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の日

今天我这里初雪,上课时候突发奇想摸鱼几个小段子

CP:火黑 绿高 青黄 紫冰 赤黛


火黑

 

       “火神君,今天是初雪。”

       “我知道啊。”

       今天的火神君,和平时有一点不同,意外地很安静,很沉稳。但黑子知道,这大概只是表象。

       “所以在洛杉矶长大的火神君看到雪太过兴奋,开着窗户睡了一夜吗?”

       他抬起头,平静地看向火神脸上的口罩下隐约露出的通红鼻子。

       “我又不是小学生!而且难道你觉得我从来没有见过雪吗?”

       火神用力吸了吸鼻子,忍不住伸手揉了揉黑子的头发。

       “你啊,体质那么弱,今天别靠我太近,万一被我传染了感冒会很麻烦的。”

       黑子一脸安定地举起手,将火神的手掌从自己头顶挪开:“但是我听说只要两个人脱光衣服抱在一起睡一觉,感冒就会好起来的。”

       “等——什么?!”

       黑子伸手拉住了火神的外套袖口,好像完全不觉得自己说了多么惊人的话,轻描淡写地补上一句:“今晚,火神君就放心地把自己交给我吧。”

 

绿高

 

       “小真,今天是初雪诶。”

       “是啊。”

       “巨蟹座的幸运物是围巾,这个倒没什么问题。但是为什么天蝎座的幸运物是沙滩短裤?拜托——有谁会在下雪天穿沙滩短裤出门吗?就算只是带在身上也很傻啊!”

       雪天路滑,高尾接绿间去上学时就没有骑板车。高尾一边吐槽一边向前走,忽然意识到旁边的人没有跟上来,所以回过头去看:“小真?”

       绿间在后方站住,扶了下眼镜,表情不明:“高尾,所以今天你没有带幸运物,就这么出门了吗?”

       “呃……可以这么说?”

       “就是因为这样你才不行的说……”

       “哈?”

       绿间突然地伸出手,一把抓住了高尾的手腕:“既然如此,今天就只能让你跟着我,由我来保证你的安全了的说。”

       高尾歪了歪头,忽然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小真你要是担心我想保护我就直说嘛!我不会拒绝的哦!”

       “笨蛋,只是觉得万一你出事我也会受到波及而已的说。”

       “是~是~我知道啦~”

 

青黄

 

       “呐呐小青峰,今天是初雪日哦♪(^∇^*)下午的练习赛请多指教(づ。◕‿‿◕。)づ不过我是不会输的(๑•̀ㅂ•́)و✧”

       新消息内容一如既往地颜文字满屏。因为下雪天天台封闭而不得不老老实实呆在教室里睡觉的青峰换了一边手臂枕着,在键盘上单手按出几个字:“输了不许哭。”

       “我才不会哭!也不会输的!”

       青峰没有再回。放下手机,却睡不着了。

       教室窗外今年的第一场雪越下越大,玻璃上像被一层白雾笼罩,远处的建筑亮起了灯,隔着雪雾茫茫,一闪一闪。

       像是谁的眼睛。

       黄濑从课间开始抱着手机傻笑,同班的女生一脸八卦地凑上来:“黄濑君!难道是在和女朋友聊天吗!”

       他转过头,露出八颗牙齿,灿烂地笑:“是我超级憧憬——最憧憬的人!虽然还没有在一起,不过就快啦!”

       距离放学后海常和桐皇的练习赛还有六个小时。

 

紫冰

 

       “今天是初雪日呢,敦。”

       “唔……和平时有什么不同吗?”

       对于这座一年里有半年以上都被积雪覆盖的城市而言,初雪日的意义大概也就只是标志着漫长冬季的到来。所以的确,好像没什么不同。

       紫原连手上的美味棒都没放下,在咀嚼的间歇里含混不清地回答。冰室突然拉住了他的手,将自己的围巾解开一半,围在紫原脖子上。美味棒的细碎残渣有一点粘在了织成围巾的毛线上,看起来就像是不会融化的晶莹雪花。

       围巾很长,就算同时让身高相差很多的他们两个人一起取暖,也不会显得不方便。

       紫原垂下眼睛,看到冰室微红的鼻尖,突然伸出手去,帮他捂住。

       “室亲,一点都不懂得照顾自己呢。”

       他理所当然地说着,掌心带着融化寒冷的暖意和美味棒的甜香。

 

赤黛

 

       “今天是初雪。”

       “的确呢。”

       “天台的门锁上了。”

       “所以?”

       黛有点不自在地揉了揉鼻尖,迎上学生会长大人探询的目光,开口:“我听说钥匙都由学生会保管……”

       “嗯,初雪日在天台,一边看雪一边读书,听起来的确是前辈所喜欢的‘晴耕雨读’式的生活。”

       洞悉一切的眼睛和他视线相对,那张脸上露出社交意味十足的微笑,赤司先漫不经心地表示附和,然后话锋一转:“不过,晴耕雨读,并不一定要在室外吧?雨雪可不是读书的必要条件。黛前辈觉得呢?”

       黛试图据理力争:“今天的雪并不大,只是零星有一点……”

       赤司继续微笑,隔着学生会长的办公桌,握住了黛的手。

       “请前辈不要让我为难。如果真的需要这种体验,那么今天放学后请和我一起回去。在我家的阳台上,应该会让前辈有更加难忘的体验。”

 

要问后续的话就是他们当天回家x了个爽,以上。

评论(10)

热度(19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