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迷路的他回家的特殊方法

2018/09/12紫冰日贺

帝光紫穿越

帝光紫所在时间点为初中一年级冬天;现在时为紫原高中三年级WC期间,冰室在东京读大学一年级,紫冰正常交往中

全文一发完,约1.1w字

有夹带的一点点板车,两句话的样子

顺便放上内容无关联但姑且都算是帝光奇迹穿越系列的另三篇(跳过不影响本篇阅读):

有头脑和不高兴和小可爱(赤黛)(硬要说的话其实和这篇有一丁点可以忽略不计的关联)

无夏之年(上)(青黄)

无夏之年(下)(青黄)

雨中来客(绿高)


————————以下正文————————

      冰室辰也有一百种方法找到迷路的紫原敦,其中有大约五十种所导向的后续结果是他们两人一起迷路。但在这一百种可能性之中,还有百分之一概率的走向,完全与现实世界的法则相悖。

      比如此时此刻,他遇到蹲在便利店门口一脸困扰的少年。

      略长的紫发,个子比冰室自己还要高,脸却嫩得要命,烦恼都直白地写在表面的单纯神情和他发育过人的身高完全不成比例。

      冰室盯着少年看了十五秒,对方都毫无反应,目光专注地紧锁在店里的零食货柜上。

      他试探着叫出对方的名字:“……敦?”

      少年缓慢地回过头来。

      “你是谁?认识我吗?”

      这个表情,这个语气,这个发色——应该是敦。

      但是,这个身高,这张脸——真的是敦吗?

      冰室歪了歪头,眼眸微弯,有些茫然又有些无奈地笑:“你真的是紫原敦吗?”

      少年点点头:“是我哟。”

      “嗯……这样可有点难办了。连我也不确定自己到底算不算认识你呢。”

      “是吗?”少年平静地看着他,忽然反手指了指便利店里货柜的方向,“那种事怎样都好啦。比起这个,如果你认识我,能先帮我买一下新口味的美味棒吗?回去我就会还给你钱的。”

      ——这是已经升入大学一年级的冰室辰也和帝光中学一年级的紫原敦,跨越时空的初次相见。


      “……嗯,好,我知道了。我也会再问问福井前辈和刘他们的。请帮我转告荒木监督,请她不要担心,等找到他我就会马上通知你们。嗯,拜托了。”

      冰室挂下电话,回头看向已经消灭了一整盒美味棒,现在正在向桌上新开封的薯片伸出魔爪的少年。

      紫原——或者说得更确切一点——这个时空的紫原,来东京参加Winter Cup的阳泉高校三年级生,在傍晚的比赛结束后和队伍里的其他成员走散,现在还下落不明,不知道迷路到了哪里去。阳泉的监督荒木雅子不敢让只是高中生的队员们到处乱跑,因此只能拜托同在东京的冰室、福井、冈村和刘这几个熟悉紫原的前队员们费心去找他。当然,其中被寄予了最大希望的,当然还是以前几乎每次都能将迷路的紫原找回来的冰室——虽说其中大约有一半时候,都是尽管冰室找到了紫原,但两人都搞不清楚自己所在的位置,于是只能调动整支队伍去和他们会合。

      这一次,冰室也的确不负众望地第一个发现了紫原——但却并不是大家在找的那一个。

      “嗯……问我为什么在那里?因为闻到了美味棒的味道,是以前没有见过的新口味哟。”

      冰室失笑。应该说果然是这样吗?吸引来少年的鳕鱼海苔味美味棒是今年秋季才刚刚推出的新品,如果他真的像他所说的那样还是帝光中学一年级在读,那也就是来自于五年前,的确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尝过这个口味。按照敦的性格,会被吸引也是理所当然。

      而现在,如果也能这么简单引出来从队伍里走丢的敦就好了。

      冰室抵着下唇思考片刻,转身搬出自己家里库存的半箱零食全部堆到少年面前,露出微笑:

      “问你个问题哦,如果回答正确,这些就都送给你。”

      “咦?——”少年眼睛猛地亮了,伸手想去够距离自己最近的一袋海苔味薯片,却被冰室挡住,后者噙着笑等待他的回答。少年撇了撇嘴,“那是什么问题啦?”

      “如果是你迷路了不认得方向,首先会往哪里走?”

      少年略一沉吟,仰起头思考:“之前赤亲说过,如果迷路了,就找到附近我认得的或者最明显的建筑物,然后打电话拜托别人来接我。”

      “那如果是在东京体育馆附近迷路了呢?你会在哪里等人来接?”

