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来客

2018/06/10绿高日贺

帝光翠穿越

帝光翠所在时间点为一年级第一学期六月;现在时绿高大学一年级,绿高同居交往中

全文一发完,约1w字

顺便放上内容无关联但姑且都算是帝光奇迹穿越系列的另两篇(跳过不影响本篇阅读):

有头脑和不高兴和小可爱(赤黛)

无夏之年(上)(青黄)

无夏之年(下)(青黄)


————————以下正文————————

      六月末,关东地区正值梅雨季。尽管不是每天都在下雨,但持续的阴天和空气中骤增的湿度也实在难熬。特别是对于正为了英国古典文学课的阅读任务而犯愁的高尾而言,莎士比亚的《Julius Caesar》中不时穿插的古英语词句和半拉丁语对白就和窗外淅沥沥的阴雨一样令人烦闷。

      “‘Et tu, Brute?’……比起血淋淋的权力斗争,还是安东尼和克里奥佩特拉的爱情故事更让人有读的欲望呢……对了,小真在看什么?”

      “解剖课的实验手册的说。”

      高尾趴在茶几上,食指在kindle的边缘以一秒一厘米的慢速均匀地滑过。即便现在的电子书页面做得再真实,在某种程度上也失去了让陷入无聊的读者搓捻纸页的功能。所以像他这样完全读不进去内容的家伙,要怎么办呢?

      绿间在学习上远比高尾要容易专注。就连这本早已在大学开学伊始预习过一遍的实验手册,他也能从翻开读第一个字开始就完全沉浸其中,只要高尾不主动搭话,他就能做到一下午不开口说一个字。

      医学生和绿间真太郎,这两种生物分开来看哪一个都足够可怕,更遑论是二者的结合体——名叫绿间真太郎的医学生,就算是在东大这种学习上厉害到变态的家伙汇聚一堂的地方,他在各方面的出众程度也是独树一帜。

      高尾支起下巴,彻底放弃了对凯撒惨死场面的研究,转而选择盯着绿间发呆。

      他家小真当然是数一数二的优秀没得说啦。但是与之相对的,每天雷打不动带着完全不一样又毫无规律可循的幸运物走在校园里,又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引人注目。

      “所以这次要解剖什么?”

      “青蛙的说。”

      “什么时候会解剖人体呢?”

      “没有那么多人体给我们解剖啊。比起这个,你还在读书吧,不要再说话了。”

      “嗯……好吧。”

      高尾正考虑要不要干脆去睡个午觉,玄关处却响起门铃声。他知道绿间读书不喜欢被打断,于是乖觉地站起身走向门口应声。这时候会来敲门的多半都是订报纸的或是上门推销的业务员,迅速打发走就好。

      绿间端坐在书桌前,又翻过一页。读完这部分,今天的任务就告一段落,一会可以出去走走——但那是因为正好家里有些东西需要采购,所以他才觉得有必要去一下超市,和高尾看上去实在无聊没有一点关系。就是这样。

      这是他们从秀德高中毕业升入大学的第三个月,也是两人以情侣身份开始交往的第六个月。截至目前为止,一切都在正轨之上。他们有着相同的爱好,交友圈重合度极高,所以不需要在恋人和朋友之间进行取舍。合租——或者说同居——三个月以来,也没有在生活习惯上发现什么难以妥协的分歧。总体来说是很好的趋势。

      “诶?!你怎么——小真?!”

      ……除了高尾有时候会对一些小事一惊一乍之外。

      绿间合上实验手册,起身走向玄关。

      “怎么了的说?……嗯?”

      让他们两个都愣住的,是站在门前的少年。

      被雨水淋湿的翠色短发,蒙上一层薄雾的眼镜镜片,身型瘦高,身上穿着的湖蓝色短袖衬衣……是帝光中学的夏季制服。

      “抱歉突然打扰。是今天的晨间占卜定制提示消息让我到这个地址来……”

      “……小真?”

