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Utopia - 青黄·布拉格

黄濑凉太生日贺文

或许看不到阿大真正出场但他一直在-_-#

这真的是流水账产物

求轻拍-_-#

顺便放上同为旅行篇但情节无关联的另一篇,跳过不影响本篇阅读,cp如题:

The Utopia - 赤黛·冰岛


———————这里是正文分割线———————


      难得的四天假期伊始,在到达布拉格的第一个小时,黄濑和青峰之间爆发了一场难以平息的争吵。作为这场争执的结果,青峰拎着行李直接坐上了最近一班开往布拉迪斯拉发的火车,而黄濑一个人留在了布拉格。


Day 1


      黄濑用一个下午逛完了布拉格的大半个老城区。

      其实虽然这么说,他所走过的范围也就仅限于老城广场四周的几座观光性质的建筑物而已。泰恩教堂,天文钟,广场上演奏音乐的年轻姑娘,红着脸又或是满面笑容迎上来问能不能和他合照的女孩——这是他独自一人随心所欲地四处走走的旅行。

      相隔一条街的卡夫卡故居正在整修中。那位写出“人失去自我将变成甲虫”的文字的作家曾度过大半人生的昔日寓所此刻仅仅能从施工的安全网里窥见一楼的两扇灰扑扑的玻璃,而那里面的空间早在之前也已经被改造成了冠以名作家之名的小型咖啡馆,卡夫卡本人的遗留物品被保留在故居的楼上,现在也无缘得见。

      穿过楼与楼之间的通路,绕过老城广场,继续往东边走去就能看到从前老城区城门之一的火药塔。据说从顶部可以俯瞰老城区的景色,但黄濑没有登顶,用微笑合照打发走了几个围上来的亚洲女生后,他一个人穿过相邻的市民会馆,往下榻的酒店走去。

      他又听见了那样的风声。

      ——没有小青峰在的旅行,好无聊。


Day 2


      向西边渡过将布拉格市区一分为二的伏尔塔瓦尔河,就是矗立在山坡上的布拉格城堡。

      登上城堡山之前,黄濑从圣尼古拉教堂和华伦斯坦花园中间经过。花园里闲庭信步的白孔雀姿态矜傲地无视一众举着相机的游人,唯独在黄濑的视线移过来时抖了抖尾羽,潇洒漂亮地开屏。它大概是只好胜心极强的公孔雀,像是挑衅一般地对着黄濑展现自己雪白巨扇般的曼妙长尾。可至少生物学上,黄濑并不是它的同类,就算是kirakira到处放闪的他也并不会因为这种区区动物性的炫耀就头脑发热报以回应——虽说他的确觉得很奇妙,所以也和周围人一样举起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那只孔雀似乎真的是看到这个闪亮亮的金发家伙已经清楚地拍下了自己的美貌,心满意足地收起了尾羽。周围没拍上照的游客免不得发出一阵嘘声,也有人锲而不舍花样百出地继续逗引它开屏,然而直到黄濑绕完花园一圈准备离开时,都没再见到那只高傲的白孔雀展露过自己漂亮的屏尾。

      “无论如何都想要别人看到你……果然长得好看的家伙都是这种心理啊。”

      “我也一样呢。”


      从华伦斯坦花园出来,斜对面就是登上城堡山的山路入口。

      或许因为这里上去是城堡背面,又要爬很多台阶的缘故,走这条路上山的游人并不算多。午后的阳光晒得厉害,黄濑在脑海里再次回想确认了一遍自己有好好涂过高倍数的防晒霜,然后压低了圆顶帽的帽檐,独自向上走去。

      他可不想晒得和小青峰一样黑啊,哈哈。

      而且现在想到那个人就会让他心烦,还不如快点爬上去,能从高处看到整座城市的景色,视野变得开阔起来,心情也会变得爽快多了吧。

      “小青峰,我没有想你。”

      他连一天前两人吵架分开的理由都忘记得一干二净。所以,这样应该可以证明他真的没有很想小青峰了吧。


      沿着上坡步行十多分钟,黄濑站上城堡外的瞭望台,向下看到的是遍布伏尔塔瓦尔河两岸的红房顶。整个布拉格市的建筑几乎都有着相同的房顶,绿色尖顶的往往是教堂,民居和其它非宗教性建筑都是清一色的红色斜顶,从俯瞰的角度望去的视觉效果有种微妙的和谐。

