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甜点和酒与故事

紫原敦生日贺文

首先祝小紫生日快乐🎂

原创女性角色视角(和紫冰无感情纠葛,没有三角关系)

无其它cp出场

成年人系列另四篇,情节无关联,跳过不影响阅读:

长梦(赤黛)

旁观者说(火黑)

来自妹妹的一己之言(绿高)

我曾见过的(青黄)


————————正文分割线————————


       最近,我喜欢上了一间酒吧。

       成年女性的生活少不了适量酒精的滋润。而我喜欢这间酒吧的理由,除了酒很好喝以外,更多的另一方面则在于老板那张迷人的脸。看长相是忧郁挂的泪痣美人,会用磁性而微沙的声音和客人聊天,温柔可靠得像是邻家的大哥哥;不过我曾经也见过他徒手一拳打倒了一个在店里喝醉闹事的一米九几的壮汉,当时那个场景下,所有的客人在目瞪口呆很久后,全体激动地起立鼓掌。

       当然,这种喜欢纯属欣赏美好事物的喜欢。

       酒吧老板的名字叫做冰室辰也,据说高中二年级之前都在美国,回日本读完了高中,等到大学毕业后就在这里定居,开了这间酒吧。冰室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能够耐心地听取每一位客人酒后的种种抱怨——对生活、对工作、对家庭、人际交往、自我迷茫……他是最好的聆听者。大部分时候,他并不一定给出什么建议,只是引导着你把积压在内心的苦闷都倾吐出来,再加上酒精的作用,总之从他的店里走出去的人,醉的高兴,醒的轻松。

       我也算是冰室店里的常客。但是一直以来,都是见他倾听别人的时候多,反而很少听他讲自己的事,我所知的也就仅限于他是从美国回来的这一点而已。怀着这种心情,我对冰室越发感到好奇,直到某一天终于忍不住问他:“冰室桑……有在交往的对象吗?”

       冰室从冲洗雪克壶的动作中抬起头,向我微笑,很自然地点头答道:“嗯,我有的。”

       “诶~”我忍不住八卦,“是什么样的人呢?”

       “是我高中时的后辈,那家伙是个很纯粹的人,虽然脾气有点奇怪,但是只要找对方法,相处起来其实很容易。”

       “哇,那难道是从高中就在一起了吗?”

       “是啊。我们高中时是同社团,某一次输掉比赛后……”

       可能是酒精的缘故,就在冰室谈论起他的恋人时,那一瞬间,我在他的眼里似乎看到了比平时生动许多的光彩。我在半醉中已经没有太听清他到底说了什么,只是本能地意识到,他应该一定非常非常喜欢他的这位后辈恋人。

       甚至——我不知道这么说是否合适——给我的感觉,他是把对方当作“救赎”一类的存在,那样去喜欢着对方的。

 

       最近,我也经常光顾一家甜品店。

       那家甜品店就开在我下班回家必经路上的车站前,起初是被橱窗里那些精致漂亮的蛋糕吸引了注意力,想着买点面包回去当作明天的早餐也不错,于是第一次推开门走了进去。不出所料,果然后来这里的烘焙就成了我的新宠。明明是靠糖分给人带来幸福感的甜食,甜度却适中,尤其保留和突出了各种配料本身的味道,而不是让糖精生成的甜味喧宾夺主,仅凭这一点就已经在我吃过的各家甜点之中脱颖而出。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家店也有不算少的女性拥趸,常常人满为患。如果不是实在抗拒不了美味的诱惑,我一定早就望而却步。不过后来我才明白店里的大量女性顾客是怎么回事——她们之中相当一部分,除了来吃甜点以外,还有另一个目标,就是来看这家店的老板兼烘焙师。

       说实话,第一次亲眼见到这位人气甜点师本人时,我有点被吓到。不是别的,是因为他的身高。这个人实在太高了,据可靠消息,具体身高是2.08m。在排队时听到后面的女性顾客和同伴讨论,煞有介事地报出这个数字,我差点没能端稳手上的托盘。高大到这种程度的人,按常理推断,怎么都是去打篮球之类的听起来更靠谱吧?结果居然在做甜点师?那些柔软的面包漂亮的蛋糕,居然都是他的作品?

       还是要多亏排队时在我后面的那位女性,再次解答了我的疑惑:“就是因为这个紫原君才会有那么高的人气喔!反差萌什么的最吸引人了!”

       反差萌啊,原来如此。

       那位反差萌的甜点师叫做紫原敦,一般都在后厨,只有新做好的蛋糕面包出炉时才会到前面来。某一次我来光顾时,难得店里没什么人,紫原把一盘新的瑞士卷放上货架,突然自言自语出声:“怎么让不喜欢甜的东西的人陪我吃甜点呢?”