      “嗯……那当然是……”


      紫原已经在体育馆门口的台阶上坐了三个小时。手机电量耗尽自动关机,而且钱包连同suica卡也一起忘带,没有办法去打公用电话或者坐车回家。然而对于他而言,最要命的果然还是装零食的那个胃从两个小时前就空空如也,现在正对他的神经中枢发出连番的抗议。

      ——不管是谁也好,快点来找到他啊。

      ——快点来给他零食吃啊。

      ——就像以前室亲做的那样。

      “啊,找到了。你果然在这里呢,敦。”

      那是他的室亲的声音。

      遮住左眼的黑色额发,右眼下方小巧的泪痣,白白净净又小只的身型,说话的声音很好听。

      他已经有三个多月没有见过室亲了。他几乎以为自己都要忘记室亲的样子和声音,但是现在看来,好像他的大脑还擅自记得很牢。

      “……室亲。”

      黑发青年在他面前俯下身来,露出漂亮又温柔的笑,轻声问他:“怎么又迷路了?监督和队员们都很担心你呢,还有福井前辈和刘他们也在帮忙找你……既然在这里等着,最好打来电话说一声啦。”

      他的语气里没有一点责备的意思。紫原微微松了口气,举起手机晃了晃:“没电了哦。而且,我也没有带钱包。”

      冰室轻轻叹了口气,示意紫原站起来,柔声问:“饿了吗?”

      紫原点点头,伸手扶住他的侧脸,就要凑过来吻他。冰室却稍微有些迟疑地推拒了下,这时台阶下方有个他十分熟悉的声音响起:

      “既然找到人了,现在那些零食可以都归我了哦?”

      略长的紫发,远超同龄人的身高,懒洋洋拖长的语调。

      紫原戒备地眯起眼睛,握住了冰室的手。

      “室亲,这家伙是……”

      “嗯,如果我没有猜错,应该是来自五年前——帝光中学一年级的敦,对吧?”

      冰室笑得愈发温柔,眼睛弯弯的样子却令紫原背后一凉。他太知道室亲的性格,眯起眼睛笑的时候,往往就是他最生气的时候。

      “如果不是敦到处乱跑迷了路,我就不会出来找你,也就不会遇见他了。多亏这孩子提醒了我你可能会在哪里,不然我该怎么向荒木监督和阳泉的大家交代呢?呐,你说是吧,敦?”

      ——完蛋了,室亲果然生气了。

      “喂,我说,零食……”

      刚才说话的少年走上了第一级台阶,抬头看向站在那里的冰室和紫原。


      “不行,我不允许,这些零食本来就都是我的。”

      “他明明答应过只要找到你就把这些都送给我的。”

      冰室背靠着卧室门打电话,将客厅的争执声都关在门外。电话那头阳泉的现任队长总算能松口气,连连向他道谢。冰室安抚了那位后辈几句,想了想又道:

      “明天没有比赛对吗?如果没事,今晚就让敦在我这里住下吧,到时候我会好好送他回去的。”

      接电话的人换成了阳泉监督荒木雅子,那位雷厉风行的女性听完了冰室的解释后总算还是松了口:

      “好吧,后天上午有下一场比赛对手的复盘研究,那之前一定要送他回来啊。”

      得到冰室的再三保证,荒木雅子才挂了电话。

      冰室松了口气,推门出去。客厅里的两个人已经就这半箱零食的归属权开始了第三轮辩论,看到冰室回来,两人同时出声叫住了他。

      “……到底是谁的?”

      冰室笑笑:“嗯……是敦的吧。”

      他的答案令两人对视一眼,异口同声道:“是我的!”

      比起为什么会在这里看到不同时空的自己,无论是哪一个敦,似乎更在意的都是零食到底属于谁的问题。

      麻烦事倒是都留给他来想,在这一点上,果然不管什么年纪的敦,都是一样的啊。


      最终在这场零食争夺战中凭借更多经验值和体格优势取得主导权的是人到高中三年级还像个小孩子一样的那位。还在发育期的十三岁少年以一袋薯片和一盒美味棒之差落败于成长版的自己,在前者带走战利品开始享用后,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生起闷气来。

      可是也总不能一直让那孩子这样下去。

      冰室暗暗思忖,转身叫住了正在撕开pocky包装袋的紫原:“如果敦不想把零食分给他,那也没有关系。”

      “什么嘛,说了我不要……诶?”几乎是脱口而出的抗议到一半就生生打住,紫原瞪大了眼睛,转了语气,“室亲居然会说这种话……好奇怪。”

      “是哦,那毕竟是敦的东西嘛,不想和别人分享,我也没有办法,不是吗?”