      门一打开就礼貌地鞠躬说明来意的少年多半是没有听清高尾说了句什么,也没有注意到听见声音走过来的绿间。直到他一边进行着解释一边抬起头来,看到高尾时还好,但当绿间瘦高挺直的身影和标识性的发色进入他的视线时,少年也同样愣在了原地。

      “为什么……”

      “等等——”

      高尾一抬手,率先制止了少年惊异的提问,转身去看绿间。在后者的印象中,高尾几乎从未露出过如此严肃的表情,他指着少年问:

      “小真,为什么你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你有个弟弟?”

      绿间恼火地敲了下他的脑袋:“那是因为我根本没有弟弟的说!”

      高尾皱眉捂住被敲疼的地方,不死心地辩解:“可是这孩子和你长得完全一模一样诶小真!”

      绿间还没有回答,少年看清楚了他的脸,表情一变。如果此刻高尾能够感知到另一个平行世界的同一场景,此刻视线相对的两个人的眼镜一定会戏剧化地同时碎裂。

      少年背在左肩的书包掉落在地。

      “我的名字是绿间真太郎……你是谁的说?”

      绿间扶了下眼镜,微微抬起下巴:

      “我也是绿间真太郎的说。”

      高尾站在两人中间,听到这两句对白后喷笑出声,伏倒在地拼命捶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两个怎么回事啦!世界上怎么可能有长得一模一样的两个小真……等等,一模一样……一样吗?”

      他抬起头,看了看少年,又看了看绿间。

      其实仔细比较,尽管长着相似度超过99%的脸,但还是能看出两者神情和气质的不同。穿着帝光制服的少年看上去比高尾记忆中第一次在中学比赛的球场上见到的绿间还要稚嫩,身高和他自己相仿,身型骨骼也完全没有长开,明显还是个处于发育期的小朋友。

      两人的反应令少年皱起眉头,轻推眼镜,喃喃自语:“难道是晨间占卜给出了错误的提示?”

      帝光校服。身高。晨间占卜。

      高尾忽然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于是他试探着叫了少年的名字:“小真……真太郎君。”

      镜片后面那双睫毛浓密的翠色眼眸将视线投向了他。高尾露出纯善无害的笑容,向他招了招手:

      “真太郎君,你相信晨间占卜吗?”

      少年看着他,点了点头。身后的绿间忍不住叹了口气。

      ——要命,这笨蛋好像很有做诱拐犯的潜质。


      就算是对于才中学一年级就对晨间占卜笃信不疑的少年绿间真太郎来说,单单因为一条tip就跑去别人家,似乎也很难说是一件正常的事。如果从现实角度考虑,少年完全不经思考的行动很可能会让他陷入危险,而现役大学生绿间自己也声称就算是他也不会仅仅因为晨间占卜的tip就随便跑去陌生人家里。所以只能认为,帝光中学一年级的真太郎君,大概是遇到了某种都市传说的神隐现象,才鬼使神差地前往了这座公寓,在按响门铃的一瞬间,来到六年之后的同一地点——即绿间和高尾现在同居的住所。

      也就是说,这是戏剧化的命运进程。

      “真太郎君,我们先收留你在这里住下。”

      少年看着高尾。

      从刚才的对话听起来,这个人好像是他升入高中以后所在球队的搭档,他们的关系似乎很好,甚至进入大学后还合租了同一间公寓。

      “但是我们现在要去超市,你要一起吗?”

      ——这么快就接受了来历不明的自己,这个人似乎是个笨蛋。

      ——而这个世界的他自己居然也没有提出异议,笨蛋难道真的会传染吗?

