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

冰室辰也生日贺文

首先祝冰室美人生日快乐🎂

时间线在正篇结束第二年,尼桑高三小紫高二的IH结束后,应该是还没打jbwk

根据漫画eg开头一点推测阳泉(可能)输给了海常(完全是通过过度解读小黄和小紫的微表情和语气词瞎猜的,真的是很不负责任的猜测请不要在意);然后私设阳泉是那届IH第三名,赢了季军赛(不负责任的私设,仅限本文,请不要在意)

有隐藏刘福和一句话火黑,请自行斟酌排雷

告白系列另一篇,情节无关联,跳过不影响阅读:

全裸告白不可避免(火黑)


————————正文分割线————————


      从美国加州洛杉矶飞往日本东京的美国航空航班AA169在八月末这一天的下午四点如期抵达成田机场。肤色发色面孔各异的人们从这架波音787上鱼贯而出,巨大的航空器满载着的除了其中一部分外国旅人,还有同样多从异国旅行归来的日裔面孔。

      紫原敦在这里等一个人。

      从下飞机、进入海关、走过机场内部弯弯绕绕的通道、等待提取行李再走出到达大厅,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他在等的那个人在飞机刚刚落地时发了消息过来确认到达,他的回复则是简单的“出口等你哟~”几个字。

      八月初的Inter High结束后,冰室回到美国。坦白说,走时他和紫原之间的相处气氛已经有点奇怪。阳泉队伍内部甚至还有八卦的女经理人大胆猜测,现任队长冰室大概是因为想要冷处理和王牌之间的关系才会在Inter High结束第二天就立刻走人。

      冰室离开时,紫原完全无动于衷,没有表露出一点挽留和不舍的意思,当然也没有去送行。时隔二十多天,冰室终于回来,还是在阳泉前任队长冈村和副队长福井半命令式的“劝说”下,他才勉为其难地答应去接机。

      “冰室?他不那么宠着紫原也不错阿鲁。”

      眼睛细长上挑的中国留学生坐在家庭餐厅靠窗的座位,摘下一只耳机漫不经心地评论。

      “怎么可能啊刘,那你还不如期待紫原突然转性,开始乖乖训练比赛。”

      亚麻发色的前任副队长一脸镇定地打破后辈的幻想,顺便伸手过去摘掉了刘的另一只耳机,“跟前辈讲话的时候别给我戴着耳机。”

      “我倒觉得你们两个说的事都不可能发生……”

      坐在餐桌对面的冈村才一开口,就被福井无情驳回:

      “啰嗦,猩猩。”

      “突然之间想吃香蕉了吗,下巴猩猩?”

      “喂!我的长相就这么有问题吗?!”

      阳泉的一位前首发和现任首发对主将的毒舌攻击一如既往,配合得天衣无缝。再次被重度打击的冈村痛哭流涕地回头擦泪时,冰室的信息不期而至:

      “让敦自己一个人来机场,真的没问题吗?他不会迷路吧?”

      三人对视一眼。

      “这种事……不是直接给敦打电话确认更快吗?冰室他为什么特地来问我们?”

      福井支着脸颊,滑动了两下手机屏幕,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

      “刘,他们两个最近到底怎么回事?”

      “讲话变少了,但是关系好像更亲近了……要说的话,就是那种‘不开口也知道对方要做什么’的感觉变得很强烈,看起来有点让人火大阿鲁。”

      “Inter High时候有发生什么事吗?”

      “那个啊,比赛结束时紫原抱了冰室阿鲁,抱着他举起来的那种。”

      刘的句尾口癖才落地,几乎同一时间餐桌两边的福井和冈村同时喷了饮料:“什么?!”


      正如刘所说,Inter High期间,紫原和冰室之间的确发生了一些事。譬如在半决赛失利后紫原的确抱着冰室举了起来——事实上,照冰室183cm的身高,70kg的体重,也就只有紫原的体格和力量才能做得到这种事。

      但,除此以外,还有其他人所不知道的事。譬如在第二天的三四名决赛结束后,阳泉其他队员都离开的更衣室里,紫原低下头,咬住了冰室的嘴唇。

      这大概是让冰室第二天就飞回美国的直接原因。


      关于自己为什么从一开始会和紫原走近这件事,冰室从飞往美国时一直思索到返回日本的飞机上。海归转学生和篮球部一年级王牌相识的起源是再普通不过的日常,两人关系进展的过程起初一度如龟速般迟缓,最多也就只是冰室屡屡总能找到因为去买零食而迷路走丢的紫原,才让阳泉的监督和队员们觉得他们关系不错而已。

