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寄给未来的你

2018/10/11火黑日贺

帝光黑穿越

帝光黑所在时间点为初中一年级全中比赛期间;现在时为黑子高中三年级暑假八月,火神从美国高中回到日本过暑假,火黑正常交往中

年级设定上说明一点:因为美国和日本学年制不同,现在时应该是,黑子在高三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之间的暑假,然后火神是读完十一年级开学升入十二年级这样

全文一发完,约1w字

顺便放上内容无关联但姑且都算是帝光奇迹穿越系列的另四篇(跳过不影响本篇阅读):

有头脑和不高兴和小可爱(赤黛)

无夏之年(上)(青黄)

无夏之年(下)(青黄)

雨中来客(绿高)

让迷路的他回家的特殊方法(紫冰)


————————以下正文————————

      少年黑子哲也收到第一封从太平洋彼岸的美国寄来的陌生署名信件时,是他进入帝光中学篮球部三军的第一天。

      大概因为是越洋信件的缘故,寄信人那一栏填着的姓名是罗马音:TaigaKagami。写出来会是哪几个汉字呢?少年怀着这样的想法打开了信纸。字迹粗犷的手写信,能看出来写信的应该是个不拘小节的人。内容上则完全看不出任何对信件礼节的在意,没有起首的称谓,也没有首段的寒暄,一上来就是开门见山的抱怨:“你这家伙也太奇怪了吧?有事发消息给我不就行了?干嘛写信这么麻烦?”

      尽管这么说着,那人却还是规规矩矩地手写了回信,认真地交代了自己的近况——在美国读十一年级,同样也是校队的篮球选手,最近正因为明明身为亚洲人数学却烂得一塌糊涂而深受困扰——少年觉得这封信应该是寄错了人,因为对方的语气明明是熟人限定,无论怎么看也不会是寄给自己这样一个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但虽说如此,信封上的收件人姓名和地址又确确实实是黑子哲也和他自己的家,邮政公司也不会连这种事都搞错。

      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少年在回信里说明了情况,并对读了对方写给其他人的信件诚恳致歉。他本来以为这只不过是自己学习和社团训练生活里一支小小插曲,却没想到时隔两周竟然又再次收到了那位Taiga Kagami的回信。这一次,对方说,既然碰巧通上了信,干脆交个笔友好了。

      从这一天开始,帝光中学一年级的黑子哲也,交到了一个互相写信的笔友。对方的名字写成汉字叫做“火神大我”,小学五年级时和父亲去了美国,初中二年级时回到日本,后来进入诚凛高中,又在高中二年级的夏天重回美国。

      诚凛高中,据说也在东京,这是少年没有听说过的学校,但这一点细节并不会对他们的沟通产生阻碍。少年只需要照常将自己的寄信投递,基本上一周之后火神桑的回信就会静悄悄地躺在自宅门口的信箱里。他们的交流规律而稳定,信件交换的内容大多也限定于篮球方面的话题:日常训练的内容,提升体力和技巧的方法,所在球队的比赛……和仅仅是三军候补的少年自己不同,火神桑在篮球水平极高的美国高中,似乎也是球队首发主力。

      好厉害啊。

      在台灯下读着火神桑的来信,斟酌着回复的内容,少年每每都会这么想,然后练习时比之前还会更努力一点。


      直到……那一天的来临。


      这是少年进入帝光中学后的第一次全中比赛。比起只能在看台上的应援席呐喊助威的他,从一入学就被选拔入一军的那四个有着天赋才能的同级生已经成为正选,在全中赛程期间也有着极其出众的表现。少年坐在看台上,和部员们齐声喊出“百战百胜”口号的间歇里喘口气去补充水分,正看到场上发色缤纷的少年互相击掌,照明灯光倾泻而下,他们每一个人都沐浴在那样的光芒里,就像是……就像是奇迹一样耀眼。

      ——火神桑,也是这样的吧?

      心生羡慕的同时,少年再一次想起自己的那位笔友。

      离场的队伍里一军走在最前面,那几个发色缤纷的脑袋在其中当然最引人注目。少年跟在三军最后,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将心声说出了口:“如果染了头发……是不是就能变得显眼,篮球也能够打得更好了呢?”

