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之刃】师走·鸦杀尽·Quinque

上一章:师走·鸦杀尽·Quattuor


正文完结。预计还有两篇番外(一篇虹灰,一篇全员)大概520和521放出(鞠躬)


    “黑子!”

    “千寻?”

    Paul比任何人都更先看到出现在庭院里的那两个人——浅淡发色,苍白皮肤,无表情的脸,比任何人都要单薄十倍的存在感,乍看相似,可是又截然不同。像这样的两个人,如果不是开口说话,恐怕就算撞到他面前来,他也不一定发现得了。

    其中低个子的那个,他记得在荻原成浩那里见过这个人的照片——十一二岁的两名少年亲密无间地勾着彼此肩膀,对着镜头露出灿烂笑容。

    是这个人……可是他们怎么可能赶来这里?他们两个根本应该已经被炸死在芝浦码头才对啊!

    “因为……misdirection啊。”

    炸弹堆放的地点是码头的三号仓库,并不是车上或者车下方的路面,所以只要能转移地点,就能避开爆炸。而那辆车的存在感远比黑子和黛两个人加起来还要高,只要他们放弃开车,徒步赶来,再加上黄濑的A部和青峰的M部成员在他们脱身后迅速压制住Paul安排在码头附近的暗哨,他们两个人想要脱身,其实十分容易。

    ——只要什么都不做,把所有思绪藏进心里,他们就是最完美的影子。只要影子隐没进黑暗里,就不会有人将视线移来。

    至于那辆车……


    回到十分钟前,冰室和高尾刚刚赶到别墅附近,不敢贸然现身,只能先藏起来观望现状。那时冰室突然低声开口:

    “我刚刚做的那个梦里,大家全都死了。”

    高尾一愣:“诶?果然很不吉利呢,难怪冰室桑……”

    “是啊。特别是这边又发生了爆炸……我真的很担心大家。”

    “而且刚刚那个Paul不是也说过他还有别的手下可以随时干掉我们吗?所以的确还是应该让黛桑和黑子先离开那里吧。”

    他说着,迅速地给黑子发去了一条再简洁不过的消息,让他们快走。

    “……那车子呢?扔在这里吗?”

    黛瞥了眼黑子手机上高尾的提示,伸手去解安全带的动作表示他对此并无异议,但该提问的部分还是要问清楚。

    “现在恐怕也没办法……”

    黑子正说着,驾驶座那边的车窗被人从外面轻轻敲了三下。他和黛一怔,本能地握紧了防身用的小型手枪同时转头去看,两月没见的粉色长发女孩子背起双手站在那里,面带微笑地示意他们下车。

    “……桃井桑怎么会在这里?”

    “我记得你向公司请了年假去南美……”

    桃井动作十分麻利地拉开驾驶座的车门主动将黑子拉下了车,笑得却有些不好意思:

    “先不说这些啦,总之这辆车就交给我吧!哲君和黛桑就去帮大家,到时候在这个码头的南边汇合,我会做好接应等大家一起回来的!”

    “那……就拜托桃井桑了!我们先去那边!”

    “嗯!”


    “这就是……结局了吗?”

    这是Paul Broward终于仰面朝天躺在球场的塑胶地面上时,在他的脑海中盘旋最多的念头。

    篮球的那个机关原本是设置来除掉这些人的——奇迹的世代,Vorpal Swords——里面装置的除了炸药还有和篮框相联的感应器。一旦他们进球超过一定数量,炸弹就会爆炸。炸药的量不会致死,却会让他们重伤。至于他自己那些手下是死是伤,则完全没有被他考虑进计划里过。即便是用这样的手段,即便是靠炸伤对手而取胜,他也只要自己能赢——能赢比什么都重要。

    那场所谓的比赛,根本没有什么战术,更不存在什么规则,他只想再次品尝一下压倒性胜利的滋味,为此就算不择手段他也甘之如饴。可是啊——他扭曲了自己的热情,仅剩的一丁点关于篮球的初心也畸变成令人恶心的毒瘤,他的灵魂已经得了病,早已被充斥其中的毒质蚀空殆尽。

    病入膏肓,仅剩死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还真是,特意留在这里,是一定要亲眼见证我的下场吗?确认我死透了、复活不了才能安心?哈哈哈哈……一群蠢货!八年前害你们的人不是我,这些年一直在背后安排替死鬼和你们做对的人也不是我!我老爸已经死了!还是我亲手帮你们杀掉他的!你们应该感谢我才对!居然想要我死……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以为,我死了就都结束了吗?怎么可能啊?我不会让你们好过的。”

    ——对啊!想要给这些赢了他的家伙留下更多麻烦,最方便的方法不就是死吗?只要性命终结,从此他高枕无忧。无论下地狱,上天堂,地球上都不会再有哪国法律需要他去交代!同样,他没有输,他不会输,死人和活人之间被迫中止的比赛,是不会有输赢的!