      ——这两个人,有点奇怪的说。

      少年认为他需要弄明白这一切。因此他郑重地点了点头:“请让我也一起去。”


      “小真你们先去那边,我去拿点东西很快就来~”

      高尾摆了摆手,小跑向货架的另一侧。少年回过头来,正好看见绿间从进口食品区的冷藏柜里拿下两袋泡菜。切件的白菜和成块的萝卜,被韩式辣酱腌制成沁入纹理的鲜红。少年是彻头彻尾的甜党,绿间当然也一样,无奈地瞥了眼一看就很辣的两袋泡菜,还是将它们放进了推车里。

      显而易见,这些泡菜都不是他买给自己吃的。

      少年指了指高尾跑去的方向,抬起眼睛问绿间:“他很喜欢吃泡菜吗?口味那么重的腌制食品,有哪里好吃?”

      绿间看了他一眼,难得露出一丝赞许的神情,点了点头:“是啊,我也想不明白的说。”

      说话间,高尾已经跟了上来,看见推车里的泡菜,他咽了下口水,弯起眼睛露出了然的笑:

      “谢谢哦,小真~”

      “没什么,只是随便拿到的说。”

      绿间绷着脸生硬地解释,继续推车向时令蔬果区走去,少年低头瞟了眼那两盒泡菜,又瞥向突然一脸幸福的高尾,深吸一口气道:

      “今晚……今晚的晚饭请交给我来做。”

      “诶?”高尾一愣,“可是小真不是不会做饭……你没问题吗,真太郎君?”

      难道这孩子和他家小真不同,意外地很擅长料理吗?

      少年微微涨红了脸,犹豫着道:“如果只是按照食谱来……应该没关系的说。”

      “呀……既然小朋友都这么说了,就给你表现的机会啦~对吧,小真?”

      高尾扯了下绿间的衣袖,后者轻咳一声,表示了默许。


      “我看看……好,全都买齐了。我们走吧。”

      在核对完购买清单收起手机的同时,高尾状似漫不经心地抬起手,看准了旁边的膨化食品货架上抽出一袋超大包装的超辣薯片,试图不引起绿间的注意对其出手。

      这两天学校的乐团准备演出,他作为主唱,连续好几天每天排练两三个小时,被其余乐团成员和绿间联合起来强制保护嗓子,刺激性食物大多遭到禁止。允许他买泡菜已经属于绿间最后的让步,但像超辣薯片这样又辣又没营养的膨化食品则完全不予通融。高尾一开始打好的主意是让薯片“碰巧”掉进购物推车里,再以绿间笃信的“命运论”说服他,然而……

      然而高尾才一伸手,指尖将将要擦到超辣薯片的塑料包装袋时,他的手被按住了,同时推车也被另一个人移开。一大一小两名绿间真太郎以同样的表情瞪住了他,少年乖觉地早早推开了车,按住手的则是他那位作风严谨的恋人:

      “吃太多膨化食品不健康的说,高尾。”

      率先夺取了手推车控制权的少年侧过脸来,用和绿间一模一样的表情看向高尾,眼神也在严正告诫他“这样不好的说”。

      被长着同一张脸的两个人联手制止的高尾,在那个瞬间忽然产生了奇妙的想法:他们其实是真正的父子吧?

      可谁让他倒霉到被两个小真一起管教,薯片什么的就算再想吃也只能暂时放弃。

      高尾歪了歪头,一手推着一个边向前走边表示妥协:

      “好啦,不吃就不吃咯。走吧,去结账~”

      ——好像一家三口逛超市一样呢。


      高尾看了看餐盘盛放里的内容物,又抬起头看了眼故作镇定的少年。绿间正坐在沙发上看书,不知道是真没有抑或只是装作没有注意到这边自己正面对的困境。他用筷子夹起一片焦黑的不明物,少年的视线貌似十分在意地瞥向这边,观察自己的反应,但当高尾流露出开口向他搭话的意图时,他就会紧张地别开视线。

      但是盘子里一半色泽焦黑、另一半散发出微妙气味的“食物”令高尾实在忍不住非得开口不可,于是他叫了少年的名字。

      “真太郎君,麻烦你特意做了晚餐……但是你能先告诉我,这是什么吗?”