      他的发色和影子一样浅淡,想要染上颜色,应该也是很容易的吧。

      这样的想法当然有点傻气,好在少年的超低存在感在这种时候派上了用场,周围的部员没有一个人听见他说了什么。然而却有个正巧从旁边经过的别校学生,看上去应该是前辈,似乎是注意到了他喃喃自语的内容,下意识地也摸了摸自己浅银灰色的短发,脸上没什么多余表情,只是有些别扭地看了他一眼。

      自己说了这种话……是不是有点冒犯对方了呢?

      正因为和那位前辈对上了视线,等到少年收敛好自己的尴尬回过神来时,帝光的队伍已经不知道走去哪里,剩他孤零零一个人被落在体育馆的门口。

      正在忐忑中的少年甚至完全没有注意到周围景物和人群的变化。

      伤脑筋了。这下……该怎么办呢?

      他没有手机,当然也没办法通知监督。如果直接回家,部员们发现他不见了,也会担心的吧?

      “喂,黑子,你好慢啊!”

      骤然听到自己的名字,少年一愣,迅速朝着声音传来的地方转头看过去。

      “抱歉,火神君,刚刚在便利店被自动感应门挡住了……”

      ——那是和他几乎一模一样的声音。

      少年很确定自己没有开口,那么,答话的人会是谁?

      目光所及之处,背向自己的红发大个子转过身来,露出刚刚从自己的角度被挡住全身的,发色浅淡的人影。

      ——那是除了身高差别以外,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人。

      少年和对方对上了视线。


      蓝色眼睛的柴犬二号两只前爪搭在茶几上,朝左边看了看自己的主人,诚凛的运动服当然是它所熟悉的式样;它又转头看向右边的少年,和主人一样的发色,一样五官的脸,除了个子更小一点以外,好像……也没什么区别。

      它受到生物性限制的大脑还不足以做出复杂到这种程度的判断,和长方形茶几两头坐着的两个人极度相似的蓝色圆眼睛向左转了又向右转,不一会就头晕起来,委屈地“呜汪”一声,耷拉下耳朵,蹭着桌面趴了下去。

      “火神君,看来二号也很迷茫呢。那么,你的意见是?”

      那颗红发的脑袋从厨房里探出来,手上端着的茶盘被捏得咯吱作响,他咬牙切齿地回答:“为什么我要和那只狗一起被你当作裁判啊!”

      “这并不是什么比赛,所以火神君和二号都不应该算作裁判才对吧?”

      黑子平静地更正火神的话,跪坐的姿势端正却不显得拘谨,身体的状态也很放松。他说着,再一次看向少年,和后者确认:“乌龙茶,可以吗?”

      少年点头:“麻烦了,谢谢。”他顿了顿,又道,“还有,刚才两位说的事……火神桑,和这位……以后的我,是高中认识的球队搭档吗?”

      “确切地说,火神君在高二的暑假就去了美国,所以我们真正在球场上作为搭档一起奋斗的时间,也就只有一年半而已。”

      黑子一本正经地解释。火神俯身将茶盘放在桌上,腾出手来揉了揉黑子的头发,撇嘴:“干嘛用这么怨念的语气?当时劝我去美国的不就是你吗?”

      “虽说当时我的确这么说过……”

      少年听见黑子这样说着,后半截句子的声音却渐渐低了下去,像是犹豫之后还是咽了回去。

      “这几个月以来和我写信的人……就是火神桑吗?所以当时的第一封信,本来是要寄给这里的我的,对吗?”

      “……没错。”

      少年深吸一口气。哲也二号踱着小碎步挪过来,将毛茸茸的脑袋在他放在膝上的手背上蹭了蹭。

      从第一封信,一直到后来少年和火神之间穿越时空的通信过程,都几乎无法简单地用现实世界科学法则来解释。这个时间点的黑子发给火神的消息不知道为什么以纸质信件的形式送达,火神回复过来的信件穿越五年时空,寄到了帝光中学一年级的黑子哲也手里,而少年的回信大概也是通过同样的途径跨越时空限制,回复给了五年后身在美国的火神。而身处同一时空的火神和黑子,在交流过这一异常情况后,两人决定由火神继续和少年通信。

      只不过,他们没有想到,保持这样的超时空笔友关系四个多月后,少年居然自己也和他那些寄去未来的信件一样,穿越时空,来到了五年后的现在,出现在他们面前。


      “那么就这样决定。《我和狗》系列重印版今天发售,我和这孩子一起去书店,到时候我们在平时去的那家MAJI Burger见面,可以吗,火神君?”