      他一脸理所当然地反问。

      紫原的表情愈发惊愕,连嘴边的pocky都忘了咬断,连连摇头:“不对,你不可能是室亲。室亲才不会这么顺着我,你一定是假扮的。你到底是谁?”

      “说什么啦。”

      他看着冰室走进房间里翻找起什么,侧对着这边的半张脸,唇边抿出微弯的弧度来,片刻后果然微笑着直起身转过脸看向自己:

      “我是说,同样的道理,我把我的东西送给那孩子,敦也不能插手哦。”

      紫原的视线缓缓下移,冰室的手上,拿着一只红红绿绿的超大塑料包装袋,里面装着的好像是……小熊软糖。

      ——室亲从美国带回来的小熊软糖。

      ——因为对之前的怪味软糖留下了心理阴影,而被自己拒绝接受的小熊软糖。

      冰室掂了掂手上的包装袋,从没有彩色涂画的透明塑料部分隐约露出里面色彩缤纷的小颗软糖。紫原也不是完全拒绝这样的软糖,他知道那是什么味道,红色有些糖精的甜,绿色和黄色的口味酸甜,会更好吃一点……但最重要的,现在就要成为另一个家伙的食物了。

      紫原忽然一个激灵,刷地站起来,跟着冰室走向客厅。

      冰室正将一整袋小熊软糖递给一脸怒色用力咬断鳕鱼海苔美味棒的紫发少年,生有泪痣的右眼攒出和平时一模一样的柔柔笑意,声线低柔却磁性:“如果这些还不够,gummy bears喜欢吗?”

      少年仰起脸看冰室,疑惑地重复了一遍他脱口而出的英文单词。

      “嗯,美国的包装更大哦。”

      果然如紫原所料,少年的眉头舒展开来,比发色略深的紫色眼睛里一下绽开光芒,毫不犹豫地伸手接过了那一大袋意外收获。冰室在少年旁边的沙发上坐下,笑着看他仔细地选了一颗浅色的口味放进嘴里。

      尽管从紫原的角度看不清那是黄色还是绿色,但他已经能够在脑中模拟出咬破软糖那一刻在口腔中蔓延开来的果汁甜味,绿色是苹果,黄色大概是柠檬,不过其实都只是甜味素之类的东西而已啦。

      他紧紧攥住手里的美味棒,站在卧室门边上咬牙看着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少年吃下室亲给的小熊软糖。虽说对方除了微微舒展开来的眉心和眼角以外看不出什么明显的表情变化,但紫原就是知道,那家伙心里一定很高兴。

      ——哼,真以为他不了解那个自己吗?

      紫原握紧了拳头,深吸一口气,正打算上前:“喂,室亲……”

      少年却比他更早一秒开口:“这个,你不吃吗?”

      居然!那家伙居然会把零食分给别人!居然还有这招!

      紫原咬牙,听见冰室的声音含笑婉拒:“不用啦,我对甜的东西……怎么说,有点苦手呢。”

      “诶……这样吗?”

      紫原内心稍稍松了口气。还好,那家伙不知道室亲不喜欢甜食的事,这样算起来还是他比较了解室亲——没错,就是这样。

      “而且,这么说好像有点羞耻,我根本不舍得下口呢……五彩缤纷又透明,很漂亮的颜色对吧?而且做成小熊的样子……那么可爱!我根本下不去口啦。”

      ……奇怪的人。

      少年对冰室的印象就从这一点开始延伸。

      貌似脾气很好,一直在照顾他的样子,其实却有着想象不到的怪癖。

      他的视线从冰室眼尾的泪痣移向站在走廊阴影里看不清楚脸色的紫原——那个好像和自己是同一个人的家伙,为什么看起来也和这个人这么亲密?

      其实,他也是会思考除了零食以外的其它问题的。


      “诶——问我为什么听室亲的话?”