      这孩子信誓旦旦地提出要自己做晚餐时,高尾在某个瞬间还以为这是平行宇宙间无可避免出现的基因误差——他家小真对料理十分苦手而这位少年或许意外地很擅长做饭……诸如此类的这种事,的确在他的脑海里出现过。但现在高尾终于明白,至少眼前的少年并不是那个例外。

      “……是泡菜炒饭的说。”

      焦黑的那部分高尾实在敬谢不敏,他斟酌再三,用勺子舀出了还能从形状勉强分辨出大概是米饭的东西,花去十秒时间做好心理准备,才放进口中,然而在尝到那味道的第一秒,他的舌头就已经缴械投降。

      高尾的脸涨得通红,抓起旁边的水杯仰头灌下,痛苦地连咳了好几声,怨念地看向少年:

      “为什么泡菜炒饭会是苦的啊?!”

      “呵,那是因为加多了盐的说。”

      绿间放下手上的书,扶正了眼镜,发出一声冷笑。少年眉头微皱,反问:“那么你拿什么判断食盐的量?”

      “当然是厨房用秤了啊。好好看着吧!让我来告诉你,料理的真谛是丰富的阅历。品味过越多美食的人才能做出更加美味的料理,这也是尽人事的必要条件的说。”

      高尾惊恐地看着绿间潇洒利落地接下少年向他抛去的围裙,走进对于他而言完全是魔幻领域的厨房,自信满满地照着食谱指示开始行动。

      ——喂喂,小真他真的没问题吗?

      很快,新的一盘炒饭上桌——那大概是叫做“炒饭”的疑似物,看上去的确比刚才少年端上来一半焦黑一半扭曲的成品要正常一点,至少能从中分辨出泡菜原本的颜色。然而高尾并不敢仅凭这样就对他家小真的厨艺盲目报以期待,他慎之又慎地舀起一勺放进嘴里……

      就和刚才一样,他可怜的舌头再一次受到了同等级的味觉摧残,那东西在口腔里多停留一秒都是地狱般的折磨,他只好硬生生吞下了那坨米饭和泡菜的混合物,然后猛灌冰水漱口。

    “啊不行了……我放弃了。我一点都不想知道小真在这盘炒饭里放了什么东西。还有我再也不会让你们两个进厨房做洗碗以外的事了,真的。”

      事实已经证明,在张嘴吃下第一口下场可悲的泡菜和米饭混合物之前,他所产生的那些美好的期待都是错觉。无论在不同的平行宇宙里相同个体之间存在多少基因误差,绿间真太郎的料理苦手特质都深深镌刻在他的灵魂里。就像诚凛的监督相田丽子和桐皇的经理桃井五月,其实绿间和那两位所做出料理的毁灭性旗鼓相当,只是从没有被人注意到而已。

      高尾知道绿间不擅长这个,但他从没有想过要以一整袋他最爱吃的韩式泡菜为代价来亲自验证这一点。

      两个绿间面红耳赤地站在厨房外,看着他系上围裙,用常用的那只红色发箍固定住中分的额发,卷起袖子开始正式处理晚餐。

      以后这个家的料理,果然还是他来负责吧。


      “第一名是你,巨蟹座!会和重要的人度过快乐的一天!幸运物是浣熊信乐烧!那么今天也要好好重视身边的人哦~”

      隔天早上,高尾一边套上T恤一边走出卧室,客厅的电视机前已经有平时两倍的人数正襟危坐在那里,全神贯注地等待着晨间占卜的结果。随着女主播报出当日的运气补正小tip,节目才刚放送完毕,两人便默契十足地起身在家里寻找起幸运物来。少年跟在绿间身后,很快就在存放杂七杂八幸运物候补的次卧里找到了并排放置的一大一小两只浣熊信乐烧。

      “噗……”

      他一边喷笑一边上前,拍了拍对幸运物虎视眈眈的两人的肩:

      “呀……难得今天的幸运物我家有两个,这样小真和真太郎君就不用打架啦。不过怎么分好呢?……嗯,决定了,小真年纪大一点,就拿大的那只,小一点的这个就给真太郎君。好啦,今天两个人也要好好相处哟~”

      调停完毕!以上。

      背上包走出公寓,高尾在锁门时看了眼同时怀抱信乐烧的两人,忽然发现一个严峻的问题。

      ——载着这个重量,他还骑得动板车吗?


