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之刃】番外之日·樱绽时

521赏樱番外


    这是来自BUDDHA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社员福利。


    临行前一晚,桃井躺在床上,一边敷面膜一边和相田丽子打电话。

    “……总觉得这次我去了会变成电灯泡呢。大家都和另一半在一起,会让我感觉……嗯,有点别扭。”

    她将双腿贴墙竖起,上半身平躺在床上,让身体形成九十度的直角,以此舒缓自己穿着高跟鞋工作一天后酸胀的小腿。

    丽子听完桃井的困扰,忍不住开始逐个回想原帝光篮球部的正选队员们是否都像桃井所说的一样有了稳定交往中的另一半。

    黑子和火神从去年夏天开始交往;黄濑和青峰则是据说下个月将要迎来一周年的纪念日;绿间和高尾早在他们高中二年级的暑假末尾就已经确立关系;紫原和冰室则是在后者毕业式那天交换了王道的校服第二颗纽扣当作定情信物;赤司和黛之间早就有办公室恋情的秘闻传出,去年也正式宣布了交往;就连比他们早一年毕业的前队长虹村也和那个中途退部的灰崎搬到了一起同居……呜哇,这么看,简直像是参加了速配率百分之百的高效联谊会一样,等到结束的时候已经可以手牵手奔赴love hotel了嘛。

    丽子扳着手指一个个数完,忽然若有所思地问桃井:

    “难不成帝光中学篮球部是什么姻缘之神结社的福地吗?不……恐怕不止是姻缘之神,篮球部超强,部员还能够收获恋情……八百万天神里至少有篮球之神和姻缘之神两位在那里结社才对吧?可恶……早知道应该去参拜的……”

    “诶……是这样吗?可是为什么我……”

    桃井思考了半个晚上,也没能得出什么结果。

    “嗯……如果是我觉得大家都出双入对,而自己一个人很微妙,那么不如去拍照好啦!拍风景也好,或者让他们帮你拍照,甚至你也可以去拍他们呀。美丽的东西就是要留存下来,以后才能回味哦。”

    这是来自于知心姐姐实渕玲央的建议。尽管最核心的问题她好像还没想清楚,但桃井认为作为到时候排解尴尬的第一备选方案,听起来的确很有道理。

    所以她满足地躺下睡觉。

    第二天,就是旅行开始的日子。


    一月下旬,从飘雪的东京到温暖的冲绳,飞行时间只需要两个多小时。再从那霸市前往冲绳岛上靠北方向的八重岳,也要一个半小时车程。那里是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日本全国最早的樱花祭,从山脚到山顶,7000多棵绯寒樱所形成的一条蜿蜒山道。

    八重岳的海拔只有四百多米,他们没有开车,沿着山道徒步向上。

    这一天阳光格外晴好。桃井戴好了遮阳用的浅色宽沿草帽,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脸,心中默念:要上了哦,五月!像玲央前辈说的那样,把美丽的景色和可爱的人都拍下来吧!

    其他人正聚集在前方几米处的路边,为了不挡到前来赏花的健行者们的路,靠围栏站成一排。远远望去五颜六色的发色加上(几乎都很)出众的身高,十分引人注目。那幅画面被桃井眼疾手快地收进了相机镜头里。她低头检视着第一张拍出来的作品,满意地笑了起来。


    ——Shot One。


    “五月,你磨磨蹭蹭什么呢?快点跟过来啊!”

    青峰在前方大声叫她,戴着墨镜和圆顶帽全副武装的黄濑那边也在朝她用力挥手。桃井这才发现和他们已经拉开了快十米远的距离,忙叫道:

    “诶!大家等我一下嘛!”

    她小跑两步过去,正听见赤司确认过她跟上来后在说: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自由活动吧,在山顶集合然后一起下山就好。”

    “好诶——”

    紫原第一个应声,搭上了冰室的肩,揽着他往山上走去。冰室还没反应过来,茫然地抬头问:

    “敦,你怎么好像很有干劲的样子?”

