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Utopia - 紫冰·布达佩斯

紫原敦生日贺文

还是流水账产物-_-#求轻拍-_-#

无其它cp出场

旅行篇同系列,跳过不影响阅读,cp如题:

The Utopia - 赤黛·冰岛

The Utopia - 青黄·布拉格

The Utopia - 绿高·维也纳

The Utopia - 火黑·英格兰一日

The Utopia - 青黄·布拉迪斯拉发


———————这里是正文分割线———————


Day 1


      紫原对布达佩斯的记忆还停留在高一时和篮球部的正选队员们在合宿时一起看过的那部电影《范海辛》——夜色下魑魅魍魉横行的化妆舞会,吸血鬼盘踞的城堡。他对于电影的好恶就和他品尝零食的口味一样庞杂。只不过后者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能赢得他的喜欢,而对于前者,他的态度则一般都不甚在意——他很少讨厌,也很少特别喜欢任何作品,更不用说因为一部只依稀记得情节的电影而对一个城市产生什么思维定势。

      然而当冰室对他提出将这里作为旅行的目的地,并且解释说想要来看看那座号称“世界上最美的咖啡馆”时,紫原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这座城市好像还有很多有名的美食。

      零食和正餐是装在不同的胃里的。但是他对于好吃的东西总会怀有一种本能的好感,根本没可能拒绝。

      这也就是为什么,紫原现在会坐在从机场开往市区的小型巴士上,倦怠地看着车窗外倒退的风景,同时打着瞌睡。

      身边的人晃了两下,身体倾过来,靠在了他的肩上。紫原侧过头去,看了那张几乎已经入睡的脸数秒,用手扶住了对方的脖颈,调整姿势让对方靠得更舒服一些。

      同样地,从高中时对方总是拼尽全力地去打比赛——遇到其他“奇迹的世代”和诚凛的眉毛怪时尤甚——然后在回程中累到睡着那时开始,他也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室亲在车上入睡,侧歪身体靠上自己的肩。

      紫原有点喜欢这种自己被依靠、被需要的感觉。所以每当冰室睡着了倒过来时,他干脆也就任由对方去靠。


      到酒店安顿好再出来时,已经接近傍晚。两个人乘坐地铁前往多瑙河边,在街边一家并不起眼的小店里吃了晚餐。布达佩斯是个奇妙的城市,这家无意中发现的小店味道竟然也很好。匈牙利菜偏浓郁厚重的调味或许和大部分日本人的清淡味觉不太相合,但对于偏爱浓醇刺激口味的冰室和对九成以上食物来者不拒的紫原而言,倒是完全可以接受。

      晚餐后,坐落于多瑙河边的国会大厦已经完全被夜色浸透,周围的照明灯却将整个建筑照耀得金碧辉煌。从塞切尼链桥上看去还不算远观国会大厦最好的角度,就像是一张美丽的脸只露出半面,侧影绰约却看不清真面貌。

      紫原将视线从岸边的巨大建筑移向身旁冰室的侧脸——和室亲,是一样的感觉呢。

      此时两个人站在塞切尼链桥中央,多瑙河水在桥下奔流而过,与夜同色。西岸的城堡山和东岸的国会大厦遥相辉映,布达在左,佩斯在右,而连接两岸九座桥梁之一的塞切尼链桥,则是游人如织的观光胜地。

      两座石狮雕像各自沉默地雄踞在桥头两端,如果不仔细观察,的确很难找见狮子口中的舌头。经过时,冰室还特意留心去看了看,大概是夜晚光线不足的缘故,他也没能发现,于是遗憾地摇了摇头,向紫原道:“真的没看到诶。”

      “但是,我看到了哦。”

      紫原刚才当然也和他一起瞟了两眼,只是冰室没想到他居然能够真的看到被隐藏很深的狮舌,有些惊讶:“好厉害啊,敦,怎么看到的?”