      总归最后高尾还是任劳任怨地将自然而然就拿他当车夫使唤的那两位连同死沉的幸运物信乐烧一起骑车载到了学校。绿间去了实验室,高尾虽说当天没课,参加的乐团却有演出,少年则表示想去看看东大的图书馆。因此高尾自告奋勇地担当了替少年领路的重任,送他到图书馆安置好后自己再去和乐团同伴汇合。

      少年一路走一路张望的模样令高尾觉得非常有趣,又难得让他逮着一个自己比绿间高的机会——初中一年级的绿间只有174cm多一点的身高完全激发了高尾的自我满足,他亲昵地勾住了少年的肩,问:

      “真太郎君以前来过东大吗?”

      少年点点头:“以前和学校的观摩学习来过一次的说,也会去附近的汤岛天满宫参拜……”

      其实东大医学院正是他从懂事起给自己定立的目标校,只不过人事未尽,就无法奢求命运的眷顾,他也不敢断言自己就一定能够考进这里。

      但是现在,他看到了自己的未来……如果这真的就是他所注定要走向的未来,他会如愿考进东大,会和高中球队的搭档同居——或者还是应该说“合租”比较好?    他的眼神忍不住瞥向高尾,而后者也正认真地打量着他。少年脸颊微热,故作镇定地反问:“怎么了的说?”

      高尾盯着少年的眼睛,抬手拍了拍他的脑袋,笑了起来:

      “小真——真太郎君学习很好,会进东大是肯定的啦。‘这就是命运的说。’对吧?”

      少年从没有听过谁能将自己的句尾模仿得这么像,包括语气和说这话时的神情在内,如果不是对他非常非常了解,一定是学不出来的吧。

      高中同一队伍的搭档……吗?

      他的思索被后方响起的搭话声打断。

      “哟,高尾,又跟你家小真一起……等等,这个身高……是绿间吗?”

      高尾和那人打了招呼,面对对方疑惑的眼神,他拉过少年笑着解释:“怎么可能啦,这是小真的弟弟哦,过来找我们玩的。”

      少年看了看高尾,顺着他的示意向对方浅浅鞠躬:“您好,我是……绿间。”

      对方目瞪口呆地打量着少年和绿间一模一样的脸,愣愣道:“就算是弟弟可也太像了吧……”

      高尾捂住嘴几乎要按捺不住笑出声来,赶紧向那人摆了摆手,拉着少年离开。

      ——真是的,不管是几岁的小真都较真得可爱呢。


      少年在图书馆盘桓了两个小时,当他第五次向来打招呼的人说明自己并不是他们认识的那个绿间真太郎,并且不得不按照高尾所说的那样别扭地自称是“绿间真太郎的弟弟”时,他的忍耐终于到达了极限,颇为不快地收拾好东西前往高尾之前告诉他的乐团演出地点。

      他走进那座小型礼堂,里面已经几乎满员。或许是因为这天下雨,有不少人进来看live顺便躲雨,虽说没到座无虚席的地步,但室内也七七八八站满了人。黑发青年站在舞台中央,调试好了mic,语气轻快地开口:

      “欢迎大家赏光我们的第一场live!这里是主唱高尾和成~这首歌,要给我最重要的人。”