    紫原撕开樱花口味kitkat的粉色包装纸,用牙齿咬住同样呈樱粉色的巧克力威化,含混不清地回答:

    “因为据说半山腰那里有季节限定的樱花口味冰淇淋卖哦……”

    他说着,忽然扶住冰室的肩,低下头去,将叼在嘴里的那块kitkat送到冰室面前,用它的一角蹭了蹭冰室的唇瓣,像是在哄着他张嘴尝一尝。

    而冰室,他的左脸朝向桃井和其他人所在的后方,额发遮挡下的脸颊远远看去似乎是染上了一点绯红。他略不自在地回头看了一眼,其他人立刻假装自己好像很忙,说话的说话,看风景的看风景。而桃井手举相机瞪大了眼睛的样子太过显眼,冰室有些不好意思地冲她弯了弯眼睛,碎发拂过右眼下方的泪痣,他却没有推拒,张唇咬住了紫原用嘴巴递来的kitkat,轻轻咬下一角。

    咔嚓——

    “据说那个冰淇淋,比这个还要好吃诶。室亲一定要尝尝才行~”

    “好啦,我会尝的……”

    两个人并肩往山上走去。


    ——Shot Two。


    “小青峰小青峰,我们快去那边看看!哇——从这里看过去好像湘南的海!”

    黄濑一手压住帽子,一手拉着青峰往山道边的观景台跑去。这里还没到半山,但已经比周围的海岸线高出不少。他指着远方的海,兴奋地抱住青峰的手臂大叫。

    “我倒是觉得哪里的海都长得差不多……”

    青峰小声咕哝,黄濑气得捶了下他的后腰:“小青峰这个笨蛋!”

    “你干嘛火气那么大啊?好啦,下次请假陪你回神奈川看湘南的海总行了吧?”

    “还要陪我晨跑、去gym和one on one!一整个月都要这样!”

    “啊?去gym,你还要练肌肉?胸部已经变得越来越硬了啊,果然欧派还是要柔软……”

    这样一来黄濑不仅没被安抚,怒气值反倒翻了一倍,痛敲青峰的脑袋,气冲冲地反驳:

    “那叫做胸肌!小青峰快点滚回你的欧派星去!反正你到底答不答应啦?”

    青峰揉了揉被黄濑敲中的地方,耸耸肩:“没办法啊,只能答应你咯。”

    黄濑冷哼一声,青峰抬手揪了下他翘在耳边的一缕金发,再次不怕死地嘲笑了他:“不过我的腹肌还是比你厉害啊,黄濑……等等你干什么?喂!黄濑!”

    金发青年抿唇,扯住青峰的皮带向自己的方向一拽,两人之间的距离迅速拉近了至少20cm。从刚才起就跟过来的桃井举起了相机,嗅觉敏锐地预见到了会有惊人的一幕出现。

    “不是说腹肌吗,我亲自来摸摸看咯。两块……四块……六块……嗯……”

    黄濑歪了歪头,笑得灿烂,手底下却不客气地往青峰衣服里面——尤其是下腹部的位置摸去。因为两人贴得太近,周围除了蹲守拍照的桃井以外并没有其他人停留,事实上黄濑的手更是肆无忌惮地探进了被皮带封锁的裤腰里面……

    青峰的表情越来越僵硬,黄濑却笑得越来越意味深长,他舔了舔唇,继续道:“……八块哦,果然很硬,都鼓起来了……”

    “黄濑,你……”

    青峰几乎就忍不住要抓住那个作乱的家伙直接亲上去,最后关头他突然意识到不对,斜睨了桃井一眼。她飞快地摇头,甚至还举起了相机,放肆地表示自己绝不退缩。黄濑忽然在青峰隐隐跳动的下腹处轻轻一拍,露齿一笑。

    咔嚓——

    “我们快点上山去啦,小青峰。我也想尝尝小紫原说的那个冰淇淋呢!”

    “喂!黄濑你绝对是故意的!”


    ——Shot Three。


    桃井正捧着心口欣赏自己拍下的照片,有人从她身边经过,叫了她一声:

    “我们先走了。”

    一阵熟悉的、甜蜜蜜的、闻到好像就能看到满天粉红泡泡一样的浅淡气息飘来,桃井自带的雷达瞬间被触动,在她的大脑内部发出“叮铃铃”的提示。她一个激灵抬起了头,就看到刚刚经过她旁边的火神和跟在火神旁边将自己的宝矿力递给他喝的黑子。

    黑子回过头来,向她微微点头:“桃井桑,记得不要落下太远哦。”

    那关切的眼神令桃井心花怒放,忍不住张开双手扑上去抱住了黑子。

    “哲君~~~不行不行,哲君这么可爱又帅气,我果然还是不能把你就这么让给火火!”

    “诶?”