    Paul一下为这想法感到热血沸腾,在地上一滚爬了起来,捡起自己比赛前撇在场边的西装,从内侧摸出了一把极小的手枪,是和当时Nash用的那把一样的改装型号。他的瞳孔放大到几乎无法聚焦,神情狂热得像是被精神毒品洗脑的信徒,他伸出舌头,忘我地舔了一口暗色的枪管,像是品尝什么美味的食粮,唾液留下一道湿漉漉的痕迹。

    “我会轻轻松松地从这里脱身,所有的麻烦事都留给你们收场。就算死,我也会比你们更早解脱……”

    “……因为我,理应比你们都强啊……死人是不会输给活人的。”

    他歪着头,在脚边瞥见了那颗炸开的篮球的碎片。

    篮球啊……是个有趣的运动。以它作为纽带,他曾经认识了形形色色的人,强大的对手,互相援助的朋友……来自这个岛国的荻原成浩,也是其中之一。

    听说Shige那家伙现在过得不是太好。失去了那个漂亮的未婚妻,自己还成了植物人,这些……都是因为参与了自己的计划吧。

    Paul一直认为他父亲是罪有应得,但即便如此,他又是否有资格自己动手这个问题,却从来不在他的思考范围之内。但是唯独对于荻原成浩,大学球队里那些岁月在这一刻模糊闪回,让他感到了些许茫然。

    或许,他应该对Shige道歉吧。

    “Yeah I really should……anyway, tell Shige I’m sorry.”

    他喃喃点头,一手捋了把自己光亮的脑袋,张口含住了手枪的枪口。嘴角的唾液、眼角的泪水,随着扳机毫无犹疑的扣动声以及子弹穿过口腔和颅脑的爆裂声,混杂着飞溅的鲜血和肉浆一起流下。

    没有人知道他举枪饮弹的那一刻,是为了逃避法律与道德的追究,还是真心为自己弑父伤人的恶行悔过,抑或只是已经彻头彻尾地疯了。

    在临死之前,他唯一的歉意,给了被他深深洗脑且利用过的荻原成浩。

    Paul Broward,一个口口声声说自己最爱篮球的男人,被Jabberwock断送了作为选手的前途,犹不死心地想要证明自己仍然比那些混蛋、比打败了那些混蛋的当年的Vorpal Swords——现在的他们——都要更强,为此他利用过他人,甚至亲手杀了会为商业和自身的双重利益而妨碍自己的父亲。如果这样能够叫做“爱”,那么这份所谓的爱无疑是畸形扭曲的。

    他爱着的不是篮球,而是幻想中在篮球上——甚至在任何事上都无往而不利的自己。

    他爱着的是那个在梦里成为了超越奇迹存在的自己。

    这样的一个疯子,一个恶棍,最后死在球场上,也不知道该说是偿其所愿,抑或是玷污了他们真正爱过、为之燃烧过青春、并且现在也仍然爱着的这项运动。

    这个问题不会有结果,因为Paul Broward已经死了。诚然在八年前他们的人生天翻地覆那一天,当时的Paul自己也还是个与此无关的少年;然而从四年前他将荻原成浩拉入这一团泥沼开始,甚至更早——从他被Jabberwock的暴力打法弄伤脚踝的那天开始,他就已经注定要成为影响他们命运的重要因素之一。

    如果将他们当作这段故事的主角,代入他们的视角——Broward父子、荻原成浩、Jabberwock的成员、被利用的森田、藤井、片冈、三森……等等等等,每一个人都伸出手拨动过降下厄运的那只轮盘。而他们戴上了佛陀与菩萨笑意悲悯的面具,同时手中紧握利刃斩其头颅,其实想要拯救的只是自己而已。

    十年前为对战Jabberwock而再度集结的梦幻之队Vorpal Swords,原本就是一把为屠龙而生的斩首之刃。

    ——勇者为什么要屠龙?