      听到少年问题那一刻,紫原正俯身从冰箱冷冻室里拿出一根葡萄味的冰棒,他犹豫片刻,斜瞥了眼冰室正在洗澡的浴室方向,撇了撇嘴,极不情愿地将冰棒从中间折断,扬手丢给少年没有吸管的半边。

      少年目不转睛地盯住了紫原手里多出一截吸管部分的冰棒,眼睛微眯,却接着话题继续问:“……他很强吗?”

      “嗯……室亲很强吗?还好吧,我比较厉害啦。”

      轻描淡写的回答让咬着半根冰棒的少年不由得皱眉:“那为什么?”

      紫原歪了歪头,将吃完的冰棒丢进角落的垃圾桶里:“……因为他是室亲嘛。”

      ——因为他是室亲,所以和是否比自己强这种事根本没有关系。和以前听从赤亲的指示是不一样的,因为自己愿意听他的话,觉得和室亲在一起非常开心,所以像现在这样,紫原觉得并没有什么不好。

      ——室亲,是特别的呢。

      少年和紫原四目相对半天,居然点了点头:“哦……好吧。”

      如果此刻还有第三个人在场,多半完全理解不了他们两个的交流方式,更想不到少年究竟从紫原意味不明的简短答案里明白了什么。

      这是只有紫原敦自己才懂的高次元交流。


      冰室背靠在浴室门上,抽掉擦头发的毛巾,缓缓舒出一口气。

      真是,完全没想到会听到这种话啊。

      明明两年前的这个冬天,Winter Cup的四分之一决赛,阳泉的危机面前,敦还在说着那样的话,尖锐地将冰室一直深知却隐匿于内心不去面对的真相在他面前剥离开来,明明白白地告诉他:“你难道不知道你和火神的才能差距吗?”

      他知道啊。他怎么会不知道。

      那又是几年前的事了。下着大雨的洛杉矶,街球场上他在Alex面前带着哭腔吼出的那句话:为什么拥有才能的人是大我,而不是他?那时Alex沉默而痛心的眼神他不会忘记,无言的回答也比任何言语都要明晰。这种事他从一开始就知道,包括敦本质上是个多么极端的天才论主义者,从两人第一次见面,他就已经敏锐地察觉到。

      但他温柔地微笑着,好脾气地包容着,在勉力维持的平衡终于被撕裂的那一刻真正到来之前,什么也没有说过。头脑冷静,但心要热,场上场下,他一直是这样做的,只是一盆冷水兜头浇下,不仅无法让他继续保持冷静,反倒将体肤之下燃尽心血的那捧火瞬间烧到最盛。

      所以他挥拳打了敦,滚烫的眼泪面对面滴落在敦的脸上,一下竟然分不清到底是谁在哭。所以又有了后来敦的那句话:“……第一次因为一个人太烦,反而觉得他很厉害。”

      但是这一次,敦表达的应该是不同的意思吧。

      “喂,室亲,晚上我要跟你睡哦……”

      还没等冰室调整好心情出去,浴室门就被敲响,紫原懒洋洋拖长的语气尾音在门外响起,浑然不觉自己在毫不知情的少年面前提出了听上去多么古怪的要求。

      冰室一惊,反手拉开浴室门,迅速示意紫原闭嘴。紫原看着他忐忑地确认客厅那边少年的动静,不明所以:“干嘛啦室亲?”

      “怎么可以在未成年人面前说这种事呢,敦。”

      “诶,可是我也未成年……就连室亲自己也没到20岁哦。”

      “世界上有很多国家都是18岁成年啦。重点在于不能够让那孩子知道……”

      冰室解释到一半就被紫原打断,他垂下视线直视着冰室的眼睛,略长的前发滑落脸颊两侧,掩出明灭不定的阴影。紫原的眼睛是比发色更深的暗紫色,这一刻更显得比平时还要幽深,一眨不眨地看着冰室。

      他慢慢问:“不能让他知道什么?室亲和我的关系吗?”

      “无论如何那孩子还太小了,这种事对他来说……”

      “室亲当初不是第一时间就告诉诚凛的眉毛怪了吗?”

      “大我是不一样的……”

      “唉,室亲总是对弟弟这种存在抱有多余的担心。”

      紫原露出严肃脸,撇了撇嘴叹气。冰室失笑。其实当初自己对于敦也是当作后辈和弟弟来看待……不过这件事还是不要告诉他好了。

      冰室这样想着,定一定神,答道:“好了,敦也不要闹脾气了,再不出去会很奇怪的……唔?”