    “噗——”

    火神喝下去的饮料差点呛在喉咙里,黑子还被桃井紧紧抱着,扭头无奈地看着他:“火神君,现在你应该来解救我才对……桃井桑,这样……好难受……你抱得太紧了……”

    “呃……桃井,你放开他啊。这家伙昨天才……”

    他正要制止,解释的话才说到一半就被黑子打断:

    “请火神君不要提昨天的事。全部都是火神君的错。”

    黑子的眼神使火神不由得退了半步,小心翼翼地举起双手表示自己投降:

    “那个……抱歉……”

    桃井抬起头,黑子用食指蹭了蹭自己的脸颊,原地小心地调整了一下腰腿的姿势,微妙地别开了视线。就算没有丽子那双观测之眼,她也能凭借女人的直觉猜出“昨晚”大概发生了哪些事……桃井一瞬间受到暴击,她可以哭吗,温柔又帅气的哲君果然一不小心就变成别人家的了!

    “好吧……我明白了……哲君和火火,两位一定要幸福才行啊!不然我一定会来抢走哲君的!呜呜呜呜……”

    她一把抹掉眼泪,大义凛然地转身跑开。火神愣在原地,茫然地指向桃井的背影,问黑子:“她……明白了什么?”

    黑子歪了歪头:“大概是看出来今天我肌肉酸痛吧?毕竟昨晚火神君帮我做拉伸运动时用的力气太大了啊,直到现在腰和腿都不太舒服。”

    “我都说了抱歉嘛……最多一会要是你走不动,我背你上去咯。”

    “我走得动。”

    黑子抬头看向火神,严肃地纠正。而火神也正低下头来看他。

    咔嚓——

    “怎么老是逞强啊你。”

    “我没有逞强。我走得动。笨蛋火神君。”

    “喂——”


    ——Shot Four。


    桃井渐渐发现了一个规律,只要她蹲守在原地,全神贯注地等着大家逐个经过,有所准备就能抓拍到很棒的照片。等每个人都超过她后再快点赶到前面去,就又可以开始新一轮的抓拍。

    下一对朝她所在的位置走来的是赤司和黛。桃井其实十分好奇这一对在私下里的日常相处模式。黛桑的性格原本就不容易和人亲近,赤司君的社交往往也维持在一般限度以内……总觉得这样的两个人,工作以外的时间里,他们都在交流什么完全是个谜。

    黛也拿着相机,时不时对着形状优美的花树、蜿蜒曲折的山道和山下的大海取景。他拍照时,赤司就耐心地等在旁边,两人走走停停,因此比前面几对走得都慢。

    似乎是赤司问了句什么,两人走过来的时候,黛正在回答:

    “啊……因为之前认识的一位同人志作者的新作舞台设定在这边,拜托我拍几张取材照。”

    “这样吗……很少见千寻这么热心的样子呢。是那位作者的fan吗?”

    黛忽然一噎,定了定神,才语出艰难地解释:“嘛……还好啦,算是吧。”

    ——绝对不能让他知道,那位作者是他因为狂热迷恋其对原作入木三分的深层剖析和极度还原的细致作画才打破社交障壁在同人展上亲自前去搭话认识的被他视作圈中瑰宝的大神,不然后果一定会很惨——各种意义上的。他有这样的直觉。

    “是千寻在去年的展上撇下我去搭话的那位?”

    赤司面带微笑地问,黛浑身一僵地站住,瞠目结舌地看向他:“你……怎么知道?”

    “那是因为那天是我们正式交往一个月的纪念日啊。这么重要的日子我当然不会忘记。”

    “……”

    ——所以潜台词是这么重要的日子他居然忘记了简直不可饶恕对吗?是这样的吗?

    无论看上去还是听上去,赤司似乎都没有任何不高兴,表现得有风度又体贴。他温柔地拍了拍黛的肩,动作亲昵而不会在公共场合显得过分亲热,两人并肩向前走去。

    “我不会对千寻的个人喜好和交友状况横加指责的。”

    听他这么说,黛终于感觉可以松一口气,然而赤司顿了顿,缓缓又道:“但是……”

    ——还有但是?

    赤司和黛对上视线,他的神情突然变得严肃,一字一句地问:

    “但是,为什么之前说过的剧情分析别册,千寻买到了却没有给我看呢?”

    ——啊,刚才莫名的紧张感原来是因为这个。

    黛感觉赤司又向自己走近了两步,用苦恼的眼神注视着他,貌似无奈地问:“我也有在忙碌的工作中抽出时间认真地期待过别人对剧情的合理想象啊,千寻为什么不肯让我满足一下自己的期待呢?我明明也是和千寻一样的读者……”

    ——给他专心工作好吗?不要特意抽出时间期待这种事啊。

    “我……抱歉是我忘记了,那本别册回去就给你看。”

    “那么,千寻给我什么补偿呢?”

