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和影子没有故事

2020/10/11火黑日贺

暗恋系列第五篇,一发完

同系列另四篇,无情节关联,跳过不影响阅读:

队长和前辈没有故事(赤黛)

被憧憬者和憧憬者没有故事(上)(青黄)

被憧憬者和憧憬者没有故事(下)(青黄)

Ace和相棒没有故事(绿高)

双王牌没有故事(紫冰)


————————以下正文————————


Side of Kagami


       加州的阳光在飞机起飞那一刻透过窗,瞬间刺痛火神的眼睛。他条件反射地做出闭眼的动作,顺便借着起飞滑行时引擎的嗡鸣和机体的震颤开始闭目养神,准备在长途飞行中好好睡一觉。

       他的目的地是太平洋彼岸的日本。

       对于小学三年级以前在故乡的记忆已经不甚清晰,特别当后来的火神接触了改变自己一生的篮球,那之前曾经无所事事的无数个休息日仿佛就成了童年里一道模糊的光影,被一颗横空贯入的橙色球体彻底打散,从此以后的少年火神大我只为篮球而生。

       刚刚进入诚凛高校篮球部的火神第一次在新队友面前灌篮时,正在为了同级生的某人似有似无地感到烦躁。

       诚凛高校篮球部的队伍,包括“有点意思”的前辈们、“记不住名字”的普通同年级生们、再加上一个“没有天赋到让人火大”的家伙。

       可也就是黑子哲也最后成为了他的影子。

       火神目瞪口呆地看着黑子花了长达三十分钟艰难地咽下了最后一口汉堡,并且有点勉强地迎向他的视线说了一句:“多谢款待。”

       “你这个表情根本不是感谢我的意思吧喂!”

       这三十分钟完全足够火神解决他自己餐盘里一打十二个汉堡堆成的小山,然而黑子这家伙仅仅吃掉一个汉堡竟然还显得勉勉强强,这种食量到底要怎么应付魔鬼监督的练习量啊?

       “是火神君第一次和我分享的汉堡,当然要怀着感谢之心吃下去才行。”

       黑子回答时表情平静,从那双水蓝色的圆眼睛深处大概能努力找出一两点他所谓“感谢之心”的痕迹。火神看着他捧着杯子小口喝着香草奶昔,嘴角抽了抽:“早知道就不给你了。”

       “火神君对待队友的态度原来这么冷淡吗?啊,成为影子的事果然还是再考虑一下吧。”

       黑子叹了口气。

       “别用一副你受伤了的表情看着我!还有影子的事不是你自己先提出来的吗?”

       黑子歪了歪头,脸上写满淡定和无辜的样子让火神不得不顺着气氛降低音量:

       “算了,总之以后比赛的时候……”

       “嗯,我知道。训练和比赛的时候,我会和火神君好好相处的。”

       火神愣了愣,似乎想说什么,但最后还是只点了点头。


Side of Kuroko


       除了被动隐身以外,黑子哲也的特质还有一点在于,无论什么时候他都让人觉得很认真。

       对于前者火神常常感到不满,理由是高强度训练后同样上课睡觉,老师每一次都会忽略黑子精准发现后排的他,或者是明明集合迟到也可以假装自己早就到了只是没被发现。但对于后者,黑子本人的解释是:

       “因为我的确很认真。”

       无论是对于学习、篮球还是伙伴,哪怕能力有限,甚至是被认定毫无天赋,黑子也从来没有放弃过尽他所能,努力地试着再走远一点——哪怕只有一点。

       没有堪称奇迹的天赋才能的人,能做到的也就是这些了吧。

       只要不放弃,大概总能凭借着认真和努力,走得远一点、再远一点。就算到最后也追不上天才随意跨出的一步,但无论如何也总比连试都不试就放弃要好。

       不是没有输过,在几乎要输的边缘摇摇欲坠的险境更是遇到过不知道多少回,可每一次他还是抬起头看着火神的背影——或者有的时候是后者的眼睛,默默继续坚持下去。

       “想什么呢,居然从那种角度传球过来,万一我没接住不就输了吗?”

       “是吗?我没想过火神君会接不住我的传球。”

       球鞋鞋底和篮球场地面摩擦发出熟悉的细微响声,和四周候补席、观众席上此起彼伏的谈论声、喝彩声嘈杂成一片,黑子仰起头看着火神,面部表情纹丝不动,居然真的有点像刚刚从光芒之下露出全貌的无声的影子。

       “说好的,我是火神君的影子,会尽全力支持火神君。火神君自己只要好好发光就足够了。”

       “……说了不要在比赛中说这种羞耻台词啊笨蛋!”

       “火神君是害羞了吗?明明还在比赛,还是稍微控制一下情绪比较好喔。”

       “‘好喔’个鬼啊?也不要模仿2号的语气说话!”

       “2号只会汪汪叫,难道火神君能听懂它说话?诶,意外地很厉害呢。”

       “黑子你这个……”

       从比赛场地到休息室的距离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黑子和火神并没有注意到监督相田丽子环着手臂站在门口,额角青筋狂跳,终于忍不住出声打断他们这边的对话:“喂!你们两个!再不过来是打算下一场比赛坐板凳吗!”

       监督的怒火不能无视,更何况还有小金井前辈捧着没人敢下口的丽子特制腌柠檬在旁边严阵以待,俨然是在威胁他俩再不来那一盒就全归他们解决。黑子本能地停顿了一下,抓住火神的衣服。

       “……火神君,我是你的影子吧。既然是搭档,那么监督手制的宝贵应援食物就全部交给大胃王的火神君好了。”

       “喂黑子你——给我站住!”

       “你们两个都给我站住——”

       黑子在相田丽子气急败坏的吼声中一边躲开监督的魔爪一边回过头去,被队长日向和默不作声的水户部抓住的火神嘴里已经有半颗柠檬塞得满满,休息室门口诚凛的队员闹成一片。他眨了眨眼睛,忽然发现:火神君鼓起来的腮帮果然很像松鼠呢。


       “……所以你之后才总是告诉别人我的吃相像松鼠?”

       火神扶额。然而黑子一本正经:

       “怎么会。在我心里,一直都认定火神君是我的光啊。”

       火神挑一挑眉,伸手揉了两把对方软绵绵的头发,正要开口时,黑子接着说:“不过,吃东西的时候,也的确很像松鼠。”

       刚说完,他敏锐地感到火神手上的动作停了一下,赶在后者动用家庭暴力之前,黑子迅速地举起哲也2号,让它毛茸茸的前爪挡住火神的脸,补上一句:“2号也是这么认为的,对吧?”

       有着和黑子本人一模一样蓝眼睛的爱犬乖觉地“汪”了一声。紧接着,一人一犬一起扑向了躲避不及的火神身上,抱成一团。暖黄色的立灯在后方的墙壁上投射出一团分不开的光影,就好像诚凛篮球部在Winter Cup上夺冠那次一样,作为队友、作为搭档,无论什么身份,他们都分割不开,一心同体。

       看,所以不管在哪段故事里,影子一定是要和光共同存在的啊。


END


KaKuro Forever!!!!!

我永远爱火黑.jpg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鞠躬

评论(4)

热度(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