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妹妹的一己之言

绿间真太郎生日贺文

首先祝真酱生日快乐🎂

有视角转换,第一人称的女性角色是绿间高尾妹妹的同学(和绿高没有感情纠葛,没有三角关系)

无其它cp出场

成年人系列另两篇,情节无关联,跳过不影响阅读:

长梦(赤黛)

旁观者说(火黑)


————————正文分割线————————


       “大学生的学园祭居然是‘带着哥哥来学校’日,也太傻了吧哈哈哈哈……”

       我将喝空的咖啡杯丢进垃圾桶,挽住真姬和和穗的手:“说起来,你们两个也都有哥哥的,对吧?”

       她们两个一起点头,异口同声道:“是的哟。”

       “那学园祭时他们也都会来吗?按照年纪来算应该已经工作了才对,有时间来参加学园祭?”

       真姬仰起头想了想:“我哥在家里的医院工作,那天正好休息,如果我好好拜托他,应该会来的吧。”

       她有着令人羡慕的浓密的下睫毛,仰面思考时,修长的手指抵在小而尖的下颌上,修剪得形状圆润的指甲在自然光下反射出健康的亮泽。秀丽又端庄的真姬,会有着什么样的哥哥呢?

       和穗比了一个V字,笑嘻嘻道:“我家老哥当然也会来啦,反正他是玩乐队的,没有排练时都很清闲。”

       与真姬不同,和穗是那种看上去活力十足的女孩子,形状微微上挑的眼睛神采飞扬,是和任何人都能很快打成一片的外向性格。所以她的哥哥也会是这种类型吗?

       “哇,乐队吗?听起来好酷!医生也是!有种成熟稳重的精英人士的感觉。”我由衷地赞叹,“总觉得你们两个有哥哥真的好棒喔,我也希望自己能有个哥哥诶……才不是因为学园祭当天带着哥哥一起来在摊位上买东西可以打折。”

       我的话让她们都笑了起来,然后和穗捂着肚子摆了摆手:“有哥哥也并不一定都是好事喔。”

       “诶,为什么?是和哥哥关系不好吗?”

       真姬摊了摊手:“如果你的哥哥总是做出一些让你觉得困扰的事,谁也不会开心吧。”

       她们两个极度一致的论调让我不由得脑补出了一系列奇怪的内容:真姬的哥哥是医生,该不会是有什么极度黑暗的癖好——比如他其实是个像Frankenstein那样的科学怪人?和穗的哥哥难道是表面上打着玩乐队的幌子,然而其实是某个地下团伙的一员,会在live中悄悄交接非法的致幻药物的那种?

       “困扰的事?那到底是指……?”

       我越想越觉得有种按捺不住的好奇,好想知道她们的哥哥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啊!

       真姬和和穗对视一眼,一左一右同时拍了拍我的肩:“等学园祭那天,你就会知道了。”

       虽然说着困扰,可她们的脸上却都不自觉地露出抑制不住的笑容。


       因此,我开始像个终于在乏味无趣的日常生活中突然预知到了故事的新篇章的高中生一样,无比地期盼起学园祭的到来。


       总算等到桌上的台历翻到下一个月,学园祭终于近在眼前。我早早就跟真姬和和穗约定好,当天中午十二点在大学校园的门口碰头。怀抱着一种无比想看看她们口中“令人困扰”的哥哥的心态,我提前了足足十五分钟到达预定地点,开始四处张望,兴奋地等待着他们的到来。

       中午十二点准时,我看到真姬和和穗手挽着手出现,只有她们两个人。我不由得愕然:“你们的……哥哥呢?”

