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之刃】長月·授我衣·Tres

上一章:長月·授我衣·Duo


有特别角色(未冠名)出场。

这part里cp戏份虽然基本上都少到只有一句话但姑且还是打上了tag,致歉。

顺便全文请戳同名tag(鞠躬)


    那个瞬间,桃井的本能反应是转头去看黑子和青峰他们,可被气氛催生而出浮于眼底的泪意却让她无法看清他们的表情。另一边荻原成浩正在向她走来,手捧玫瑰,笑容灿烂而又明朗。

    如果她回答“Yes”,那么他将会是以后和她相伴一生的人。

    如果她回答“No”……她竟然想不出自己有任何拒绝的理由。

    所以,就是他了吗?

    ——荻原成浩。

    她将他的名字在心里翻来覆去地念了好几遍。

    她会改成别人的姓氏,从此之后可以毫无顾忌地拥抱哲君的那个“桃井さん”,将不复存在了啊。

    ——荻原五月。

    这个名字,以后要好好习惯呢。

    褐色短发的青年在桃井面前单膝跪下。他手上打开的红底金字礼盒里呈放着一只指环,铂金的戒身,切割完美的圆形钻石,在场馆灯光的照耀下流光溢彩,璀璨无比。

    “十二年前的八月,我和你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座体育馆里。坦白讲,那一次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愉快的记忆,而且我也没想到后来会和你再次相遇又交往。”

    “但是啊——五月,我知道这个地方对于你来说有多么重要,所以我选在这里向你求婚。希望以后你能让我来照顾你,我发誓,我会给你比任何回忆都要美好的幸福!”

    噙在眼底的泪水滑落,桃井捂住了嘴,像是在感动至极地哭泣,又像是在莫可名状地叹息,总之她最终伸出了手去,轻轻点头。

    “……嗯,成君,我愿意。”

    接过颜色缤纷绚丽的玫瑰花束,右手的无名指被象征誓约的指环圈定,荻原成浩兴奋地抱住了她。此刻桃井的眼睛终于看清了他们的神情——

    瞠目结舌的火火,清浅微笑的哲君,还有表情如出一辙复杂的小黄和阿大。

    ——喂,真的都有在好好替她感到开心吗?

    她很想现在就过去质问他们,然而未曾出口的尾音终究还是被掩没在了周围人的欢呼声和新任未婚夫的怀抱里。

    ——嗯,但那都是无关紧要的问题。

    戴上了订婚戒指的桃井默默地安慰自己。

 

    “……呐呐,我听说哦,很多人在16岁以前,都已经在有意识或无意识的情况下遇到过了自己以后结婚的对象。这一点在我周围好多人身上都应验了诶,好像五月你也是喔?听小征说你和那位荻原君初中三年级就见过了对吗?他的脸我有印象的,看上去是个不错的男人哦~”

    一听闻消息就特意打来电话祝贺的是实渕玲央。这位名副其实的大姐姐以比别人多一倍亲昵和甜蜜的语气热烈祝福了桃井和荻原成浩的婚讯,大肆赞美了一番社交网站上桃井po出的求婚戒指,其款式是多么简约而经典以及那颗钻石虽说克拉数不算大,切割工艺和光泽度却都完全不失该品牌的一贯水准……围绕诸如此类的话题展开了长达二十分钟如火如荼的讨论。

    女性(?)好友之间的谈话进行到最后,实渕玲央发出了以上关于和结婚对象相遇的感慨。

    “嘿嘿,算是啦,那个时候有稍微见过一面的。不过当时没说过太多话就是啦。”

    “啊,真好呢,我也希望能回到16岁以前把我未来的结婚对象找出来,给那个人盖章认定,这样以后一下子就能找到了呢。”

    可以想象他是以怎样的神情托腮作出这一番恼恨命运不平的发言。桃井端起茶壶,给自己和对面人的茶杯里都添了水,笑着安慰他:

    “玲央前辈不要灰心嘛,前辈比我还要受欢迎得多,肯定很快就会遇到本命的那个人哦!”

    坐在桃井对面栗色短发的人摇了摇头,听得出几乎是在咬牙切齿地表示:

    “若无其事地讲出这种话的人——最讨厌了啊。”

    电话对面的实渕玲央也听到了这边的说话声,疑问道:“诶,五月那边有客人吗?那我就不打扰你们咯~对了,婚礼日期选定了吗?”

    “仪式的事还要跟两边的父母商量,而且一时间也很难订到合适的场地。所以我们打算下个月先提前举办披露宴啦。”

    挂下电话,对面的人轻轻咳嗽,端起茶杯喝了一口。

    “丽子桑不是特意来祝福我的吗?”

    相田丽子冷哼一声:

    “我才不想恭喜一个这么草率就决定人生大事的蠢丫头。”

    “荻原君是个好人哦。刚才玲央前辈不是也这么说了?”

    “你不觉得这种说法就很有问题吗?——啊,我不是说玲央,是你啦。对于自己交往中甚至决定要结婚的对象,你对他的评价是‘一个好人’而不是‘你爱的人’?喂,听起来明明就是发卡吧?”

    “还有,虽然前段时间已经听你改口叫他的名字了,但是刚刚不是又称呼了他的姓?这可不像是你的性格啊。”

    “这些细枝末节的事也就算了,其实从最开始你们在一起,我最想不通的就是,你不是喜欢黑子君的吗?……为什么会突然和荻原君在一起,现在又答应他的求婚呢?”