      “我知道了啦,不过带二号散步的任务就交给你们两个了啊。”

      火神说话时上半身微微后仰,他所表现出的隐隐抗拒姿态令可爱的柴犬有些伤心地耷拉下耳朵,圆眼睛也可怜地垂下来,支起前爪紧紧地抓住了黑子的裤脚,小声地呜咽。黑子叹了口气,旁边牵着安全绳的少年已经出声:“它看起来很难过的样子,是因为火神桑的态度太冷淡了吗?”

      “火神君对待二号总是这么冷淡呢,对我的态度有时候也很凶恶。请你不要见怪。”

      黑子一本正经地解释,少年郑重地点头:“这样吗,我记住了。”

      火神眉毛一抽,一边一个敲了下两人后脑:“快点给我去做完你们两个的事啦!别在这里废话。”

      黑子转头看向少年:“果然很凶恶对吧?”

      少年再次点头,那张更稚气的脸上露出“的确如此”的表情,应声附和:“果然很凶恶呢,火神桑。”

      “喂!你们两个!”


      “《我和那家伙和狗》《我和狗和指环》《我和指环和眼镜》《我就是我》《我和狗和粗点心》《我和狗和剪刀》……很好,这样就终于集齐全套《我和狗》系列了。怎么样,你确定不要买吗?”

      火红、明黄、翠绿、深青、暗紫、玫红色外封的硬皮精装本,在黑子手上提着的购物筐里垒成一摞,少年那边也是一样。只不过后者低头看了眼自己选购的那套,露出有些犹豫的表情:“如果现在买了,等我回去原来的世界,这些书要怎么办呢?”

      黑子点点头:“说得也是呢。那么这套可以先借给你看。”

      “……谢谢。”

      自己和自己对话的感觉……非常微妙。

      几乎一模一样的两张脸,区别只在年纪和身形。面对面说话时,就算是纵向比较年长五岁的黑子,虽然不像平时一样用上敬语,语气却也还是一如既往地客气。少年更是。拴在书店玻璃门外的二号眨巴着眼睛看着自己的两位主人,他们在前台结账后,果不其然再一次被自动感应门挡住,拦在了里面。

      二号一个激灵晃了晃脑袋,乖觉地走上前两步,进入了自动门的感应范围。玻璃门应声开启,黑子松了口气,和少年一起出来后,蹲下身解开二号的安全绳牵在手里,顺便摸了摸它的脑袋:“麻烦你了哟。”

      柴犬兴奋地“汪”了一声,少年歪头看着它:“如果做算术题,二号的反应说不定比火神桑还要快呢。”

      黑子一手提着书店的纸袋,一手牵着安全绳站起身来,想了想也表示认同:“或许没错呢。火神君不动脑子的时候真的很迟钝,真亏你这么快就能察觉到。”

      “在之前的信里,火神桑有提到过,他的搭档说他‘很单纯所以很好懂’。见面之后发现果然是这样。不过两位……很有默契,篮球上一定也是这样吧。”

      “不只是这样。”

      “诶?”

      “并不是只有默契。火神君,他还是我的光芒。”

      那张和他自己相似度超过百分之九十九的脸微微侧转,说出这句话时神情和语气都极其郑重。

      少年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什么。


      火神推门进入MAJI Burger,环视一圈都没有看到黑子和少年。他有些不快地抓了抓头发,自言自语:“先去点好吃的等着他们好了……”

      十分钟后他照惯例端着一打汉堡在旁边人惊恐的眼神注目下走向用餐区域,在靠窗的四人座上坐下时,对面的少年向他点头致意:“你好。点了很多汉堡呢,这些能吃得完吗?”

      “这点量不是很快就……呜哇!你怎么会在这里?!”第一口夹肉面包就这么生噎下去,他再一转头,黑子正平静地从自己餐盘里拿走一个汉堡,这一幕更是让他受到二次惊吓,“等等——黑子你也在?!”

      “有没有搞错?你们两个人加在一起都完全没有任何存在感啊!”

      两人同时喝完奶昔抬头,黑子以眼神示意少年,后者的水蓝色圆眼睛眨了眨,表情认真:“所以才需要火神桑再加把劲锻炼眼力啊,毕竟现在我们可是双倍的存在感淡薄。”

      “这么短时间里黑子那家伙到底给你教了些什么东西……”

      比起越想越恼火,忍不住咬牙控诉的火神,少年显得十分无辜,黑子更是一脸坦然,甚至从火神的餐盘里堂而皇之地拿出一个汉堡递给少年,并且拉了拉搭档的衣袖:“比起这个,难得今天我很有食欲,晚饭想吃火神君的料理,可以吗?也让这孩子尝尝火神君的手艺怎么样?”