       两人对视一眼,指了指校门口的方向:“啊,就在那边哟。”

       我顺着她们的手势回过头去,正从校门口缓缓驶进来的是……一辆板车。

       ——确切地说,是用自行车的车头拉着一个可以载人的敞开式车厢的一种非机动交通工具。

       之所以这样解释,是因为除了骑车的黑发青年以外,车厢——姑且称之为车厢吧——里面还坐着一个人。

       我的朋友们在看到那辆板车后拉着我小跑过去,我目瞪口呆地被她们拽着,跑到了刚从板车上下来的两个人面前。

       其中一个个子很高,有着紧绷的面部线条以及和真姬一样浓密的下睫毛,右手里不知道为什么捧着一只青蛙布偶,扶眼镜的动作十分端庄,朝我点了点头:“你好。”

       而另一个则笑着冲我打招呼,中分的额前黑发下是尾部微微挑起的眼睛,很活泼的样子:“你好~我是和穗的哥哥高尾和成,我家妹妹受你照顾啦~哦对了,这个是绿间真太郎,是真姬酱的哥哥。”

       我连忙回礼:“初次见面请多关照。”报上自己的名字,我忽然觉得哪里有点奇怪,真姬的哥哥看上去并不多话,可是为什么是和穗的哥哥负责介绍他?而且,还是和穗的哥哥骑板车载着真姬的哥哥过来的……他们两个是认识的吗?

       “我哥和高尾前辈也都是秀德高中毕业的同级生,之前一起在篮球部,还曾经在全国级别的大赛上带领秀德拿到第二名还是第三名呢。”

       “还不止这样喔。绿间前辈在中学时代不是还被称作‘奇迹的世代’之一吗?后来升上高中,跟我家老哥的组合一下变得超级默契,两个人到现在还在一起。”

       从真姬和和穗口中听来的完全正向的描述让我有些糊涂,再加上除了最开始骑着板车载人出现以外,绿间前辈和高尾前辈看起来也完全不像是会让人感到困扰的类型,我实在有些想不明白,她们所说的“困扰”到底是指什么。

       “你要仔细观察。因为只是今天一天而已,哪怕一直睁大眼睛死死盯着他们也没有关系。然后你就会明白我们说的是什么意思了。”

       ——得到了这样的忠告,所以我决定打起精神,在这一天之内都全神贯注地留心着绿间前辈和高尾前辈的动向,一定要搞清楚这两个人到底是怎么回事。


       高尾咬掉一颗章鱼烧丸子,微微张着嘴让里面的馅料降温,一边含混不清道:“呐,小真,和穗她们的那个朋友在观察我们诶。”

       感谢完全没有退化的鹰眼视野,高尾不需要回头就能看到和妹妹们并肩走在一起的年轻女孩目不转睛的注视。绿间镇定自若地咬了小小一口红豆鲷鱼烧:“无所谓,只是年轻人好奇而已,她想看就让她看的说。”

       “年轻人?呜哇……小真你以为我们多大了啊?”尽管高尾有在努力地憋住,还是笑得腰都快直不起来,一手搭上绿间的肩膀,后者似乎不大满意他这种在公众场合没个正形的举动,将他提起来站好,反问道:“是比她们大几岁的说,有什么问题吗?”

       他的回答让高尾愣了一下,紧接着笑得更厉害了:“不……小真,我这个问题不是要你来回答的啦!”

       “嗯?”

       绿间手上的青蛙人偶像是跟着他的语气一起扬起了脸,绿间微有些不满道:“高尾,我告诉过你的说,以后记得好好说话。”

       “好啦,我记得了嘛。不过小真,既然难得有后辈女孩子对我们好奇,我们就努力让她觉得有意思吧!你说呢?”

       他说着,用木签叉了一粒圆滚滚的章鱼小丸子,递到绿间面前:“啊——”

       绿间顿住脚步,喉咙里发出一声十分无奈的低低叹息,还是张开嘴,咬住了那粒丸子。

       “味道怎么样?”