    ——因为勇者已身在路上,恶龙巢穴就在前方,如果不勇往直前,自己也会赔上性命。

    邪龙已死,恶鬼已死,是时候该擦干刃上血迹,收鞘回到故乡。

    他们比童话中的勇者还要幸运。他们的同伴就在身边,恋人也不会只是被动地在原地等待,即便赴死也会相约一同冲锋陷阵。

    但是他们没有失败。这就是最好的结局。


    冬日夜风呼啸,桃井裹紧了黑色的羊绒大衣,长发拢进领子里,在芝浦码头最南端的围栏处等待。就好像许多年前,她还在中学时,作为球队经理站在场边,镇静地等着她的队员们赢下比赛回来,那种“相信他们不会输”的心情,直到此刻也是一样安定。

    海面一轮月,天上一轮月。穿透云层的清光照亮码头仓库后方的通道时,她等着的人一个不少地如约到来。

    那些熟悉的脸庞露出她最珍视的笑容,用不同的声线和语气纷纷叫出了她的名字。桃井笑了起来,她没有感动到流泪,尽管现在手上也没有毛巾和饮料可以递去,但她还是以和以前一模一样的姿态迎接了她的英雄凯旋:

    “大家,辛苦啦~”

    她伸手指了指后方远处,一艘小型游轮正从北方沿内湾缓缓驶来。

    “之前的事……我很抱歉。所以这个就当做补偿吧。”

    “五月你是笨蛋吗?”

    青峰走上前两步,敲了下桃井的脑袋:“什么补偿,谁管你那种事啊!”

    桃井低下头去,轻声道:“对不起……”

    青峰继续狠狠瞪她:“突然跑回来为什么不告诉我们?”

    “是啊桃井桑,刚才突然出现真是吓了我一跳。下次请不要再这样了,很可怕的。”

    “明明你这家伙才是每次都神出鬼没吓死人才对吧?”

    那边火神吐槽了黑子,黛迅速地瞥了眼赤司,果然和那双瑰红的眼睛对上了视线,他的手指轻轻一抖,底气不足地告诫对方:

    “我从来不会这样,你别用那种和火神同病相怜的眼神看着我。”

    被他告诫了的人低头忍笑:“嗯……千寻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桃井,下次不要再这样了,青峰和黑子他们都很担心你的说。”

    “哇,明明小真自己也担心到每天都会着重关注金牛座的占卜结果好吗!我家小真是个傲娇,桃井酱不要在意啦~总之你平安回来就好!”

    “五月亲有带伴手礼回来吗……嗯,我不介意自己去拿的哟。所以有带吗?一定有带的吧?”

    “敦,这么直白地要求伴手礼不太好啦!抱歉哦桃井桑,这家伙的话请别放在心上。我倒是有点担心你,突然离开两个月,现在好些了吗?”

    “对诶小桃子,听小青峰说你不是打算去南极?那个听起来超酷的诶!南极呢?现在不去了吗?……”

    问东问西喧哗笑闹的谈话声,一直持续到他们乘着救生艇登上那艘游轮,从水路离开。

    “大家……”

    刚刚没有落下的眼泪,居然在此刻有了涌出眼眶的冲动。

    “桃井桑,给你。”

    她捂着眼睛抬起头,黑子正露出浅笑,将一方水蓝色的手帕递到她面前,另一只手轻轻摸了摸她的发顶。而其他所有人,也都在温柔地注视着她。

    ——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觉得,能够遇见大家,真的是……太好了啊。

    桃井深吸一口气,擦掉眼泪笑了起来:

    “前天我就回来啦!这么重要的场合,我当然要一直陪在大家身边才对呀。虽然去南极很有趣,但是我现在更想坐这艘游轮,和大家一起……每个人都要在才行!”

    “哈哈……说得也是呢……”

    或许就像Paul Broward自杀前所说的那样,他留下的一片狼藉的确会让他们焦头烂额,要想处理得干干净净要花费比这一晚的复仇更多上十倍的心力,可是只要他们齐心协力,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这就是同伴存在的意义。

    那些麻烦的事都留到明天以后再去想吧。东京湾的海面正倒映着月光,眼下他们只要站在船头,静静享受八年隐忍终于血仇之后的片刻安宁就好。

    船头破开千层波浪,皎洁的月光照耀出一片雪白。身后东京的平安夜灯火通明,这是他们身在的人间——对于他们而言,洗雪黑暗之后崭露光明的人间。这里有许多对恋人,然而在人与人之间,和爱情的结系同样紧密的,还有因同甘苦、同荣光、同罪孽而超越生死存在的另一种感情——

    他们是一同赴过地狱,浴血斩杀过邪龙与恶鬼,又一同重返人间的永远的同伴。

    无论多么漫长的黑夜都终有尽头。再过几个小时,等到明天早上,太阳又会再次升起。


    「三千世界鸦杀尽,与君共寝到天明。九尺二间掌灯过,唇红犹附火吹竹。」


评论(27)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