      ——火神桑是一个暴脾气的好人。

      少年坐在火神公寓的客厅里,默不作声地这样想。

      ——就像当时的手写信一样,虽然一直在抱怨,但还是会照做。

      粗神经,可是比谁都要温柔。

      他在未来会遇到一个这样的人。

      “在想什么?虽然看上去那样,但火神君意外地很会做饭喔,可以期待一下他的料理。”

      被火神从厨房赶出来的二号扒住一颗篮球从客厅这头滚到那头,再滚回来,自己跟自己玩得乐此不疲。黑子将今天买来的《我和狗》系列全套放在玻璃茶几上,示意对方自便。少年道了谢,拿来第一册《我和那家伙和狗》,手指抚上火红色的封面,却迟迟没有翻开。

      “怎么了吗?”

      “我要怎么做,才能成为今天的您呢?无论是作为篮球选手,还是单纯地作为名叫黑子哲也的人……”

      事实上,在意外穿越时空出现在这里之前,少年才刚刚陷入了迷茫。他想要变得显眼——不是,他想要在自己的篮球技术上有所突破。正因为他是那样深爱着这项运动,并且和荻原君有着在球场上相见的约定,他不希望自己永远只能作为三军替补,就这样在中学第一的强豪校帝光沉寂下去。

      默默无闻的可以是他的存在感,却不应该是他的篮球。

      但是少年并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这个吗?恐怕我也没办法告诉你。但是我想,如果你看完这些书,再和火神君相处一段时间,应该就会找到答案。”

      黑子说着,指了指茶几上那几本封面缤纷的书。少年的视线从彩色书脊上的书名一一掠过,那些字眼对此刻的他来说还是意义不明。而与之相比,他所更加无法预料的是,以后在帝光篮球部的两年半时间里,他会和哪些人,产生怎样的羁绊。

      那将会是现在还没被发掘的黑子哲也,逐渐成长为奇迹的世代幻之第六人的轨迹。

      而少年对此还一无所知。

      “你们两个,这么严肃干嘛?吃饭了。”

      火神将菜盘放上茶几,转头对少年道:“那个,你先去把这些书搬开啦,这样要怎么吃饭。”

      “哦……是。”

      少年应了一声,听话地将垒在茶几上的一摞精装本暂时挪到只放着篮球杂志的书架旁边。正要转身回到桌边时,他的余光却瞥见了其中一本《月刊篮球》露在外面的半截宣传语。

      20xx年1月刊,诚凛高中独家专访……

      宣传语里有一半都被码在旁边的其它杂志挡住,下面的封面照好像也是一支队伍的合照,黑底白边的队服,后排站着的几名队员一个很高,一个长相清秀,中间身穿4号队服的队长戴着眼镜,再旁边的两个人……少年试图再去看清旁边的另外两名队员时,火神在桌边叫他:

      “喂,快来吃饭啦。”

      “是。”

      少年应了一声,有些遗憾地将目光从那本《月刊篮球》上移开。


      晚饭后的余兴节目是惯例一天两次的带二号散步。

      三人一犬同行,其中两个隐身。不知道旁边经过的路人看到这一幕,会不会觉得和空气讲话还让宠物犬自己拖着绳子跑的火神是个不折不扣的怪胎。

      “火神君已经很久没有带着二号散步了。不过以前好像也总是在推脱照顾二号的责任,让诚凛的大家都很困扰。”

      “笨蛋,我对狗有童年阴影,反正很没辙啦!”

      火神拍了下一本正经责怪自己的黑子后脑,后者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平静反驳:“可是二号不同于伤害火神君的凶犬,它是我们的伙伴啊。”

      “伙伴……”

      少年喃喃重复那个字眼的低语让黑子和火神一起转过头来,黑子将二号的安全绳交到他手上,火神则用力揉了揉他的脑袋,露出温暖又灿烂的笑容:

      “和你一起努力,最后大家一起获得胜利,实现梦想的人,就是你这家伙的伙伴啦。”

      黑子抬起头看向他:“火神君可真会说呢。那么也请你不要忘记身为搭档的我啊。”

      “笨蛋,怎么可能忘记你啦!”