      紫原的一只手臂撑在冰室颈侧,另一只宽厚温暖的手掌托住冰室的后脑,他的吻不紧不慢地落了下来,从容地截住了冰室的后半句话。

      不想听的话,就不去听。

      ——这就是紫原敦的行事哲学。

      冰室微恼,却知道自己比力气赢不过紫原,又不能真的动手,不过没关系,他还有个好方法。

      白皙修长的手指轻柔抚上紫原的脸颊,后者总是喜欢他这样给予回应,在亲吻的间歇里受用地在冰室掌心蹭了蹭,得寸进尺地去用舌尖描摹冰室唇角微笑的弧度。冰室眼尾轻弯,手指继续游移,捻住了紫原的耳垂。

      然后,用力揪住——

      “呜哇好疼——”

      紫原捂住耳朵痛叫出声,不满地瞪住冰室:“干嘛突然扯我耳朵啦!”

      冰室眨了眨眼,看向他:“似乎不给你点苦头吃,你就不懂得分寸呢,敦。怎么样,现在冷静下来了吗?”

      “我不要冷静。”

      “室亲那么在意那家伙,我很不高兴。”

      紫原一字一句地说着,低头咬住了冰室的嘴唇。他大概是真的有点生气,比平时懒洋洋软绵绵的亲昵用上了更多的力气。冰室吃痛,推不开他又无法后退,舌尖的勾缠擦过被牙尖咬破的伤处,忍不住低哼出声。

      “喂,你们在干嘛?什么时候轮到我洗澡……”

      客厅的少年大概是听到了走廊里的窸窣响动,加上冰室和紫原又迟迟不出来,于是好奇地走了过来。

      拖鞋踩在地板上的足音一步步逼近。

      “……敦,快点放开我……”

      这一点推拒的不和谐音都在齿关开合、唇舌缠绵间被悉数碾碎、掩盖。

      “厨房最左边的橱柜顶层有一盒没开封的美味棒,给你吃。”

      “诶……”

      少年居然真的被意外到手的美味棒分散了注意力,脚步声第一时间转向厨房而去。冰室瞪大了眼睛看向紫原,后者抱着他还不肯松手,幅度很小地耸了耸肩:

      “哦,那个我的话,只要给他零食吃就没关系咯。”


      少年内心的疑窦就从纸盒里最后一只美味棒被吃完的那一刻开始破土而出。

      在便利店门口捡到自己,又带自己回家的那个人,好像是叫做冰室辰也,说这里是自己所知道的五年之后,而他是自己在高中篮球部的队友和前辈。

      这样的一个人,和五年后的自己已经在浴室走廊呆了十多分钟,不知道在做些什么。如果不是零食已经全部吃完,他坐在客厅实在无聊,是绝对没心思去理会他们两个的事的。

      能够压制好奇心的,只有食物。

      那一盒美味棒的作用也就发挥到吃完为止,少年拍掉了手上的碎屑,将包装纸丢进垃圾筒,站起身来时,冰室也正从走廊里走出来,家居服的领口松散着,遮住左眼的刘海比起刚才也微微凌乱了些,生有泪痣的右眼眼尾泛着薄薄一层浅红。他虚虚握拳,用手指挡在唇边,轻轻咳嗽一声,叫住了自己:

      “嗯……敦君,这样叫你可以吗?”

      少年稍显稚气的脸上,那双眼睛比起冰室所熟悉的那个紫原要圆一点,是种和过人身高不相当的天真。他的嘴角还沾着一点点美味棒的残渣,看着冰室点头:“无所谓啦。”

      冰室点点头:“好。晚上要借给你睡衣吗?你应该可以穿得下我的衣服。”他像是想起什么有趣的事,轻笑起来,“反倒是另一个敦……就不行呢。”

      少年的视线划过他笑意温柔的脸,落在家居服敞开领口里露出的一点锁骨上,不知道是碰到还是被什么蚊虫咬到,那里就和冰室的眼尾一样,染出一点浅淡的红,在雪白的皮肤上格外明显。

      ——十二月的天气,是不会有蚊子的吧?

      少年平静地想,舔掉了指尖的最后一点碎屑,不再去看那一点奇怪的红,对上冰室的视线点头:“……可以哟。”

      然后他看到那双墨色的眼睛弯得愈发温柔,眼尾泪痣璀璨。

      ——这个人,还挺好看的。

      少年不由得想。


      冰室的T恤穿还算合身,只不过才13岁的少年就已经比冰室还要稍微肩宽一点,但好在也能穿。少年垂至耳下的碎发还湿着,凝结在发梢没擦干的水珠几乎就要沾上衣领。冰室回过头,看到少年站在身后,伸出手正要扯上自己衣角。

      “怎么不吹干头发再出来呢?”