    “补偿?不是说了别册……”

    “那是千寻答应过我的部分,让我伤心的补偿则是额外的。不如这样吧,我们等到‘晚上’再说。”

    赤司偏头微笑,刻意在“晚上”那个字眼加重了语气。黛被他盯得脊背发凉,毫无防备地被对方伸手捏住了已然泛红发烫的耳垂。

    咔嚓——

    “千寻紧张又害羞的样子,果然很可爱呢。”

    他牵着因脸红而语塞并垂下视线的黛继续向前走去,经过桃井身边时向她打了声招呼:“拍完照就快点跟上来吧,桃井。”

    “诶……嗯,好的~”

    ……没想到他是这样的赤司君。


    ——Shot Five。


    “哇,小真,我们好像落到最后了诶,快点走嘛。”

    “笨蛋,一开始走那么快,到最后会体力不支的说。”

    “我们平时都有好好锻炼的,所以没事啦。”

    高尾拉着绿间从后面跟上来,一下瞥见了还站在路边的桃井:“咦,桃井酱?我还以为你已经在前面很远了呢。”

    桃井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示意他看自己手上的相机:“我在忙着拍照啦。”

    “这么说好像只有桃井酱和黛桑带了相机,我们其他人都是拿手机充数的哈哈哈哈。”

    高尾说着说着自己先笑起来,不过也难得他能发现黛低调地带上了相机——嗯,应该说不愧是“鹰眼”吗?

    “是呢。说起来,高尾君的眼睛……已经没事了吗?”

    “嗯,完全复原了哟。万幸‘鹰眼’的视野好像也没怎么受到影响,可能是小真很会照顾人的缘故哦~对吧,小真?”

    他拉了拉身边绿间的衣袖,仰起头朝他眨了眨眼微笑。绿间的唇角也不自觉扬了一扬,轻咳一声去扶眼镜:

    “这是当然的啊。”

    桃井刻意放慢了脚步,稍微落在了两个人身后几米远的位置,举起了相机聚精会神地等待。她知道,很快一定能拍到美好的画面。

    高尾四处张望山道两边的花树,忍不住踮脚去够其中一株花枝上垂下状如倒悬铃铛的绯寒樱花朵。他在一般人里不算矮,只是常人想要摘到稍高位置的枝梢上的花朵还是有些难度。高尾一边伸长手臂,一边扭头叫绿间过来:

    “小真!快来帮帮我啦!”

    “你真的有好好尽人事努力去摘吗?”

    “有哦,我有好好尽人事拜托小真来帮忙嘛~”

    “哼,你这样当然是不行的说。”

    尽管这样说着,但绿间还是从他身边伸出了手,没费什么劲就轻松摘到了高尾想要的那一簇花朵。

    高尾睁大了眼睛,仰起脸看着他将那串铃铛一样的樱花递给自己,两人视线交汇。

    咔嚓——

    “去年说好的樱花,终于让你看到了啊。”

    他的恋人侧首看着沿山道蜿蜒向上的丛丛花树,轻声道。

    高尾脸上一热,忍不住捂住了自己的眼睛——他的泪腺现在好像比以前变得更脆弱了点——然后深吸一口气,悄悄握住了绿间的手,点了点头:

    “嗯,看到了哦。谢谢小真~”


    ——Shot Six。


    全国最早的樱花祭游人如织,桃井登上山顶前已经拍到了许多照片,蜿蜒的山道,深粉的绯寒樱,碧蓝的大海,还有那些,她最喜欢的笑容。

    看到他们那么幸福,她就已经觉得格外幸福。只要大家能一直这样下去,就算变成中年发福的大叔,变成弯腰驼背的老爷爷,只要那时候大家还是其乐融融地在一起,她感觉自己就不会害怕人世间的任何困难。

    “桃井桑。”

    “五月!”

    “小桃子!”

    “桃井。”

    “五月亲——”

    桃井抬起了头,她最喜欢的人——从前的少年,此刻的青年——正站在八重岳的山顶,叫出她的名字。

    在他们的身后是万丈阳光。

    桃井跑了两步,忽然却停下来,向他们挥了挥手:“大家站在那里不要动,等我一下哦!”

    她从包里取出自拍杆装好,高举起手机转身,取景框里收进了他们每一个人露出形色笑容的面孔。

    “三——二——一——”

    咔嚓——


    ——这是最棒的一张照片。


评论(10)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