      如果少年没有看错,台上的高尾似乎对着他所在的方向眨了眨眼,当然也不排除那只是个随机放送的wink的可能,毕竟他周围的女生一片尖叫。随着气氛被炒热,歌曲的前奏响起,高尾唱出第一句歌词。

      “信号待ちで連敗記録更新

      勝率はもう果てしなくゼロってんだ

      悠然とヤツは今日もしるこをすする

      しょうがねぇなってベダルこいで……”

      高尾的声线清亮而富有穿透力,曲调活泼明快,这首歌好像是关于他和自己——和这个世界的绿间真太郎的故事。少年的脑海里没有那些记忆,他只能从他们的叙述里分辨出些许细微的痕迹——秀德高校外面的那条街道,猜拳决定谁骑板车的两人,总是输掉的高尾,还有手持幸运物毫不羞耻地被载并隐隐露出笑意的绿间。

      少年早已经习惯队友对他在这方面钝感的吐槽,对此一直也不以为意。但是这一瞬间,他好像从高尾的歌声和唱歌时的神情中感知到了什么,只是一时之间他还不能将那答案脱口而出。

      其实他往往不是不明白,他只是很难靠自己意识到而已。

      高尾在台上唱的那句“うちの 偏屈なエース様に万歳”,浮现在台下的少年脑海中的,是他看向这个世界的自己的眼神。

      ——满怀喜悦与光芒,仿佛绿间真太郎在他眼里,就是全世界最好的人。

      即便是他,也知道那种成分复杂的情愫,还有个干脆利落的学名叫做“爱意”。

      而这个世界的他自己,在看向高尾时,也是一模一样的眼神——没有那么露骨,但那种发自内心的愉悦与欣赏是掩饰不住的,并且很明显,他也完全没有打算掩饰。

      这份爱意是相互的。

      如果他没有看错——事实上少年在感情这方面的直觉从未如此敏锐——他想,这个世界的绿间真太郎和高尾和成,他们是相爱的。

      世上最好的王牌大人和他世上最好的搭档,是相爱的,大概。

      这首歌唱到一半时,少年的旁边站了个人,身高比他高出一头还多,在一群被音乐节奏炒热了气氛跟着high起来的年轻人中间,那人笔挺的站姿显得格格不入,甚至看着台上的高尾轻哼一声:

      “那家伙总是一点都不懂得内敛的说。”

      绿间大概是下了实验课匆忙赶来这里,尽管打了伞,但袖口和发梢还是被雨水稍微淋湿了一点。少年看着他注视高尾的眼神,忽然开口问了句什么。

      而对方转过脸来,神情自若地点了点头。


      “真太郎君,从小学习就这么用功诶。穿越时空了也要自主学习什么的,太勤勉了点吧?”

      “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回去的说,总不能以‘我一不小心穿越了时空’作为不学习的理由啊。”

      少年答话时并未抬头,指间的铅笔在笔记本上继续一丝不苟地勾出字迹端正漂亮的英文。高尾坐在他手边茶几的另一侧对着kindle上的文字发呆,视线偶尔瞥过来,指着他本子上的一行字道:

      “这里,换一个介词比较好哦。”

      少年一怔:“嗯?”

      高尾挪过去,耐心地向他解释:“是因为……”

      “不……只是被你指导,我觉得有点意外的说。”

      少年答得有些尴尬,神情微妙地看向难得一脸认真的高尾,后者撇了撇嘴,还没摆好假装生气的表情,就忍不住笑了出来:

      “什么嘛,怎么说我也是英文专业的现役大学生啦。稍微教你一下中学生水平的英语还是没问题的哦。”

      少年耳廓微红地低下头:“呃……是我失礼了的说。”

      他的反应让高尾觉得十分可爱,忍不住摸了摸少年的头发:“嗯嗯,我知道绿间真太郎君是个好孩子哟~”

      ——那个时候的小真怎么会这么乖这么可爱啦!简直是个天使!