      他笑着问。

      “诶——因为,好麻烦,不想做。”

      少年懒散的语气和冰室所熟识的那个紫原如出一辙。高中的时候住在阳泉的宿舍,紫原也曾经因为洗完澡懒得吹头发而感冒过,后来冰室就只好自发地负起这个责任,随之而来的照例又是队长冈村他们吐槽自己实在太宠着紫原。

      太宠着敦了吗?大概的确是吧。无论他多少次私自离队跑去买零食然后迷路走丢,闹脾气不肯参加部活训练甚至拒绝上场比赛,冰室都能够微笑着包容,轻描淡写地说着“下次可不能再这样了”,然后仅此而已。同样的任性重复多少次,他都一如既往地从容应对——从容而纵容——唯一的失态仅那一次。

      而对于突然降临的少年,13岁的紫原敦,也是一样的。

      这孩子比平时的敦更让冰室有种“弟弟”或是“后辈”的实感,或许是敦的体格实在超出同龄人太多,就算冰室大他一岁,25cm的身高差也像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比起看不见摸不着的才能和天赋,这是更加直观的巨大差异。冰室可以扮演兄长和前辈的角色照顾着紫原,但到了球场上,在奇迹的世代和大我那些拥有天选才能的对手面前,为了满足他固执的好胜心最终还要仰赖的人是谁,冰室比任何人都要清楚。

      他从不肯放弃,从不肯妥协,但他深深明白,自己也得懂得面对现实。Don’t expect life to be fair, since it can never be.

      冰室将少年按在椅子上坐下,从浴室的储物柜里拿出电吹风,开始帮他吹干头发。

      柔软的紫发在指间掠过的触感是熟悉的,然而毕竟他又知道两个紫原严格来讲并不能算是同一个人,所以潜意识里也会觉得陌生。如果仔细去看,就会发现少年的后脖颈上有一层细软而透明的绒毛,在被暖风吹得晃散的细碎发梢遮掩下并不是那么明显。少年微微眯起眼睛,本能地偏过脸避开被暖风直吹的角度。冰室这才发觉自己竟然有点发愣,立刻换了一边继续吹。

      少年很乖巧地坐着,和平时的敦一样,只要不闹脾气,就很听话——确切地说,只要在适当的时候给他零食吃,敦的性格都非常温顺。

      两个人唯一真正争执到让他挥拳相向的时候,也就只有两年前Winter Cup和诚凛比赛的那一次而已。

      “我说,你好像很烦恼的样子。”

      冰室一怔,和微微仰头看他的少年对上了视线。那双眼睛目光明澈,冰室几乎是下意识地脱口否认:

      “诶,没有吧。”

      “你别想蒙混我。”

      ——“你别想蒙混我。”

      不知道算不算巧合,两个紫原,竟然都对他说过这句话。

      冰室一直知道,紫原只会比看上去更加聪明。只要是他上心在意的事,他的直觉比谁都敏锐,同样地,也更容易分辨出蹩脚的借口或是谎言——当然,他不在意的比在意的更多,但很巧,他非常在意冰室,所以后者的一切心绪在那双深紫的眼睛里几乎无所遁形。

      只是冰室没有想到,和他第一天认识还远远谈不上熟悉的少年,竟然也一眼就能看得出来。

      冰室没有回答,少年微微打了个呵欠,也就那样直视着他,一个字都不说。

      “就算我有烦恼,也只是突然想到以前的事而已……比起这个,你在帝光,有没有什么有趣的事?”

      “帝光吗?赤亲和绿亲每次都强迫我去参加部活,好麻烦。也没什么有趣的事诶。”

      “绿间君那个时候就已经开始每天带幸运物上学了吗?”

      “是哟,你也知道诶。”

      “嗯,稍微见识过几回啦。那么,板车呢?”

      “板车吗?唔……好像有一次绿亲在路上看到一辆板车,对它很感兴趣的样子。怎么啦?”

      冰室捂嘴低笑:“没事,只是想到以后会有人每天骑板车载他,觉得很有趣。”

      “诶……还有这种人啊。”

      “那么,赤司君呢?”