      直到当年的Inter High结束后,紫原陪着说很久没回国想四处逛逛的冰室一起回到东京。经过这样那样的过程——花火大会,射击和套圈游戏,时隔多年的水鸟哨——两个人最终站在了街球比赛的场上,对手是诚凛的一年级组外加一个“铁心”木吉铁平,当然,那个脖子上戴着和冰室一样的镀银戒指的火神大我,也在其中。

      就是那一天,比赛被大雨中止,在回去的路上,冰室第一次对Alex以外的人说起了他和大我之间的事。甜品自助餐厅里堆成山的餐盘和刀叉相触,发出清越的叮响,冰室手边薄荷草茶的香气里,他将自己和大我的童年到少年时期娓娓道来。紫原一边吃,一边听他的故事。口感绵密的蛋糕,酥软的司康饼,缤纷的水果挞,故事的内容并不算沉重,却让这份甜蜜打了折扣。冰室并不知道,正是这份不够纯粹的美味,让紫原深深记住了他的故事。

      他也不知道,那个阵雨的午后,也是紫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地,投眼于自己的内心世界。

      “你别想蒙混过去。”

      “虽然我也隐约感觉到了,不过没想到你居然会到这种地步。我……第一次因为一个人太烦,反而觉得他很厉害。”

      “看在你的份上,我就在场上,留到最后吧。”

      他就是这样说着,和自己一起并肩站在了场上。阳泉的双王牌从那一刻起终于成为真正心有灵犀的搭档,直到今年的Inter High,阳泉在三四名决赛中胜出,而比赛结束之后……


      Inter High结束,冰室请假回了美国,紫原莫名其妙地缺席了一周的训练,阳泉监督荒木雅子被气得不轻,连带着其他队员都被殃及,练习量足足翻了两倍。

      深受其害的刘在慎重思考后向前副队长福井发出了求助,福井作为一位疼爱后辈的好前辈,连同前队长冈村一起,半利诱半威胁,苦口婆心地说服了紫原,让他在冰室回来时去接机。道歉服软怎么都好,总之阳泉双王牌之一的得分后卫绝不能因为理由不明的吵架离开队伍。就算紫原不主动认错,前队长也不会坐视不理;就算前队长的话不管用,退一万步也还有监督荒木雅子的竹刀可以制裁自家过分任性的王牌。

      一支队伍里,一般来说控球后卫应该是最了解自家队员的,放在阳泉尤其是这样。特别是作为猩猩存在的队长冈村日常被吐槽,掩面飙泪的常态毫无威信可言,副队长福井看起来要靠谱得多。这位任劳任怨的前副队长说动了紫原去接机,又从冰室那里要到了航班信息,甚至成功地让冰室对和紫原再度单独见面这件事没有发表任何异议。

      “福井前辈比猩猩队长厉害多了阿鲁。”

      面无表情夸奖前辈的刘被放下手机松了一口气的福井敲了下脑袋:“别拿我跟猩猩比较啊笨蛋。”

      位于食物链底端的猩猩队长冈村再次捂脸抹泪:“为什么明明已经毕业了我还要被这么吐槽……”

      总之就是这样,在阳泉两位前度正副主将和一位现任正选的努力下,InterHigh决赛日的奇幻剧情结束二十多天后,担当主役的两人——紫原敦和冰室辰也,再次被安置在了同一情景下。

      ——成田机场的再会。

      登场上演对手戏的,是好久不见的阳泉双王牌。


      二十多天时间足够他想清楚很多事。这一次,冰室辰也决定,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内心。一直以来心境的变化,那天落荒而逃的理由,他要将自己想说的话,全部都告诉紫原。

      走出到达大厅的出口,再没有比紫原更容易发现的目标。冰室深吸一口气,推动行李箱向他的方向走去,并且叫了对方的名字:

      “敦!”

      紫原咬着pocky回头,大概是因为不知道吃到了什么口味而若有所思的神情还挂在脸上,眼尾下垂,低下头看向冰室:“你终于回来了喔,室亲。”

      他好像又长高了一点点——也可能长到紫原这个身高,在大部分比他矮很多的一般人眼里,两三厘米的变化实在模棱两可,很难确认;好像头发也稍微长长了一点点——下次有空的时候,帮他修剪一下发梢吧;好像看向自己眼神里的东西……也多了一点点。

      眼睛和大脑在擅自分辨紫原身上每一处细枝末节的变化。冰室想要停下来这样的探究,可是根本做不到。他从没有像此刻一样迫切地想知道,自己不在的这些天里,敦都做了些什么事,又发生了哪些改变。

      这让冰室再一次想起二十多天前被压在灭了灯两人独处的更衣室墙上,那个由乱七八糟的啃咬组成的,毫无章法的吻。

      ——改变的,导火索。

      但是——

      像阵风将二十多天以来占据脑海挥之不去的一团乱麻吹散,又或者是这段日子一面不见的冷处理确实起到了作用,总之冰室在看到紫原那一刻,心里一下子平静下来,却本能地屏住了呼吸。

      “嗯,敦,我……”

      “室亲。”

      紫原先一步,叫了他的名字。

      “嗯,怎么了?”

