最大程度的努力尽到自己的人事,所以才有被彼此眷顾的此刻和将来。

      “……嗯。”

      绿间像是也低声笑了出来。

      等Winter Cup到来,建立了新的羁绊的秀德光影组,又会变得更强了吧。


后日谈


      已经从秀德高校毕业的前辈宫地清志的挚爱首推MIYUMIYU,在本年度的总选中光荣登顶。

      高尾看到社交网站上这条速报的同时,宫地的消息也如期而至。

      前辈的语气一如既往地咬牙切齿,这次又多出一些爱恨交织的成分,隔着对话框里的文字都能看出他复杂的心情:“MIYUMIYU酱登顶,便宜你们了!”

      高尾被背后的绿间圈在怀里,低头看到手机,刚想哈哈大笑,又收到宫地追加的新一条:“如果今年Winter Cup不能带领秀德夺冠,就烧了你们两个混小子哦!”

      他喷了出来,转过头去亲了亲在这一坐姿下高度正合适的绿间的嘴唇,和看似镇定耳朵却红起来的自家王牌加恋人对视:“小真,你看,这下非赢不可了呢。”

      绿间唇角微弯,镜片后漂亮的翠绿色眼睛神采奕奕。

      “那就赢给所有人看吧,我们一起。”

      “嗯!”


END


————————分割线————————

首先感谢亲友@Xdbx_x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帮我校稿(话说这次@ 成功了吗?)

本来想在九月开学前就写完这篇的但实在是来不及了😂好在还是如期完成了一年份的生贺加背号日贺!终于啊终于!我自己觉得还是挺浩大的工程哈哈哈

虽说很爱赤司司但是无论wc洛山秀德战还是lg赤司绿间空接,看到那里果然还是觉得意难平啊!

但是转念想想这些经历对于绿高来说都是宝贵的财富吧,能让他们看到彼此有多么重要,总要经历一些事情,才能从伙伴到恋人。

虽然板车载人违反交规(?),但他们也一定会陪在彼此身边,继续走下去的。

毕竟是黑篮里最安定的一对呢!

爱黑篮!爱大家!爱绿高!

Again高尾酱生快🎂和你家王牌大人一定要幸福呀😊

评论(19)

热度(32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