      等到绿间洗完澡从浴室出来时,就看到高尾正在专注地翻找少年的笔袋,少年努力地想要夺回却不敢动手,最后果然被高尾翻出了那只特制汤岛天神滚滚铅笔。

      “哇,找到了!果然这时候小真就已经做出来这个了!”

      少年终于忍耐不住,气急败坏地伸手去抢:

      “快点放回来!这支笔如果不是必须使用是不能让它暴露在外界太久的说!附着在上面的‘运’会消散掉的说!”

      “我知道它很玄妙啦……现在用一下不就好了吗?滚一下嘛~拜托了真太郎君~我想看真太郎君表演滚铅笔嘛~”

      高尾双手合十,歪着头恳求少年,同时又将滚滚铅笔牢牢夹在掌心不让少年拿到。少年的额角已经爆出青筋,仅剩的礼貌也维持不住,拍桌怒道:

      “作业我都会做,根本不需要用到它的说!而且我又不是专职表演滚铅笔的艺人!这明明是非常虔诚而严肃的仪式的说!”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高尾爆笑出声,趴倒在茶几上,捂着肚子连拍少年的肩,“居然说是仪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太郎君你太可爱了啦……”

      就是看到了这样的一幕,让绿间不自觉地弯起唇角微笑起来。

      “你说什么?!请别那样形容我,太不知羞了……”

      少年顿了顿,又小声道:“还有你今天唱的那首歌,也太……太……太直白了的说……”

      十分有趣的反应。高尾托腮看着他,若有所思地问:“诶,会吗?”

      “当然了啊!”

      “但是我觉得没什么啊。”

      高尾扭头看向正用毛巾擦干头发的绿间:“对吧,小真也这么觉得哦?”

      绿间点点头:“高尾他就是这样的笨蛋啊。”

      “呜哇,小真好冷酷。”

      少年好不容易趁高尾被转移走了注意力,偷偷抢回自己的滚滚铅笔仔细地收起,抬头看向那两人的互动,他忽然觉得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疑问,在桌下握紧了拳,问出了声:

      “两位,该不会是……”

      他不敢直接说出那个词语,以漫长的停顿收尾,生怕自己难得敏锐一次的直觉被证实错误,反倒扭曲了两人的关系。

      同样的问题,其实在这天下午高尾的live上,他已经问过绿间一次。后者给他的答案是无声的颔首。

      然而这一次,仿佛是意料之中又是意料之外,高尾回头看着他,淡定地点了点头:

      “嗯,交往了哦。”

      对此绿间也没有表示异议,反应一样平静。

      “所以……所以才会唱那首歌吗?”

      “哈哈,被你发现了,那首歌其实是表白曲啦。”

      高中最后一年的Winter Cup结束,篮球部引退仪式那天下午,高尾在他第一次向绿间搭话的学校走廊,实行了他的告白。

      他的王牌大人脸上的神情从平静到震惊再到耳朵都变得通红,语塞到说不出话,给他的回应却是一个落在额头上的轻吻。

      不需要语言,但是高尾明白,那是他家小真在说:

      “在一起吧。”

      ——答案当然是要在一起啦。


      “没有一开始就告诉你是因为,不想潜移默化地干涉你的选择的说。尽管我和你似乎应该算是同一个人,但是你以后去不去秀德、遇不遇到高尾、是否和你遇到的那个高尾在一起,那都是你自己的事。我只想告诉你,和这家伙一起的日子,我过得还算幸福的说。”

      绿间轻推眼镜,他的最后一句让高尾憋不住又大笑起来:

      “小真真的是……就算是对自己也一点都不直率嘛。”他顿了顿,拍拍少年的肩,“不过我不一样哦,真太郎君。虽然代替你那边的高尾酱发言或许不太好,但我觉得,如果不是遇到小真,我应该很难过得比现在幸福——无论篮球还是爱情都是。所以我想无论是哪个世界的我,大概都不会轻易放弃小真吧。”

