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Utopia - 火黑·英格兰一日

火神大我生日贺文

流水账产物-_-#无其它cp出场

求轻拍-_-#

旅行篇同系列,跳过不影响阅读,cp如题:

The Utopia - 赤黛·冰岛

The Utopia - 青黄·布拉格

The Utopia - 绿高·维也纳


———————这里是正文分割线———————


      清早六点,手机闹铃扰人清梦地响起。黑子翻了个身却没醒来,为了让那家伙多睡几分钟,火神按掉了声音自己先下床洗漱。

      “起得太早了啊……”

      他对着洗手间的镜子吐出嘴里的牙膏沫,稍微活动了一下脖子,小声地抱怨。

      “火神君,早上好。”

      “呜哇!又来吓我?!不再去睡会了吗?”

      黑子揉了揉眼睛,转头看向镜子里自己的一脑袋乱发,伸手试图捋顺:“嗯……不用了,今天很早就要出发吧。”

      这是他们假期的第三天。火神在网上预订了伦敦近郊的巨石阵和温莎城堡一线的day tour,因此一大早就要赶到维多利亚车站,然后从那里乘车出发。

      清晨时分的伦敦,空气中大约弥漫着一层触及不到的薄雾,连整座城市似乎也被沾染得湿漉漉的。巴士越开向郊区,街道两边的建筑就越显得老旧,砖瓦之间残留着漆黑的痕迹,像被水壶底积下的陈年水垢覆盖,有种令人屏息的厚重。

      公路一旁水塘蜿蜒,或许是昨晚下了一夜的大雨使水位上涨,原本生长在靠近岸边河床上的矮树多半都被淹没,只留下一截枯枝颤巍巍地横出水面,上面停栖着一只叫不出名字的水鸟。

      黑子拉了下火神的衣袖,示意他去看:“火神君,那边有一只鸟喔。”

      “什么一只鸟?你没有见过鸟吗?……”

      尽管嘴上嘟囔着吐槽,火神却还是照他所说乖乖地凑到车窗边去看那只突然收获了意味不明关注的路边水鸟。

      火神在努力地去看鸟,而黑子,这一刻他所注意的就只有火神。

      “车开过去了,已经看不到了吧……”

      ——火神君的脸,很近。

      黑子“嗯”了一声,微微抬起脸,嘴唇就轻松地贴上了火神的脸颊。

      “喂——”

      愣住一秒后迅速捂住了因羞耻而变红发烫的脸颊的火神,瞪大了眼睛看向黑子。后者一如既往地面无表情,十分无辜地歪了歪头。

      “怎么了吗,火神君?”

      “你这家伙……行动也太难预测了吧?”

      “我还以为是火神君的话,一定能知道我在想什么……怎么说,有点失望呢。”

      “别随便在莫名其妙的地方对我失望啊笨蛋。”


      大概是太早起床的缘故,巴士行驶的微微摇晃比平时更容易催人入眠。火神闭目养神片刻,偶然一睁眼,就看到完全驶离市区的车窗外公路两边,大片草甸映入视线。那是与伦敦城截然不同的景色,并未完全放晴的天幕之下,散牧的马匹和羊群悠闲地低头吃草,碧翠草色几乎绵延到天际彼方。

      “喂,黑子……”

      火神话才出口,一低头瞥见已经歪着头睡着的黑子,脑袋抵在车窗玻璃上,额前碎发遮住了那双和柴犬二号一模一样的水蓝色圆眼睛。

      目光焦点再往下移,就是那两片微微闭合的唇瓣。

      他知道那是什么触感,柔软而水润,气温低的时候,甚至还会变得有点冰凉。

      就在刚才,它们还曾轻轻落在自己的脸上。

      火神下意识地做出吞咽的动作,定了定神,确认黑子已经睡着后,撑着座椅靠背,俯下脸凑了过去。

      ——蜻蜓点水般的双唇相触。

      黑子还是完全没有醒来的迹象。

      火神重新坐直了身子,余光却从座位中间的缝隙里和后排亚裔面孔的年轻女孩对上了视线。女孩大约是碰巧将刚才他偷亲黑子那幕尽收眼底,此刻瞪大了眼睛和他面面相觑,彼此都十分尴尬。

      这已经是短时间之内火神第二次涨红了脸,他怔在那里,脑海中飞快地思索,片刻后一脸紧张地在唇边竖起食指,对女孩比出一个“嘘”的手势。

      瞳孔因过度激动而放大的女孩子深吸一口气,连连点头,对他比起拇指,表示“完全没问题!”。

      火神松了口气,朝对方点点头,回身在座位上坐好。

      不过好奇怪,刚才他只是想拜托对方不要吵醒黑子而已,为什么那女孩会露出那副看到了什么好东西一样的兴奋表情?