      他们一边继续对话一边向前走去,二号轻轻蹭了蹭少年的小腿。

      ——伙伴就是,承诺能够不忘记他,一直注视着他的人。

      未来的自己和火神桑,少年觉得自己好像在那两个人身上看到了什么。

      “喂,别东张西望的,走丢就不管你了啊。”

      火神叫了他一声,少年抬起头,他和未来的自己站在一起,在前方等着他。二号发出有点像是叹息的叫声,扯住安全绳,死命拽着少年往前跑去。

      他终于跟了上去。


      “什么啊,那家伙当然比你可爱多了。”

      “火神君说什么?”

      黑子将睡衣套头拉下来,露出微微有些蓬乱的浅色头发,水蓝色的眼睛看向火神。

      后者盘腿坐在卧室地板上,手心手背翻来覆去地颠弄着一颗篮球,漫不经心地解释:“你刚刚不是问我,觉得以前的你和现在的你有什么区别吗?所以说,我的回答是,那家伙比你可爱多了……”

      “火神君,对小朋友出手是不道德的。”

      黑子语气平板的表达了谴责,面瘫脸仍旧毫无表情,却从地上捡起那颗滚过来的篮球,手指一拨让它转动起来,紧跟着高速旋转下的球体靠近火神的鼻尖,一下就擦得他生疼。

      “呜哇!你干嘛?!”

      “只是预先提醒一下你而已。那孩子才十三岁,就算火神君学坏了也不可以对他出手。”

      “谁要对他出手啦!”

      他恼火地反驳,叹了口气,朝黑子伸出手:“过来。”


      和少年所在的浴室隔了两扇门、一条走廊的卧室里,火神的手已经探进了黑子的睡衣下摆。他圈住恋人的腰,手掌用力握了握,低声问:“你这家伙,最近都没有好好吃饭吗?又瘦了啊。”

      睡衣被撩至前胸以上,嘴唇在雪白的皮肤上印下一个滚烫的吻。黑子好像有些痒,忍不住缩了一下,想要避开,却被火神按了回来。他的额头抵着火神的肩颈,鼻尖正好能闻到火神身上的味道——火神君身上独有的气味,暖洋洋的,像太阳一样。

      “怎么不说话,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火神君写信给那孩子,我很感动。”

      “什么……感动?”

      黑子忍不住伸手摸了摸那张红起来热度更高的脸,他有点想笑,却装作十分平静地点了点头:“我越来越觉得,火神君的确是我命中注定要相遇的希望之光。”

      他很轻地吻在火神的脸上。黑子的嘴唇很软,那个吻就像蝉翼掠过柔风,轻飘飘的酥痒。

      “好了,既然要说的都说完了,今天有点累,那么我先睡了,晚安,火神君。”

      面红耳赤的火神正要落下的吻停滞在了半途,黑子还靠在他的怀里,就保持着那个别扭古怪的姿势闭上眼睛准备入睡,身体一放松,两个人就一起倒了下去。

      “喂!你这家伙半途而废是什么意思!”

      火神暴怒地提着黑子的后领将他拽了起来,用力捏了把他的脸,黑子稍微睁开眼睛:“监督安排的地狱合宿昨天刚刚结束,今天就被火神君叫出来……拜托火神君让我睡觉……”

      “什、什么啊……别用这种可怜兮兮的语气好像我在欺负你一样……明明刚刚还在说那种话……”

      明明刚刚还在说那种话的黑子这一刻已经彻底入睡,火神托住他的脸晃了晃,睡着的黑子除了本能地在他掌心蹭了蹭以外没有任何反应,更没有醒来的迹象。火神叹了口气,只好准备抱他到床上去。

      “火神桑和这里的我,是恋人吗?”

      洗完澡出来,站在卧室门口的少年,目睹火神扶着黑子在床上躺下,动作小心地将手掌从后者脑袋下面抽离,顺手帮他安置好了睡觉的姿势,掖好被角后,突然开口问。

      “什、什么?!你干嘛这么直白——不对,你怎么发现的?”

