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零七八碎的感恩

十一月第四个星期四,感恩节,突然想写点心里话。


第一次看黑篮是2014年12月,补完tv一二季之后紧跟着追了第三季,坦白讲当时看的时候内心是没什么波动的,只是把它当作一部普通的运动基佬番来看,也吃cp,但也只是看到了那几对相关就随口吃一吃而已。

中间也有过二刷三刷,但是心境上并没有什么变化,所以不多赘述。

再就到了去年的九月底,被朋友分享了之前没看过的ng集,然后突然有了重新刷正片剧情的冲动。重温完一整遍tv三季,那几天正好又是lg剧场版网络资源发布,圈里迎来又一春,也在贴吧、b站和lof吃到了很多粮。

越吃越爱,越看越爱。


再加上当时一些三次元的原因,黑篮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完全成了一种类似于精神鸦片的存在,只有看到他们在屏幕里动起来,只有听见他们开口说话的时候,才能感觉到活着的实感,才是真正快乐的。

渐渐不能满足于tv和剧场版剧情止步的地方,我想看到我爱的少年们,在更广阔的世界里拥有变幻多姿的人生。因为cp洁癖,又或者是阅读口味,等等原因,仅仅只是看文已经不足以充实我的脑洞,所以我选择了自己开始写。


开始的第一篇:斩首之刃,多cp原作向中长篇。

这篇开始得最早,我在两周时间里其它什么事都没做,写了前三章,然后为了准备一个重要的考试而不得不暂停。二月下旬开坑发文,靠存稿撑到三月初考完试,才重新开始写下去。

斩首之刃,全文12大章,共60小节,外加3篇番外,完结字数214231。


除了这部中篇,还有我主吃的5对cp(火黑 绿高 青黄 紫冰 赤黛)一整年份的生贺和背号日贺文,共15篇,以及1篇桃井视角无cp向新年贺文,共计字数118253。

这些成品以外,还有两部我没发出来过的大纲,以及一些乱七八糟或是尚未成型的脑洞。

当然和圈里的产粮大手太太们不能比,不过对于我自己而言是很宝贵的用爱发电体验了。


在三月结束掉考试之后,我有了空闲,基本上就只在做这一件事。

四月初去日本,特地挨个去了奇迹六校(很遗憾阳泉因为距离原因没能去成,以后一定会补上的)以及帝光的学校原型巡礼。站在门口忍着羞耻拍照留念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好像距离他们更近了。

那时候是樱花季,也是开学季,平行世界里的他们,也就是在这个时节相遇的吧——遇到新的伙伴,也找回旧的伙伴,大家都是很好的人啊,到故事的结尾,也会欢聚一堂,以前的裂痕一笔勾销。

只可惜那时候的东京体育馆,一来不是wc的赛季,二来就算是wc,也不可能看得到我爱的他们。

这是最大的意难平。


六月去欧洲度假,也在时刻拿着手机记灵感,心里忍不住总在想,如果是他们在这里,会有什么心理活动,会说什么话,又会做什么呢?

他们看过的景色,他们走过的路,我也想亲自去看,去走一遍。我看到的景色,我去过的地方,同样也是我这双眼睛替他们所见。

我想和他们共享两个世界全部目之所及的风景。

我一直是那种,一旦爱上什么,就会燃尽全部热情来爱的人。

我想要看到更多的他们,我想看到他们在一起的样子,为此我愿意燃烧我自己。


这段时间在黑篮圈里认识了不少小可爱,大家都是超厉害也超nice的人,亲友说小篮球是命运的黑中介,其实的确是这样的。

我深深爱着他们,同时也觉得和素昧平生的人因为爱着同样的角色而被吸引到一起,这件事真的非常奇妙,并且值得感恩。

我和同好们一起爱着的人是光啊,是照亮人生中某一段时光的奇迹。

然后他们陪着我,也让我看到了奇迹。

I was waiting for a miracle and here they came.

感谢你们让我看到奇迹。

也感谢每一个带着善意和我相遇的人,你们都是天使。


红豆骰子

11/22/2018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