      “赤亲?赤亲人很好啦,会带零食给我吃,只要我按时去参加部活,他就不会说什么。”

      “你那边,现在赤司君还是副队长对吗?敦……敦君应该很听他的话吧。”

      对话继续进行,冰室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只剩下发根还残存着最后一点湿气,再稍微吹干一会,就足够了。

      “哦,因为赤亲很厉害嘛。”

      少年的语气理所当然。

      ……没错。这才是敦原本的性格,认可的人本来就极其有限,而且只听从比他更强的人。

      一声叹息几乎就要脱口而出。

      那么,自己凭什么成为那个例外呢?

      他有着和才能不相符的野心,也有着对这野心近乎病态的执着。可这也只不过是包袱而已,两年前和诚凛的那场比赛,这重负压垮了他。然而就在大我起跳盖掉他的投篮那一刻,就在大我用出流星灌篮那一刻——或者说,在敦说出“才能的差距”那一刻,他的胜负心破碎一地,反之灵魂却瞬间轻松起来。

      除了自己强加给自己的那些负担,他本来就什么都没有,所以又能输掉什么呢?

      最终还是记忆里的敦站了起来,轻声说:“那么,我就留在场上,直到最后吧。”

      是被当时自己的失态触动了吗?

      “只有比你厉害的人,你才会听他的话吗?”

      少年的双唇微微翕动,正要说什么,一旁却传来一声钥匙开门的响动。冰室转过头去,紫原面无表情地拉上外套的拉链,站在门口正要走出去。

      “我去买点零食。你们两个聊得很开心诶,那,慢慢说咯~”

      “喂,敦——”

      还不等冰室做出除此之外的任何反应,关门的声音连后半句话也一起截断,冬日的寒风被隔绝在房间外面,连同紫原一起。

      “那个我,生气了哦。”

      少年说。冰室也苦笑,小声叹气:“是呢。”

      “大概是因为你说了那种话吧。”

      “诶?”

      少年的回答让冰室十分意外,他看着对方用手指拨弄了两下头发,慢吞吞继续道:“很奇怪吗?虽然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不过那个我好像觉得你还挺厉害的,所以你说了那种话,肯定会生气啦。”

      他顿了顿,歪头注视着冰室,用目光仔细地探询:“……到底哪里厉害呢?啊,在我迷路的时候能找到我,这一点还挺厉害的。”

      少年的神情很认真,一点都不像是在开玩笑。

      “什么啊,这不是很平常的事吗?”

      冰室失笑。反倒是有时候自己尽管找到了敦,后续两个人还会一起迷路。但难得的是,只要他们在一起,就算不留心走错路,最后也还是能绕回原来的目的地。

      “所以我,应该去找他回来吗?”

      他轻声问。

      “嗯?随便你咯。”

      少年说着,扬了扬自己的手掌,指尖的部分已经在逐渐变得透明,可他好像对此并不十分惊讶:“赤亲说,时空跳跃的时候好像是会发生这样的事……所以我应该是要回去了。”

      “诶?——”

      冰室一把抓住了少年的手,已经变透明的手指部分好像烟雾一样,一触碰就消散。更令他惊讶的是少年的话,赤司说过这种事?他难道也经历过?这个现实世界到底是怎么回事?是帝光中学篮球部一军正选成员——或者说,奇迹的世代——之间某种魔幻的共性吗?

      “你在担心我吗?”少年问。

      冰室几乎控制不住想去敲这孩子的脑袋一下:“当然了啊!”

      “如果我去阳泉,以后就会认识你吗?”少年继续问。

      这一次,冰室的回答有些许犹豫:“啊……大概吧。”

      “那,如果我迷路,以后的你会像现在这样来找到我吗?”

      这是少年的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问题。

      “……嗯,一定会的。如果你迷了路,无论在哪里,我都会去找到你,带你回家,或者,我们一起迷路。”

      说到这里,冰室已经可以笑着直视少年的眼睛。不需要蒙混什么,这是他的真心话。

      “那,说好了哦。”

      “嗯,这是约定。”

      他将半袋小熊软糖放进少年怀里。

      “三年以后,在阳泉,我会带来很多很多软糖当作给你的见面礼的。”

      少年认真地点头,看着他的眼睛:“我很期待哟~”