      火神一惊,连退了两步,本能地抬手挡了下发烫的脸,露出紧张又戒备的表情反问。少年认真地解释:“和我同班的卷藤君,在意的女生是位……腐女子,就是对同性之间的恋情十分关注和推崇的……”

      “停停停——我知道是什么意思,你不用解释得那么仔细。”

      少年点点头:“好的。卷藤君为了和那位女生多些话题,也了解过那一类作品……所以托他的福,我也稍微接触过一点。你们两位之间的气氛,感觉并不仅仅是单纯的搭档。”

      火神极力克制住自己想转身摇醒睡着的黑子疯狂质问他为什么小小年纪就要去看同性爱情作品打开新世界大门的冲动,痛苦地捂住了脸,完全已经自暴自弃:“……你猜得也太准了吧?”

      “哪里,就像这里的我所说的那样,是火神桑太单纯了,所以很好懂。”

      “喂,你这个不是谦虚也不是夸奖我吧?”

      “怎么会。不过说到这个,火神桑也是因为和这里的我是恋人关系,才会给我写信,一直鼓励我的吗?”

      少年的问题令火神怔住片刻。这家伙听到了吗?那他应该……怎么解释?

      四个月前,黑子知道了有信从五年前寄来的事,其实完全是将决定权交给了他手里。无视,或者继续回信,保持联络,都只在于火神自己的选择。是他决定了对五年前那个春天陷入迷茫的少年黑子哲也伸出手,就像是另外那个春日夜晚的马路边,在来往车流中对他说出“我决定了,要成为你的影子,帮你成为日本第一”的,诚凛高中一年级黑子哲也,他们在彼此面前,所做出的其实是完全一样的选择。

      ——绝不会放弃对方。

      “说了我才不是那么头脑简单的笨蛋。”

      火神伸出手,轻拍少年的脑袋。后者则一本正经地纠正他的用词:

      “我没有说过火神桑是笨蛋,只是说你很好懂。”

      “都一样啦笨蛋。反正,我只是觉得,如果你从那个时候就被落下,未来的我可是不会等你的。所以绝对不能什么都不做地看着你这家伙放弃,不然你那边的我不就连搭档都没有了?啊,非要我解释这么多,难道每一个黑子都是这么麻烦的家伙吗?”

      他一边压低声音抱怨,一边走出卧室,为了不吵醒黑子,顺便轻轻掩上了门。

      “帮火神桑成为日本第一……我以后会说出这种话吗?我确实做到了吗?”

      “这么八点档的台词除了你还有谁说得出口啦。不过至于做没做到,那家伙……黑子不让我给你暴露太多关于未来的情报啦,说是‘那是你自己的人生’什么的。真是个怪人。”

      黑子他确实做到了。高中一年级那个冬天,Winter Cup决赛结束后掌声鸣响,诚凛的大家在夺冠的狂喜中大叫出声,黑子和对手的赤司握手,然后转过身来,在满场盘旋降落的彩带喷花里,和他对视。

      ——正如约定好的那样,黑子帮他成为了日本第一。

      ——正如约定好的那样,他们一起成为了日本第一。

      而这些都是少年应该自己经历的未来,是属于他自己的人生,并不该因为在这个时间穿越时空提前和他们相见而发生改变。

      “那么等我回去,也不应该再给火神桑写信了对吗?”

      “啊,不过也没什么可担心的。”

      秋天开始就会有新的同伴出现。至于篮球的事,只要坚持下去,总会出现转机。黑子哲也会找到新的球风,也会和他的希望之光相遇。

      奇迹的世代。Misdirection。幻之第六人。然后就是……会在他的未来出现的,火神大我。

      “你那边的我会在未来等你。我可是很强的,你要是不抓紧的话,会被我抛下的。”

      火神向少年伸出手,和他轻轻碰拳。

      “赶快变强吧。”

      “然后等到以后和你那边的我相遇,让那家伙好好见识一下,属于你的篮球。”

      少年仰起脸来,水蓝色的圆眼睛一瞬不瞬地注视着他,神情认真地点头:

      “是。”


      黑子睁开眼时,第一个动作就是伸手推醒了从身后环抱住自己,脑袋还蹭在自己颈后睡得正香的火神。

      “火神君。”

      “喂……我还在倒时差……”

      “说什么啊,火神君已经回日本一个月了吧?还有,早餐我们吃什么?水煮蛋可以吗?”

      “只有水煮蛋哪里够吃啊……”

      火神边揉眼睛,搂着黑子的腰,两人一起从床上翻身坐起来:“你去煮鸡蛋,我来做恺撒沙拉加培根。”

      黑子在床上乖乖坐好,等着火神替自己拨弄梳理睡了一晚四处乱翘的头发。二号也同样乖觉地小跑进来,他摸了摸二号的脑袋,佯装出有些无奈的语气:“请火神君也多少考虑一下身为和食早餐派的我好吗?”