      黄濑摘下帽子,用手指轻轻拨弄自己的头发。深色的墨镜阻隔了强烈的阳光,让他的眼睛不至于被刺痛。但他还是看得到,旁边摆出亲昵姿势合照的年轻情侣,还有成群结队来参观的中学生队伍——从每一组人身上,黄濑几乎都能看到他和小青峰的影子,同学和队友,热恋的笨蛋情侣——但他现在是一个人。

      青峰和他,他们一直扮演的都是傻兮兮地秀恩爱让别人没眼看的角色,所以黄濑没想到自己也有一天会沦为自己独身一人看到别人有所陪伴竟然会觉得内心怅然的可怜虫。而这些——在他看来——全部都是青峰的错。

      也不是说一个人就没办法旅行没办法生活,但某些时候果然还是觉得——

      如果当时没有吵架,就好了啊。

      如果小青峰现在在他身边,就好了啊。


Day 3


      黄濑一觉醒来时已经过了中午十二点。他打开手机,和平时不同,无论工作上的事还是私人联络,这天他居然没有收到来自于任何人的任何信息——虽说的确是在度假中,但对于平时的他来说,这份清静几乎是不敢想象的。当然,没来联络他的这些人里,其中也包括青峰。

      对方似乎完全没有一点主动求和的意思。黄濑也不确定他是在等着自己主动,还是压根就忘记了吵过架这回事。毕竟小青峰——是个笨蛋嘛。

      前两天他已经几乎逛完了布拉格市区之内的所有观光点,只剩下一个距离最远的地方留在这一天去。黄濑没有租车,这几天全靠公共交通和步行。今天要去的地方的确很远,先坐地铁到市郊的终点站,再改乘将近两个小时的远郊公交车到一个叫做Kutná Hora的小镇,从那里下车后还要步行二十分钟,才能到达他的最后一个目的地。

      那也是这趟旅行里他最期待的地方——存放了在14世纪的黑死病中死去和在15世纪初的战争中被杀的数万人骨架的一座哥特式藏骨堂。

      坐在开往那里的远郊公交车上,黄濑忽然回想了起来,似乎这个地方,就是两天前让他和青峰陷入争吵的直接原因。

      看起来明明就是个黑脸cool guy的青峰,反倒十分害怕鬼怪这类东西……虽说黄濑自己也对恐怖片啊灵异现象这类东西有点苦手,但也是在正常人的范围以内,远比青峰的反应要镇定得多。更不用说是像人骨教堂这样的观光景点,大白天挤满了四处拍照的游客的哥特式教堂,就算里面堆积再多的骷髅和遗骨,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恐怖程度也会直线下降。

      然而青峰不是这样。别看他那副样子,其实可是从一开始听到黄濑对人骨教堂的描述,草草瞥了眼去过的游客发在网上的照片,就断言自己绝不会靠近那里半步。两天前的他们,到达布拉格的第一个小时,原本将旅行计划全权交给黄濑安排的青峰听说那里是目的地之一时表示了严正异议,黄濑则声称青峰答应过要陪他去逛他想逛的所有地方,不能临时变卦。两方各执一词,然后就像大部分的情侣吵架时会做的那样,纷纷开始翻起旧帐,最后吵得一发不可收拾,导致青峰撇下黄濑直接跑去了布拉迪斯拉发。

      外面的庭院里遍布墓穴,而藏骨堂的内部其实比一般的教堂要小不少,最令人惊叹的就是墙壁、穹顶等等各处堆砌的骷髅与人体骨架。不说走下台阶两侧与正中央被铁丝网围起来的骨堆,就连祭坛十字架上的神像看起来也别有一种神秘阴森的气息。如果不是参观的游人的确很多,给这里增加了不少旺盛的人气,黄濑甚至都要觉得青峰打死不来这里的决定是正确的了。

