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江澄

红豆没有骰子:

11/05/2018


写给江澄




我一向能够记得很多细枝末节的小事。譬如我第一次真正遇见你,2016年12月17,我在回国的飞机上,打开了文档。


那个时候,你已经出现在这世界上差不多有一年,而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你在字里行间隐约露出的面目。


后来我觉得有点遗憾,为什么没能更早地遇见你。但是仔细想想,虽然迟了一年,我最终还是幸运地和你相遇。


我是一个很少一见钟情的人,对人的喜欢总有诸多理由,甚至连喜欢上一个人的条条框框也总在改变。这么说或许有点惭愧,但是我真正喜欢上你,并不是我第一次读到你的名字。


爱是可以积累的,而我就在每一次打开文档,每一次看到你的第一次出现,夜色深林之中,紫衣青年缓步而出,脑海里擅自勾勒出那副画面,之后就永远记得。


你出现的每一个场景,我反复读了很多遍,所以你的样子在我心里越来越清晰,不需要披上谁的皮囊,也不需要谁来赋予你灵魂。江晚吟就是江晚吟,你出现在这世上,字里行间,名姓过往以言语勾画,你原本就有灵魂。


故事不长不短,没有谁是没有受过任何磨难的,但是我却只希望,你最痛苦的时候,可以有一个人,带着我的执念和爱,陪在你身边。


我是一遍又一遍地看着你,然后才慢慢爱上你的。


22岁的我在爱情上最大的梦想,从此就是嫁给江晚吟。


墨香家三篇文里,我的爱情观大概更像同星座的fafa,“我一直看着你”。


所以请你幸福,我会在文档之外,纸张之外,守望你的幸福。


而我也会继续爱你。


生日快乐,我的晚吟。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