      “是因为咬了你,你才跑掉的吗?”

      残留在嘴唇上的触感,似乎因为这一句话,而渐次复苏。


      “好可惜,只差两步,就能全部赢下来了。”

      决赛那一天的更衣室里,紫原就是这样说着,扶住他的脸,吻了下来。

      被牙齿噙住的下唇,舌尖带着薄荷糖的甜香,和一点凉意一起,蔓延至整个口腔,再通过喉咙,深入腑脏。

      冰室的眼睛被紫原一只手掌捂住,他本能地也伸出手来摸索,却只能抓住对方肌肉紧绷的手臂。

      “这一次,室亲别再哭了吧。”

      紫原一边说着,一边用拇指去蹭冰室的眼尾,随后他怔在了那里。

      ——因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的指尖还是被一丝温热沾湿。

      “室亲……”

      没有回应。因为冰室在他低头看自己手指的下一秒推开了他,一言不发地拿着东西狂奔出去。

      那之后的二十多天,紫原都没有再见到他,还是从监督那里知道,冰室第二天就说有急事回了美国,会在新学期之前回来。

      他等了半个暑假,然后……这一天终于到来。

      和室亲再次见面的这一天,同时也是问到答案的这一天。


      紫原很自觉地接过冰室提着的行李袋,两人并肩向出口走去,只不过他空出来的左手,却很快牵住了冰室的手腕。

      “这次不要再让你跑掉了。”

      紫原的语气坚定,冰室失笑:“还要上学和训练,怎么会跑啦?不过……”

      “嗯?”

      冰室顿了顿,停下了脚步。

      人流往来的机场,没有一个人知道他们是谁,就算因为紫原的身高而难免多注意两眼,对于其他的人来说,此刻站在这里的他们,就只是素昧平生的路人而已。

      只有他们自己——只有紫原和冰室,对上视线,就能看到彼此的内心。

      想说的话就在唇边呼之欲出。

      “我突然走掉,敦觉得很困扰吗?”

      他需要的只是最后的一颗定心丸而已。再确认一下,他就可以问出那句最重要的问题,之后无论得到什么答复,他都不会后悔。

      然而紫原只是低头看着他,慢吞吞地将问题抛回:

      “室亲也还没有回答我,我做的事,让你困扰了吗?”

      和往常一样懒洋洋软绵绵的拖长音,语气却和在场上一样严肃。紫原难得这么正经,他看着冰室的眼睛,等待着他的答案,拒绝给他任何逃避的余地。

      “我……没有困扰。”

      冰室这样回答。

      ——是的,他没有觉得困扰。或者可以说,唇瓣相触的那一瞬间,讶异与慌张的情绪如巨浪掀来淹没一切,他无法再思考,他甚至不敢确定,敦到底知不知道那样的触碰作为一个吻的真正意义。

      一直以来,敦都表现得太像是一个孩子,无论他懂不懂,至少总让人感觉不到他的在意——天真却残酷,他曾经就是这样地看着场上奋力挣扎却无果的对手,无情地碾碎对方对胜利的渴望,而冰室,即便作为队友,一度却也是可怜的其中之一。

      只不过现在,敦的天真和残酷似乎又有了另一种意义。

      天真地,来和他亲近。

      残酷地,让他一个人烦恼。

      “唔,那室亲,喜欢篮球还是喜欢我呢?”

      让他……一个人烦恼。

      真的只有他一个人在烦恼吗?