      少年怔住半晌,也隐隐露出微笑:

      “毕竟是能唱出来那样的歌的笨蛋啊……一点都不知羞的说。”


      东京的雨连下了三天,而少年在第二个晨间占卜开始前的早上消失不见。他从雨中莫名地到来,在这场雨停之前又悄无声息地离开。至少在绿间起床打开电视之前,昨天借给少年的浣熊信乐烧幸运物已经好好地摆回了原处,而当时和他同时起床一起蹲守星座占卜结果的少年——帝光一年级时期的他自己——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尽管相处的时间只有短短两天,高尾走出卧室看见只有绿间一个人坐在那里的沙发时,还是不可避免地发出了一声轻叹。

      “都没能好好送真太郎君离开呢。”

      “至少他还在的时候,我们一直都有好好对待他啊。这才是最重要的说。”

      “嗯……说得也是呢。”

      绿间摸了摸高尾的发顶,轻轻抱住了他。

      高尾在绿间怀里蹭了蹭,忽然出声:

      “亲爱的小真,想要个孩子吗?”

      “……你说什么?”

      回应他的是“噗哧”一声笑。

      绿间无奈地叹了口气。

      ——这个笨蛋。


      此刻距离帝光中学一年级的绿间真太郎在那场雨中误入六年后的时空,又过去了两千多个日夜。

      “喂,小真!”

      篮球部的引退仪式后,秀德高中三年级的绿间真太郎在校园的某处走廊上被某个熟悉的声音叫住。

      他还记得自己曾在东大的小型礼堂里听过那个声音唱一首曲调明快的歌,歌词的内容令当时的自己不由脸热。然而站在他旁边听完了整首歌的那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却用平静而温柔的目光注视着台上的主唱,轻扶眼镜,露出浅淡的微笑。

      “高尾吗,怎么了的说?”

      胸腔之内心跳的共鸣声开始变得愈发剧烈,他觉得自己似乎就要等来什么要命的东西。

      他的搭档抓了抓头发,灰蓝色的鹰眼直视着他的眼睛,装作轻松的语气,却没能察觉到自己的语速不自觉比平时快了一倍——大概是紧张的缘故。

      “你怎么跑那么快啦,我找了大半个学校才找到你哦。嘛,其实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小真,我……”

      果然是要命的东西——

      绿间叹了口气。

      要尽人事,然后才能祈祷获得命运的眷顾。

      他确信自己一直都在最大可能地尽人事,而在这一点上,高尾也是一样的。

      所以这就是命运赠予他们的眷顾——让他们遇到了彼此。

      茫茫人海,旁观过奇迹的诞生并为之赞叹喝彩的人和被帝光打败过的人加起来那么多,但是唯独高尾遇见了他。或者说,他唯独遇见了高尾。

      这就是命运的选择。

      绿间真太郎绝不会悖逆命运,也不会违背自己的本心。

      “你闭嘴。我知道了的说。”

      他捧住还愣在那里的高尾的脸颊,在对方的前额上落下一个吻。

      “在一起吧。”

      “エース様に賛成~”


      绿间的人生好像总是和雨有着分不开的联系。

      ——他在雨中去往六年后的未来;他在雨中人生第一次输掉比赛;他在雨中看清一直站在他身边的那个人是谁;他在雨中跟随命运的指引,遇到他的恋人。


END


————————以下碎碎念————————

仍然要感谢陪我聊梗给我灵感还帮我校稿的亲友!@Xdbx_x 

果然几乎没有黑化的帝光真酱见到翠翠和高尾酱的故事就是几乎没有虐点的甜甜甜!

啊如果觉得不够甜那是我撒糖功力欠缺的原因,他们都是超甜的这点毋庸置疑。

高尾酱角色歌的歌词是直接复制来的,我也不太清楚有没有错,不过应该不影响阅读吧-_-#

总之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鞠躬)

评论(24)

热度(32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