      要是逗留得再久一点,或是没有这么多游客在旁边,他必须得承认,这里的确是个气氛诡异的地方。

      ——他可不像小黑子一样对这种事都能一直保持那么淡定。所以如果小青峰,能陪着他一起来就好了啊。

      而且想想如果能亲眼看见小青峰被吓到的样子,应该也蛮有趣的呢。


      藏骨堂实在很小,十分钟不到就能看完。黄濑从那里出来时,之前还阳光晴朗的天色忽然阴云密布,云层深处隐隐有雷声轰鸣,甚至远方暗色的天幕上间或还开始出现闪电的白光。他只好加快脚步,希望尽量能赶在下雨之前回到车站。然而用绿间的话来说,大概是因为他“没有牢记晨间占卜的提示并且携带双子座的当日幸运物的说”,总之黄濑倒霉地,在走回车站的途中,被从天而降的大雨困在了半路。

      他站在路边一座建筑物门檐下的台阶上等着雨势过去,谁知道雨却越下越大,他脚下的台阶下很快已经积满了没过脚踝的水。屋檐上的落雨串成数道水帘坠落,面前不远处马路上的积水更是深到了被疾驰而过的车掀起两道白浪的地步。黄濑瞟了眼手机,一滴水滴落在屏幕上,他赶紧小心地擦去,顺便将手机仔细地收进外套里面防止它进水。

      没有了这个,他就没办法和外界联络了啊。

      还有小青峰,要是突然脑子一抽来找他认错呢——如果真有那一幕,他可不想错过。

      一位牵着狗的当地妇人无奈却利落地淌过地上的积水,从黄濑躲雨的屋檐下路过,一边擦去自己脸上的雨水,看见他紧张收起手机的眼神和动作,和黄濑对视,两人都露出了个苦笑。

      这样的沟通不需要语言。

      他目送着妇人牵着狗淌水过了马路,渐渐走远,大概她就住在这附近,就算全身淋湿,也很快就可以回到家里,换件干燥温暖的衣服,将自己和爱犬都收拾妥当,甚至还有什么人已经准备好了热茶或咖啡在等着她。

      而黄濑,这场大雨里,他收起手机,就好像被隔绝在了全世界之外。

      这一刻他此刻最想听到的,是青峰的声音。


      因为黄濑出发时已经过了中午,而从Kutná Hora小镇回到布拉格的公交车两小时才有一班。被那场大雨耽搁,他坐上回程的车时,已经是下午六点多。

      这里往往要到八点多快九点才会日落,此刻天色还有余亮,黄濑靠在车窗上,看着窗外飞驰而过不断倒退的大片麦田,几乎快要睡着。

      当第一抹淡红的暮色浸染天边,坐在他身边的年轻女孩——或许是有心,也可能是无意——随着行驶的颠簸睡了过去,脑袋一歪几乎就要靠在了他的肩上。黄濑本来也快要睡着,这下倒是被那女孩惊醒,为难地笑了笑,也不知道直接上手推开她是不是不太好。

      而就在这时,他的手机来电震动起来。

      黄濑看着屏幕上闪烁的名字,怔了一瞬接起。

      “小青峰?”

      “喂,黄濑,我……”

      ——那是三天以来他最想听到的声音,电波彼端是他最想见到的人。

      他不想再搞什么冷战。

      “小青峰,我好想你。”

      对方顿了顿,轻轻叹了口气,低沉的声线却像是笑了起来。

      “嗯,我也是。”


END


——————这里以下就是碎碎念了——————

首先要祝小黄生日快乐🎂虽然这篇文(?流水账?)里并没有和阿大同框出现但还是要幸福!

旅行篇我真的想不出什么情节了,这篇感觉也很愧对亲友说的取材😂其实我只是去布拉格瞎逛逛而已。

还是之前另一篇旅行故事的碎碎念里说过的话,因为有彼此,看到的景色就是最美的景色。

顺便,布拉格的城市还算挺好看的(这个应该也不用我来推😂),人骨教堂真的很远,我和小黄一样都是坐公交车去的,真的是来回路程五个小时,看教堂只要五分钟。

然后阿大生日会有一篇和本篇对应的阿大视角,篇幅比这个还要短(请别打我😂),就...大家有空的话请随便期待一下好了😳

好的不废话了,最后再吹一波我青黄!!!AOKI is REAL!!!

以上。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鞠躬)

评论(4)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