      “睁大眼睛随便看看不就看到了嘛。哦对,室亲太小只了,怪不得看不到诶。”

      他像是理所当然地露出“就是这样”的表情,心满意足地拍了拍手,拉着冰室继续向前走去。

      “都说了我没有很小只……是敦的身高太犯规了。你看,就连在匈牙利,敦也比路上的年轻男性要高很多呢。”

      河上的晚风扬起冰室的额发,少见地露出平时被遮住的左半边脸。紫原自然地伸手搭住他的肩,稍微俯下身来,用自己的额头蹭了蹭冰室的脸颊。

      “嗯,怎么了吗,敦?”

      冰室被蹭得有些痒,却没有任何推开他的举动,温声问。

      “唔,肚子饿了……”

      “什么嘛,不是刚刚才吃完晚餐吗?”

      “……想吃掉室亲。”

      冰室抬眼回视望去,紫原的身后是桥头堡雕饰层叠的石砌拱门,布达城堡的灯光将拱门的轮廓晕染得柔和许多。紫原逆光而站,低下头来吻他。

      流淌的河水,擦肩的行人,川流的车辆,周围的一切好像都在这一刻放慢了速度,直至静止。紫原说话的声音很慢,和平时一样的音色听上去却含着不一样的温柔。像是一百多年前链桥建成那个春天,多瑙河上融化的浮冰,预示着寒冬过去,暖春将至。

      ——敦,其实比自己想象中更懂得什么叫做浪漫呢。


Day 2


      位于佩斯的伊丽莎白城的纽约咖啡馆以“世界上最美的咖啡馆”而闻名,从早上八点开门营业起就已经排起长龙。紫原和冰室坐在窗边的位置,咖啡馆的内饰装潢如宫殿般华丽,二楼已经有演奏者拉起提琴,只是喧阗鼎沸的人声有些破坏气氛而已。

      草莓在银质餐叉的拨弄下滚落到餐盘上,紫原吃下第一口覆盆子巧克力蛋糕时,瞳孔因为瞬时的愉悦和满足而放大。冰室讶异地看向他,问:“果真这么好吃吗?”

      “嗯!非常好吃!果酱的酸甜和巧克力蛋糕的微苦中和之后甜度刚刚好!呜哇……感觉我能吃下一整个诶!”

      即便是冰室自己也很少见到紫原用兴奋到这种程度的表情和语气说出这么长的句子。他弯了弯眼睛,笑道:“那么,回去之后我们要不要一起试着做做看?”

      “诶,真的吗?”

      “当然了,毕竟怎么说,很大一部分我们也是为了满足敦‘到处逛逛吃吃’的愿望才来这里的啊。”


      因安放有匈牙利第一位国王伊什特万一世木乃伊右手而得名的圣伊什特万圣殿就在距离塞切尼链桥不远处。教堂内部的主色大多为金红,从顶部玻璃窗透入的阳光照亮金碧辉煌的穹顶壁画,大理石墙柱则呈现出富有历史厚重感的砖红色。其实总体上来讲,这座圣殿和欧洲其它天主教堂相比并没有什么令人记忆深刻的特别之处。尤其是对于紫原来说,恐怕还没有教堂旁边小店里的花朵冰淇淋来得吸引人。

      让众多游客驻足停留的冰淇淋小店,自选口味,将冰淇淋在蛋卷上层层堆叠涂抹,做成花朵的形状,事实上口味倒和旁边的圣伊什特万圣殿一样,只是“无功无过”,拿样子好看当作噱头而已。紫原买了一个,草莓味做芯,柠檬味夹在中间,最外层则是芒果,颜色倒是很漂亮,被他拿在手上边走边吃,顺便朝下一个目的地,穿过链桥,河对岸的城堡山逛去。

      “我说,室亲,这种样子的冰淇淋其实我也做得出来呢。”

      “是吗?那回去也一起试试吧。”


      走过塞切尼链桥,就是布达城堡山的正下方。上山的途径一般有两种,徒步走台阶或者是排队乘坐厢式小火车。城堡山其实并不高,仅有一分多钟时长的登山小火车,车厢内部稍有些逼仄,特别像紫原这样的身高,上车时弯腰幅度不够,果然就在门框上撞到了脑袋。

      “呜哇,好疼!”