      正如爱德华六世曾经所言,温莎城堡并没有可以漫步其中的长廊或是园林。隔开上区与下区之间的山丘圆塔下方只有片一眼就能望到头的人造花园,当然也是仅供观赏。

      穿过山丘后侧的诺曼门,庭院中一大片矩形草坪被上区建筑群环绕。展览了1:12英国皇宫缩影的玛丽皇后玩偶屋,开放给游人参观的城堡内部房间,从中足以窥见自征服者威廉一世迄至如今的温莎王朝长达千年的繁华与荣光。

      走出下区的马蹄回廊,火神和黑子一前一后地沿着下坡走向充作游览出口的亨利八世门。黑子一边走着一边回过身举起相机拍下埋葬了英国历代君主的圣乔治教堂,低头检视照片时没留心脚下一绊,整个人向前扑倒下去,好在被碰巧回头的火神伸出手臂当胸一把拦住。

      火神额角微抽:“走路的时候也当心点啊。”

      “啊……抱歉。”

      黑子扶着火神站稳后,忍不住又在他手臂上捏了捏,微微歪头,仰起脸看他:“之前都没有注意到,火神君的肌肉,好厉害啊。”

      末了还犹带羡慕地用手掌蹭了两下。

      火神脸上瞬间升温,迅速抓开了黑子的手,紧张得眉毛几乎都要立起来:“为什么总是能随随便便就说出这么羞耻的话啊你这家伙?”

      “诶,很羞耻吗?比起这个,火神君,我想吃冰淇淋呢,香草味的。”

      黑子目不转睛地直视着他,手上指了指路边礼品店旁边的冰淇淋小店。

      话题跳跃得如此之快。火神无奈扶额,忍不住敲了下黑子的脑袋:“谁会在这么冷的天吃冰淇淋啊?”

      “已经五月了哦。”

      五月份的英国,只要不是晴天,气温往往还不算高。特别这一天阴云笼罩,比起人口密集热闹的伦敦市区,温莎镇恐怕还要再冷一点。冰淇淋店的店主百无聊赖地坐在冷柜后打量着来往的游客,黑子拉了拉火神的衣袖,用“拜托了”的眼神殷切地看着他,十分勉强地做出妥协的表示:

      “那么我就吃加热过的冰淇淋好了,要香草口味的。”

      “喂!”

      ——结果最后,火神还是任劳任怨地去买来了香草口味的蛋卷冰淇淋给黑子。

      “真可惜,不是加热过的没关系吗?”

      他的语气好像还颇有些诚心诚意的惋惜。

      “哪里有卖加热过的冰淇淋这种东西啦!快点给我闭上嘴吃完它!”

      “闭上嘴就没办法吃了哦。真是的,火神君也要多动动脑子才行啊。”

      “你这家伙——”


      “呐,火神君,巨石阵是史前原住民留下的遗迹对吗?”

      走过广袤草甸上开辟出来让游人通行的步道,几十块巨大的石柱组成的圆阵矗立于平原之上,黑子举起相机拍照时,忽然出声问。

      “啊,好像是的。”

      “那么我们以后能给世界留下什么痕迹呢?”

      建造历史最早可以追溯至公元前四千年的巨石阵,或许的确如现代人所猜测的那样,有着天文观测、宗教祭祀或是系族墓葬等等的用途,但在无垠的宇宙洪荒之中,也只不过是这颗星球上的远古人类曾留下的一笔记事而已。对于今人,目睹了重达数十吨的巨石被垒成此刻的规整圆阵,大概就已经足够让人认识到自身的渺小。

      而他们,又能不能留得下这样的痕迹呢?

      火神低头看他,从外套口袋里抽出右手,轻轻拍了下黑子的脑袋:“笨蛋,想那么宏大的问题干嘛?我们能给自己留下痕迹就已经很不错了。”他顿了顿,又道,“这样胡乱思考人生也没什么意义啦,什么都不用管,张大嘴感叹‘哇好壮观’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吧?”

      火神夸张地露出“哇”的表情,摇头撇了撇嘴,拉过黑子往前走去。后者一怔,忍不住捂嘴低低发出一声“噗”。

      “嗯,真是十分有火神君风格的答案呢。”

      黑子抬头看他,微微笑开。


      这只是黑子和火神假期的其中一天。

      这也是他们和彼此一起看过的人世万千景色其中一隅。

      以后他们还会一起走过更长的岁月,去更多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可最重要的,陪伴在身边的人,一直都会是同一个他。


关于身高的(不知所云)小剧场2则

1. 入口很低的原住民草屋复原建筑

      火神:黑子,你进去不需要弯腰吧?

      黑子:请火神君不要嘲笑我国成年男性的平均身高。


2. 巨石阵景区博物馆里原住民复原像,推测身高1.72m

      火神:这个人……比你都高啊黑子。

      黑子:火神君是笨蛋吗?


END


——————这里以下就是碎碎念了——————

首先祝火火生日快乐🎂和小黑子要幸福!!!

写作取材读作摸鱼第三弹,第一弹的布拉格和第二弹的维也纳请移步开头链接😊

第一季合宿那话火火的肌肉!!!我我我舔爆啊啊啊!!!(嗯我不是肌肉的nc粉我真的不是😂)

小黑子...喜提完美身材天使火啊!!!羡慕!!!

火黑这对从一开始我真是吃得毫不犹豫,在我心里也只有从来不会迷茫的火火才是最适合小黑子的。

他俩真的是...纯情又可爱的校园情侣典范😊

以上。感谢看到这里的你(鞠躬)

评论(2)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