      敦的表情,明明在说:其实不是这样的。自己离开的这段时间,他也在困扰,也有认真地想过很多事。所以今天才会来接自己,想要第一时间见到自己。二十多天,足够他想清楚很多事,或许,敦也和自己一样,迫不及待地想要一个答案。

      冰室的手指紧紧攥住行李箱的扶手,连肩上的包带滑落都没能察觉。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紫原的眼睛,虹膜的暗紫色让他隐约想起一朵曾在梦境里开放的花。

      他爱着篮球,愿意为这项运动付出一切,头脑可以冷静,但他的心是热的,为此几乎燃烧了自我。

      可是敦,就算他一直说着篮球是项多么麻烦又无趣的运动,但其实在他的内心深处,一定也是喜欢着的吧。

      ——只不过,此刻问题的重点,并不在于篮球,而是要确认同样爱着这项运动,为其奋斗的搭档,他们之间是否,都对彼此有着一样的感情。

      “爱”这个字眼,没有辅音,是除了语气词以外最容易发出的音节。但也就是那一瞬间的声带振动迟缓,就会让这个最美好的字眼苍白喑哑。

      就好比二十多天以前,行动快了一步,语言就因此失声,冰室匆忙逃离,紫原没能去追,故事一下翻至最令人扼腕的断章,直到今天的此刻才终于提笔接上。

      “我,喜欢篮球,但是更喜欢,和敦一起的篮球。”

      这是冰室的答案。

      “……是吗?可是我更喜欢室亲呢。这样就没办法了啊。”

      是啊……没办法了。

      紫原叹了口气。

      “我也就只能连室亲的篮球一起喜欢了。”

      冰室怔住:“……什么?”

      紫原将行李袋放在箱子上,伸手捧住冰室的脸,额头抵着额头,一字一句道:“我说,既然室亲那么喜欢篮球,为了和室亲在一起,我也就只能连你的篮球一起喜欢了。”

      “早就说过了吧,我会陪着你在场上,直到最后的。”

      曾经出现在冰室梦里那朵暗紫色的花,在这一刻花瓣绽放,花蕊舒展,终于盛开。

      这就是答案。冰室辰也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

      “既然如此,那么我的回答……也是一样的。”

      赢得季军赛后将自己举高的拥抱,独处的更衣室里生涩的初吻,第二天的落荒而逃,二十多天的避而不见……所有的这些,来源于他心里的不确定,都在这一刻的对话中消弭。

      就好像当初冰室将胜利的希望托付给紫原,现在的他,同样也将自己对篮球的爱,托付给对方。

      他爱着篮球,更爱着因为篮球相识、陪自己一起走过那些难关的敦。

      他微微仰起脸,看向紫发的后辈,目光温柔而专注,声音含笑:“刚刚一直没来得及说,我回来了,敦,好久不见。还有,我也喜欢你。”

      “呜哇……”

      “花了这么多天才想清楚,真是抱歉。所以现在才要好好传达给你。我……和喜欢篮球一样,喜欢你。”


后日谈

      《月刊篮球》的阳泉特辑选取了Inter High季军赛后紫原抱着冰室将他举了起来的那张照片,冰室将杂志翻到那一页时,脸上的表情就和照片上周围的阳泉队员们一样愕然。

      秀气的眉毛忍不住抽了抽,眼睛微眯。冰室转头问赤裸着上身正在仰脖喝水的紫原:“说起来,当时为什么,你会突然抱我?”

      紫原瞥了眼杂志上那张照片,慢慢道:“因为……听说抱起来举高就不会哭嘛。”

      “什么?怎么可能会哭……”

      冰室忽然停住,他想起那场比赛的对手,是大我所在的诚凛。

      时隔半年的复仇战,阳泉赢了诚凛。冬天时他说过的那句“下次再赢”,终于实现。

      所以敦……才担心他会哭吗?

      “之前看眉毛怪和黑亲也做过这种事,好像很管用。而且我比眉毛怪那家伙强多了,一定比他做得更好。”

      ——东京的另一边,在MAJI Burger里和餐盘上一如既往惊人的汉堡山奋战的火神打了个喷嚏,对面的黑子放下香草奶昔,面不改色地将纸巾拍到了他的脸上。

      冰室一怔,有些好笑:“还是这么在意大我呢。不过这次我们不是赢了吗?”

      “以后也会赢的。”

      紫原低声道。冰室亦点头:

      “嗯,我们不会输的。”

      他们两个人在一起,是不会输的。


END


————————分割线————————

感谢帮我校稿的最可爱的亲友 @Xdbx_x 

其实某种意义上,尼桑也是篮球笨蛋属性呢,阳泉战里小紫为了这样的尼桑回到场上还进了zone,感觉真的是意义非凡

第二季开头街球比赛那里他们两个应该还没有认识很久,小紫就会陪尼桑跑一趟东京,这对从一开始就注定是真爱啊!

紫冰!真甜!爱他们!

尼桑生快🎂和小紫一定要幸福呀😊

评论(8)

热度(23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