      “你是和食派吗?单纯的水煮蛋派才对吧。”

      “火神君,如果想要分手的话请直说,语言冷暴力是不可取的。既然火神君表现得这么难以相处,早餐我只需要煮两个鸡蛋就足够了。”

      他说到这里,二号小声地呜咽了一句。黑子一愣,扭头去看火神。后者和他视线相对,片刻后俯身抱住了他。

      火神轻声说:“啊,没错,两个就足够了。”

      “那孩子……”

      “他去见他那边的我了。”

      “这样吗?”

      “是啊。”

      那双和柴犬二号一模一样的蓝眼睛目光灼灼地看向他。半晌,黑子深吸一口气,开口:

      “火神君可真会说啊,无论哪个世界的我可都是一直在为证明自己的篮球而努力呢。那孩子回去之后,也会先遇到青峰君、赤司君、绿间君、紫原君、桃井桑、虹村前辈、黄濑君……”

      “你是说按时间顺序我还排在一堆人后面吗?!”

      “事实就是这样的哟。”

      “‘的哟’个鬼啊!黑子你这家伙——”


      少年将那些来自未来的信件都收进了同一只箱子里,仔细放好,并且也没有再向那个姓名和地址写过哪怕一封信。

      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当初火神的来信陪伴着他从除了努力以外别无优势的三军成员成长为幻之第六人,再到“奇迹的世代”各自才能开花,在中学二年级的全中二连冠后,开始走上分崩离析的道路。

      光芒和光芒无法共存,为了证明谁比谁更加耀眼强大,最终的结果就是无法再聚合如初。然而对于他来说,他是奇迹世代的光下之影,四分五裂的光芒终究无法再拼凑出完整的影子。所以他一度也只能和那些被奇迹击败过的可怜对手们一样,茫然而无奈地黯淡下去。

      只是故事总有曲折,那些光影明灭的瞬间,就是少年黑子哲也和篮球的故事中所经历过的曲折。愈渐沉寂之中,他几乎——确切地说,是必然地——忘记了那些信件的存在,也忘记了还有一个人,和自己约定好了会在未来等待相遇。

      后来一直到中学三年级的全中预选赛期间某一天,少年跟在帝光正选成员的队伍最后,在东京体育馆外捡到了一本学生手册。

      那本手册的持有者叫做日向顺平,就读于……诚凛高中。

      火神桑曾经在读的诚凛高中。

      蒙尘的记忆从此刻开始复苏。

      他和陪同的桃井一起返回会场,看到了诚凛的预选赛决赛。身边长发的女经理和少年眼里写着一模一样的神往与怅然,低低感叹:“是支好队伍呢。”

      他也轻轻点头。

      没错。那是一支很好、很好的队伍。


      那个嚎啕大哭的夏天已经过去,来年春天樱花盛放,黑子穿着新的校服走进新的校园,视线穿过手中的文库本投向的前方,红发的高大身影比周围一切都要引人注目。

      他将入部申请表放在完全没注意到自己的篮球部女监督面前。

      再后来,就是第一次部活当天晚上,MAJI Burger里,火神拉开椅子,目不斜视地在黑子面前坐下。

      他等了很久,才终于将最后一封写给未来的信成功送出。

      “你好。”

      “……你的食欲真旺盛啊。”

      “呜哇?!你从哪里……不对,你干什么啊!”

      “啊,是我先坐在这里的。我在观察人类。”

      他在等着这个人的出现。

      他会成为这个人的影子。

      他永远都会是火神君的影子。


END


————————以下碎碎念————————

让我再一次感谢陪我聊梗给我灵感帮我校稿的最可爱的亲友! @Xdbx_x 

帝光奇迹穿越系列到这里就全部结束啦!

初一的小黑子还有点婴儿肥真的好可爱啊!成长版的小黑子看到以前的自己应该也会感到欣慰吧,他没有放弃篮球,遇到了帝光和诚凛的大家,最重要的是遇到了火神君。

因为初一的小黑子既然跟竹马君之间有互通信件,所以我也就私设他(碰巧)和未来的火神君灵犀传信啦!

对于小黑子来说,和火神君的相遇,同时也是时隔三年的再次相逢。

诚凛光影组真是太暖了!

能遇到火黑真的太好了!

总之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鞠躬)

评论(32)

热度(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