       “以非料理专业人士和一般大学生的手艺来评价,还算不错的说。”

       “小真还是那么严格呢。”

       “这不是严格,只是评判标准而已。”

       “比起这个,我还想尝尝小真的鲷鱼烧。”

       高尾说着,就已经自顾自地凑过去,就着绿间的手,直接咬了一口那只已经被后者吃掉一小半的鲷鱼烧。鱼头的部分已经缺掉,从头身相连的地方可以一下咬到里面的红豆馅料,有一点干涩不够绵软,而且对于身为辣党的高尾来说,有点过于甜了。

       “勉勉强强吧。”

       他这样评价。绿间对于他毫无顾忌地直接咬了自己的食物这件事完全无动于衷,侧头看了他一眼,却伸出手擦掉了高尾嘴唇边上的一点红豆沙:“沾到外面了,笨蛋。”

       高尾的眼睛突然一亮:“小真!你居然也会配合我了?快点,我们再继续——”

       绿间微微皱眉,莫名其妙道:“配合什么?继续什么?我只是……”

       然而高尾灿烂地笑着,拉住了绿间的手。

       他们听到跟在后面的妹妹们作出总结:“看,就是这样的令人困扰。”


       不得不承认,我有点被自己看到的场面惊讶到。

       并不是反感。当下时代的性向越来越开放,同性恋甚至是少数性向都越发常见,但我所真正亲眼看到的同性情侣,也就只有绿间前辈和高尾前辈这一对。与其说惊讶,不如说更多的是一种让人很想“哇”的冲动,因为那两位之间的相处模式实在太过自然,互动安定而不失甜蜜,又不会让人产生“现充情侣去死吧”的fff团想法。

       特别是从真姬和和穗口中听说了他们从高中起就是同一球队的队友和搭档,这份默契后来进化成为心有灵犀的恋情,曾经是伙伴的两人,从此既是彼此最好的朋友,也是最甜蜜的恋人。

       虽然板车载人的部分仍然很奇怪,并且违反了交通规则,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两位之间令人羡慕的美好爱情。

       我捂住眼睛,由衷地表示:“呐,我没有男朋友也没有哥哥,可以不要再看下去了吗?”


       五人一起逛学园祭的确比较麻烦。利用兄妹同行可以打折的福利吃遍所有摊位后,真姬、和穗、还有我就和两位前辈分头行动。绿间前辈和高尾前辈说是想要在妹妹读书的大学里到处转转,我们三个则去了朋友的摊位帮忙。

       学园祭的一天忙忙碌碌,傍晚时分,我抽空休息时经过了教学楼后的走廊,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吸引了注意力,于是一回头,在监控摄像头照不到的下方墙边死角里,十分尴尬地,再次巧遇了绿间前辈和高尾前辈。

       真姬和和穗的异口同声在我脑海中回荡不停:“有哥哥也并不一定都是好事喔。”

       “如果你的哥哥总是做出一些让你觉得困扰的事,谁也不会开心吧。”

       高尾前辈被绿间前辈圈在怀里,压在墙上,两个人正在接吻。

       高尾前辈很快发现了煞风景地经过的我,和绿间前辈一起转过头,一个仍旧镇定自若地向我点头致意,另一个则笑着对我比了个“嘘”的手势。

       ——呜哇,好坦荡。

       我在这一瞬间忽然理解了我的朋友们所说的困扰,以及为什么她们如此评价时,脸上还带着那种抑制不住的笑容。

       恩爱的情侣给人带来困扰,但是真正的幸福又会让她们由衷地为哥哥感到开心。

       来自妹妹们的一己之言,也有着不仔细观察就无法理解的深意。

       我也不由得笑了起来,向前辈们挥了挥手,悄悄地转身走开。

       ——真是的,现在的哥哥们也太甜了吧。


END


————————分割线————————

第二年给小真庆生啦!

又是到生日当天还在赶文😂不过还好赶上了!

成年人系列都是在写他人眼中的cp,而绿高两方因为都有妹妹,所以就让妹妹们也出场啦!

顺便一提,绿间妹妹真姬的名字其实是neta了love live里的真姬,因为小真和maki家里都是开医院的😂

有小真这样的哥哥也太好了吧!还有高尾酱也是!实名羡慕两位妹妹!

板车就是一如既往从高中安定到社会,就算成年了也一定还是会延续这份心有灵犀的!

他们,真的,太甜了!

真酱生快🎂和高尾酱请一定要幸福😊

评论(2)

热度(14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