      紫原站在便利店门口,翻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还是没有发现哪怕一个硬币。

      他回过头去,他的室亲也并没有像以前一样总是出现在他周围两步远的地方。紫原本来以为从冰室毕业大半年以来,自己已经习惯他不在身边这件事,但是果然还是不行。

      ——没有室亲在,是不行的。

      更严重的是,冰室在东京租住的公寓,他也只来过两三次而已,还远远没熟悉到能记住周边环境的程度。刚才出来时完全是凭借着动物的觅食本能找到了便利店,但现在要他辨认出回去的路,绝对是不可能的。

      ——而且室亲好像正和那家伙聊得很开心的样子,怎么可能会出来找他嘛。

      “果然在这里呢,敦。”

      紫原的视线从货柜上的美味棒慢慢地、慢慢地移往说话声传来的方向。

      黑色的薄羽绒服,素色针织T恤的V字领口露出金属链穿起的素银指环——那是什么“兄弟的证明”。他差点忘记,他的室亲最喜欢照顾弟弟一样的家伙了。可真是个坏习惯啊。

      “……室亲。”他顿了顿,有些不快地撇嘴,“好慢哦。”

      那双眼睛笑意柔和:“抱歉啦。那孩子在外面迷路太久,刚刚送他回去,耽误了一点时间。”

      “诶——那家伙终于走了。小鬼就不应该晚上在外面乱晃才对。”

      ——室亲还给他穿自己的衣服,更是好烦。

      “真是,敦自己不也只是高中生吗?刚才可是你自己这么说过的。”

      便利店的感应门自动打开,在两人身后关上的那一刻,紫原握住了冰室的手,后者定了定,并没有挣脱,而是回应般地收拢了五指。

      “我的话没关系哦。因为,室亲会来找我,然后带我回家的嘛。”

      他答得肯定至极。


      走出几十米远,冰室忽然回过头去,看向那间便利店。

      几个小时前,他在那家店门前捡到了从五年前的时空迷路到这里的少年。

      几个小时后,还是在同一家店门前,他就要带着属于自己的紫原敦回家。


      少年紫原再一次见到和记忆里一样的超大包装的软糖时,已经是两年半以后。

      阳泉的宿舍里,才归国不久的转学生正俯身捡起掉在地上的行李袋。散落出来的东西里,有一只红红绿绿的塑料包装袋格外引人注目。

      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走了过去,帮对方捡起了那袋东西。没有彩色涂画的透明塑料部分隐约露出里面色彩缤纷的小颗软糖,遥远记忆的深处好像有个声音笑着问他:

      “Gummy bears喜欢吗?”

      而面前的转学生讶异地抬头看他。

      那张脸,额发略长遮住左眼,形状秀丽的右眼眼尾生有一颗小巧的泪痣——似乎是在哪里见过的一张脸。

      “不介意的话,那个送给你吧。我带了很多,自己也吃不完呢。”

      他的声音低柔却磁性,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微弯——很好看的一张脸。

      紫原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头发。

      “你是不是,对甜的东西……有点苦手?”

      “诶?你怎么知道?”

      惊讶和疑惑的时候,瞳孔会微微放大——紫原觉得自己见过他这样的神情。

      “你迷路了吗?”

      那张熟悉又好看的脸上露出有点困扰的表情,他站了起来,身高只到紫原的肩膀,浅浅苦笑:“是啊,我今天刚刚搬来,找不到房间在哪里呢。”

      “我可以带你过去哦。”

      “哇,那就太谢谢你啦!我叫冰室辰也,是二年级。你叫什么名字呢?”

      紫原慢吞吞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那么,我可以直接叫你‘敦’吗?”

      他和自己说话的时候会微微仰起脸,那双黑色的眼睛在灯光照耀下显得更亮,泪痣也璀璨得好像会发光。

      “唔,可以哦,室亲。”

      这一次,轮到他先发现迷路的室亲了。


END


————————以下碎碎念————————

再一次感谢陪我聊梗帮我校稿的亲友! @Xdbx_x 

我发现这篇文里不管是哪个小紫从出场不是在吃东西就是在找吃的......真是很努力地还原人设了😂

帝光小紫简直激发我的母性,个子又比同龄人高一大截,这反差萌实在...太可爱了!!!

当然阳泉小紫也好可爱!!!所以尼桑才会对他死心塌地吗哈哈哈😊

话说尼桑其实也有点偏心帝光小紫吧?虽然只有一点点,毕竟尼桑是喜欢照顾弟弟的好哥哥呢!

啊他们可真甜啊😊

总之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鞠躬)

评论(22)

热度(52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