      紫原痛叫出声,皱着眉捂住额头,苦着脸对冰室道:“长这么高真的好麻烦哦。”

      冰室笑着帮他揉揉被撞红的地方:“敦又不是为了被撞到头才长这么高的,别说这种话啦。”

      紫原不满地撇嘴:“谁会为了被撞到头而努力长个子啦,室亲的脑回路好奇怪。”


      城堡山上的布达王宫,从下面远看建筑恢宏,登上去看了才发现并不算大,甚至外墙墙砖的涂色已经有些剥落,岁月凋零的痕迹一眼可见。沿着山顶外侧城墙的瞭望道一直走到头,多瑙河两岸布达佩斯的风景尽收眼底,西岸的历史古迹和东岸的繁华楼宇对比鲜明——但事实上,布达佩斯的高楼大厦并不多,冰室和紫原他们一路看过来,甚至在城市里见到的不少楼房都像是已经废弃不用,蒙灰暗沉的玻璃窗虚掩着挡住无人使用的室内景象,像这样的建筑在布达佩斯的街道两旁比比皆是。像塞切尼链桥周边区域,因为可游览地点密集的原因,还算得上繁华热闹,但再往远处去,人就越少,也越安静,就连昨天晚上他们从下榻的酒店散步过去看到的英雄广场附近也是一样。但那是种蛰伏于荒凉的安静,对于生活在人口密度极高的日本的紫原和冰室来说,他们并不习惯那样的安静。

      从布达城堡向北,下山之后再爬一段坡,就能到达渔人堡和马加什教堂,匈牙利历代国王的加冕仪式都在此举行。教堂正面一角的白色钟塔塔顶高耸,同时还有其它数座更低的尖塔环绕着整个教堂。这座石制建筑融合了新哥特式风格、匈牙利民俗、土耳其风格和巴洛克式等多种元素,俨然就像是匈牙利丰富历史的缩影。

      马加什教堂的风格和一旁的渔人堡相得益彰。一开始作为防御要塞而被建造的渔人堡现在更多充当的是观景台的作用,甚至还有着这样的风俗——当地的年轻人会将自己的初吻留在渔人堡。尽管理由不明,不过多半也是些“这样做就能得到幸福”的常见论调,更何况这里的确是极其适合谈情说爱的浪漫场所。

      “诶,还有这样的风俗吗……”

      紫原站在渔人堡二层的观景台边上,等着冰室拍完俯瞰多瑙河两岸的照片,语气稍显敷衍地感叹。冰室猜测大概他对这些事并不怎么在意,也只是随口附和两句:“这一类的风俗,应该哪里都有类似的吧?”

      “嗯,但是,我觉得还挺有趣的哦。”

      他的语气轻描淡写,随之做出的动作却不平常,也丝毫没有避讳周遭——趁着冰室抬头,紫原俯下身来,在他唇上轻轻一触。

      “虽然不是初吻,不过也没关系啦,都是一样的。”

      冰室还没能反应过来,有些发怔,却没生气,手指抚上自己的嘴唇,有些无奈地弯了弯眼睛:“突然之间怎么了?你好像……有点急躁呢,敦。”

      “因为,我想和室亲得到幸福嘛。”

      紫原顿了顿,一本正经地回答。

      ——因为想和室亲一直这样下去,所以就算是他,也愿意付出一些努力,来守护这份难得的平静和幸福。

      “……那,我们就这么说好了。”

      像是绵密的白砂糖被仔细地渍入心脏的每一处血肉肌理,甜蜜到了极致,也感动到了极致。冰室慢慢地伸出手,抱住了紫原。

      他的后辈。他的恋人。他们飞过两个大陆来到异国他乡的布达佩斯,却没想到在这里让自己听到敦说出这样的表白。

      ——果真,他已经觉得非常、非常幸福。


      紫原和冰室在西岸吃完晚餐,准备回到东岸,从玛尔吉特桥上经过时,天色刚刚擦黑。冰室在手机上看了眼日落时间,有些惋惜:“这样就不能从这个角度看到国会大厦的夜景了。”

      这座桥上的确是国会大厦最好的拍摄角度。和从塞切尼链桥上看过去的那种有所遮掩和保留的美不同,从玛尔吉特桥上看到的国会大厦正面是完整的,只可惜昨天晚上的夜色更好,比此刻笼罩的薄薄暮色多了些璀璨与华丽,总觉得那才是多瑙河畔的明珠所应该呈现出的光芒。