       我一愣,不知道他是不是在问我,左右看看没别人,为了避免无人接话很尴尬,只好回答:“不如答应对方一件你不喜欢可对方又想让你做的事?互相迁就一下,说不定对方就同意了。”

       紫原站直了身体,好像知道我会回答,又可能他自己也知道这个答案,他低下头看了我一眼,接着道:“那好吧。”

       我一头雾水,莫名其妙,只好赶紧向他点了点头告别,转身去结账。

 

       可是我没有想到,第二天晚上,我居然就在冰室的店里,看到了站在吧台后面认真地洗杯子准备素材的紫原。

       我吓了一跳,一时间完全搞不清楚状况:“诶?怎么……怎么他……怎么你会在这里?你们两位原来认识的吗?”

       冰室眨了眨眼:“是啊,敦是我高中的后辈,”他微微一笑,“也是我正在交往的恋人。”

       我呆住了。紫原这时淡然无比地搭住了冰室的肩膀,从背后抱住他,低下头挨到冰室侧颈处蹭了蹭,抬起眼睛瞟了我一下,懒洋洋地问:“干什么?不可以吗?”

       “呃?”我赶紧摇头,“没有,怎么会?”

       冰室笑着推了推紫原的脑袋:“好了,敦,今天不是说来给我帮忙的吗?快去准备,客人已经来了。”

       紫原拖长尾音应了一声,到另一边洗杯子去了。我回过神来,赶紧悄声问冰室:“那个,可能有点冒昧,不过我真的很好奇,冰室桑和紫原君是怎么在一起的啊?”

       冰室的动作顿了顿,往紫原那边看了一眼,右手轻轻地握住了他当作项链挂在脖子上的一枚金属指环,轻声道:“就是因为那次输掉了很重要的比赛啊。”

       从冰室的叙述中听得出来,对于他们而言,那的确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虽然冰室在一开始就是怀抱着赢过他从小的兄弟的信念而去的,但当时紫原根本没想过那么多,他还只是把篮球当作游戏,只是想赢,想一直赢下去。他们的队伍打入高校体育三大赛事的Winter Cup,无往而不利,绝对的铁壁防御在全国级别的对手面前也能轻轻松松连续三场零失分,他们都以为自己能一直赢下去。

       直到出现变数。

       在当时全靠天赋和才能一路赢过来的紫原的眼里,冰室他们大概只是怀着满腔无用的热情的篮球笨蛋而已。可是直到败势显露,紫原说要放弃,冰室的拳头挥到他脸上那一刻——直到比分逆转那一刻,紫原或许才有一点明白过来,原来他可能也是和冰室他们一样的篮球笨蛋,也有着为此赌上一切的觉悟,他想赢,他不想输。

       他不想让流下眼泪、把赢的全部希望都寄托在自己身上的冰室,还有他们的队友,以及他自己,到最后只能输。

       但是没有人能左右故事的走向。

       我在冰室略微怅然而又释然的叙述里,看了一眼紫原的背影。我想,他不是没有热血,他只是太慢热,以至于如果不是冰室,可能连他自己都永远不会发现。

       我问冰室:“所以,你打了他一拳,然后你们就在一起了?”

       冰室失笑:“当然不是。”

       他说:“这是另一个故事,你想听吗?”

       他把一杯调好的酒推过来,酒杯里液体的颜色是和紫原发色相近的紫色,名字似乎叫做Purple Haze。而同时,紫原也在经过冰室身边时,顺手在我面前放了一只纸杯蛋糕。

       “总算有人听室亲讲那些乱七八糟的事了。”

       紫原慢悠悠地接着道:

       “我可一点都不喜欢回忆过去。”

       有甜点,也有酒,还有故事,我一下兴奋起来:“可我想听!我想知道你们的故事!”

       ——我想,我在开始听之前,就已经被他们的故事触动。


END


————————分割线————————

第二年给小紫庆生啦!

这也是成年人系列的最后一篇,总算再次达成我推5cp全圆满成就!

说到小紫的萌点绝对要数反差萌啊!看起来高大威猛(?结果居然很会做甜点什么的真是太戳人了。

突然有点羡慕这篇里的“我”,能被紫冰投喂还有甜蜜蜜的爱情故事听什么的真是不要太美妙啊。

如果现实中的我也能真的亲眼见证他们幸福地在一起就好了。

我想看到真爱。紫冰是真爱!

小紫生快🎂和冰室尼桑请一定要幸福😊

评论(12)

热度(1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