    桃井被丽子问得愣住。

    她为什么……会答应荻原君的求婚?

    从时隔多年突然巧遇,到决定和他交往,再到现在答应他的求婚,半年的时间里,她和一个以前几乎从没有过私交的男人飞速进展到了即将要结婚的那一步。就算这期间BUDDHA那边的大小事件层出不穷,她将涉入里世界的那小半个自己关在书房的电脑深处,层层密码上锁,完全缄口不提。唯独这一点,荻原成浩对她毫无所知。如果说一场婚姻的双方最重要的是坦诚,那么桃井无疑已经违背了这个原则——她从没有,把真实的自己全部展露给他看,这样能够叫做爱他吗?

    可是,为什么她又还是答应了他的求婚?

    ——无论怎么想,也只有一个答案啊。

    “大概是因为……荻原君是哲君的朋友吧。”

    听起来或许有些残忍,可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诶?”丽子怔住,“难道是说……把荻原君当作替身什么的?”

    桃井笑了起来,连连摆手:“不是啦……我只是觉得,如果是作为同样和哲君一起努力过的友人的话,荻原君他……可能一样会有那种我喜欢的样子也说不定。”

    “你喜欢的样子?”

    丽子重复了一遍那几个字眼,语气上扬,茫然地反问。

    安神静心的花草茶冒着热气,初秋的天气还不算太凉,然而桃井双手握着骨瓷茶杯,却觉得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平静下来。

    她像是回想起了什么美好的画面,不自觉地露出了神往的笑容,喃喃道:

    “就是那群人……大家在一起时候的样子啊。丽子桑的话,应该能够理解我的吧?”

    丽子倏地恍然。

    啊……说到这种程度,再不明白也就太迟钝了。

    她懂得桃井在怀念着的是什么,帝光中学篮球部的前经理无法忘怀她曾经陪伴和守望过的少年们,后来少年成长为青年,又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事,被人生雕琢成了如今的模样。包括桃井在内的每一个人,谁也再回不到过去,可谁都有一颗怀旧的心。

    桃井正是对过去最念念不忘的那个。

    是这样的啊——一度见过了奇迹,她的眼里又怎么能再轻易容得下其它?

    而丽子自己,因为她也和原诚凛高校篮球部的大家一起努力过,走过那段一样的路,她也曾看着一群少年磕磕绊绊一路终于站上日本高中篮球的顶点,她完全懂得,所以能够感同身受。

    她们都爱着那个时候的那些笑容,并且这一生大概也无法忘怀。

    “……我明白啦。”

    丽子笑了起来,拉住了桃井的手。

    “如果早点说清楚,我肯定会祝福你咯。”

    “……丽子桑?”

    “如果荻原君敢让你伤心的话,姐姐我一定会去帮你做掉他的。”

    “诶?”

    “所以一定要幸福呀,五月。”

    她们一起笑着碰杯。

 

    “是吗……桃井也要结婚了啊……不知道等我忙完这边的事回去,还赶不赶得上披露宴呢?……嘛,不过这场婚礼的话或许……”

    太平洋彼岸的洛杉矶,Little Tokyo的一家和式食屋里,黑发的青年吞下盘中最后一口炒饭,滑动查看社交网站的手指忽然顿住,屏幕上是一捧集齐了市面上所能见到的几乎所有色彩的缤纷玫瑰,以及一只肤色白皙且形状漂亮的年轻女性的手,无名指上的铂金钻戒熠熠生辉。

    青年的指尖连着轻触屏幕,图片左下方的红心迅速被点亮。他笑了笑,仰头喝光了玻璃杯中的冰水,起身结账走人。

 

    “忘记提醒桃井了,今天金牛座的运势排名倒数第一的说。”

    “虽然晨间占卜是这么说啦……可她还是被求婚了哦?”

 

    “啊啦啦,五月亲居然被求婚了诶?”

    “诶,被谁?该不会是……那位荻原君?”

 

    “有意思,桃井居然是我们之中第一个订婚的人。”

    “她的未婚夫居然没有被她的料理水平吓跑,真是个坚强的人。”

 

    “五月那家伙……才跟她说过结婚要认真考虑一下啊。”

    “不知道小桃子是不是能顺利嫁出去呢……”

 

    “那个阿成好像很急着求婚啊。他们认识交往到现在也才半年吧?”

    “无论如何,只要那两位是真心相爱,我就会祝福他们的。桃井桑和荻原君都是很好的人,他们应该得到幸福。”

 

    从这座城市乃至全世界,有数以千百计的人能从公开的社交网站上看到桃井所分享的她戴着订婚钻戒的手和大捧缤纷玫瑰的图片。

    有人在留言里堆叠花样百出的颜文字和emoji送上祝福,也有人对着屏幕露出复杂的神情沉默不语。

    然而没有人知道,人与人之间的齿轮会以何种形式和节奏继续它们的咬合,从而推动“人世”这一巨大机器的永恒运转——只要还有复数的人类活着,这纷繁世间也就会一直存续。

    所以其中的任何一个个体是生是死,已经、正在或是将要迎来怎样的际遇,对整个世界而言,都没有任何所谓。


下一章:長月·授我衣·Quattuor

评论(7)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