      “没关系咯,现在也很好看。”

      正在拍照的冰室并不知道,说这句话时,紫原看着的其实并不是河对岸的风景,而是他。

      ——反正,他也不是为了看风景才来这里的。

      因为听说匈牙利的料理很好吃……而且,室亲说想来,所以他们就来了。正因为这样,无论什么风景,都不如室亲开心更重要。

      对于紫原来说,仅此而已。


Day 3


      位于布达佩斯东北方向三十多公里的格德勒宫,是奥匈帝国皇后茜茜公主在匈牙利最钟爱的一座行宫。这座由匈牙利贵族庄园改建的行宫并不很大,装潢得十分精致。行宫内部的一层已经被规划为纪念品商店,而开辟为博物馆展示的部分则都在二楼。

      冰室在穿过那些修缮过的门扉时无数次地提醒紫原注意低头,不要撞到脑袋。后者尽管微有不满,但毕竟昨天才在城堡山的厢式小火车上吃过苦头,也只好听话地不停适时低头。

      无论是墙壁上的肖像画,还是走廊尽头的半身雕像,皇后美丽的面容都目光矜雅地注视前方。这里是伊丽莎白皇后在匈牙利度过最多时光的地方,窗外行宫花园的树林和草坪一片葱葱郁郁的翠色,绿地上四处种植成片的薰衣草、风信子等时令花卉点缀其间,再向远处望去,则是茂密的深林。

      “据说到了后期,比起维也纳的皇宫,伊丽莎白皇后更喜欢去外国旅行,或是呆在这里……是因为这里比奥地利宫廷自由很多的缘故吧。”

      “我的话也能明白啦,只要是麻烦的事都不想做诶……所以还是休假比较好哦。”

      紫原坐在庭院里咖啡厅的椅子上,仰面朝天,懒洋洋地拖长了音回答,语气中的任性一如既往。冰室浅抿一口侍者端上来的红茶,微笑:“就算你这么说,也不能一直都在休假吧?皇后她可是从没有一天可以放下身为皇后的职责呢。”

      就算是离开奥地利宫廷,离开孩子和丈夫,在匈牙利的乡间行宫离群索居,就算是在某个甩开侍从策马奔入深林的午后,甚至是许多年以后在日内瓦的码头被刺客将小刀刺入心脏而后停止呼吸的瞬间,对于皇后而言,自从戴上那顶冠冕,她就从未有一天能够放下身上的职责。

      皇后不得不一直在扮演着皇后的角色,而紫原和冰室,他们在一起很多年,离开了阳泉高中,进入大学,后来各自有着各自的工作,也还是在扮演着属于他们的角色。

      但是就好像皇后还能在行宫的庄园里获得片刻休憩,对于紫原和冰室而言,他们能够全身心放松的地方,就是彼此的身边。

      从格德勒镇回到布达佩斯的乡间火车上,紫原看着窗外,忽然肩膀一沉,他转头去看,在火车行驶的微微摇晃中睡着了的冰室,整个人都靠在了他的肩上。

      他的睡颜十分安宁,呼吸绵长,前发低垂,眼睫与泪痣相映,看上去精致而漂亮。

      紫原深深呼吸,伸手扶了下冰室的脸,让睡着的室亲靠得更舒服一些。

      他实在很喜欢,被室亲依靠着的这种感觉。

      ——无论什么时候都很喜欢。


END


——————这里以下就是碎碎念了——————

首先小紫生日快乐🎂和尼桑要幸福啦!

这篇算是取(度)材(假)产出第五弹吧?因为布达佩斯美食还算不少所以私心就让紫冰这对去这里度假啦!

(感觉我自己可能是个旅行博主😂)

关于提到的塞切尼链桥,好像也有被人叫做 爱情桥 之类的名字然后挂锁上去,但是总觉得这种说法几乎任何一座有名点的桥都有,相比之下还是渔人堡初吻感觉更浪漫一点哈哈哈哈。

直球小紫和美人尼桑真的,超甜,超萌,超级暖。

他们是真爱。

以上。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鞠躬)

评论(5)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