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Utopia - 青黄·布拉迪斯拉发

青峰大辉生日贺文

发生在和小黄那篇生贺The Utopia - 青黄·布拉格同一时空下的阿大side story,again虽然看不到小黄出场但他一直在-_-#

仍然是流水账产物,并且还很短

求轻拍-_-#

旅行篇同系列,跳过不影响阅读,cp如题:

The Utopia - 赤黛·冰岛

The Utopia - 绿高·维也纳

The Utopia - 火黑·英格兰一日


———————这里是正文分割线———————


      难得的四天假期伊始,在到达布拉格的第一个小时,青峰和黄濑之间爆发了一场难以平息的争吵。作为这场争执的结果,黄濑一个人留在了布拉格,而青峰拎着行李直接坐上了最近一班开往布拉迪斯拉发的火车。


Day 1-Day 2


      将近四个小时的火车,青峰到达布拉迪斯拉发时已经是将近傍晚时分。无处可去的他只好找去了自己和黄濑原本预订好两天后要入住的公寓式酒店碰碰运气,好在这段时间虽说是旅游旺季,但因为有客人临时退订的缘故,他们预订的房间正好提前空出来两晚,房主于是多收了常规价位的两天房费,让青峰提前入住,他才不至于凄惨地流落街头。

      布拉迪斯拉发的城市很小,而且没有篮球也没有对手,青峰窝在房间里颓废地睡了吃、吃了睡足有快两天,完全提不起劲出门,一直靠房主提供的每日两餐过活。


Day 3


      直到他在这座城市度过的第三个傍晚时分,青峰终于走上了老城区的街头。

      布拉迪斯拉发的老城很小。趁着天色还亮,青峰照着房主指给他的方向逛到了东边的圣伊丽莎白教堂。涂成淡蓝色的教堂外墙在周围的建筑群中,远远看去就很显眼。

      这大概也是这座教堂最与众不同的地方。除了几乎被漆成淡蓝色的一切,内部的陈设其实和其它教堂大同小异。它迎来日落前今天的最后一波访客,满头白发的教堂工作人员站在神坛上沉默地打扫,习惯性地淡然无视举起相机和手机对着穹顶和神像拍照的游客。青峰大略地扫视了一圈,并没有盘桓太久。

      他又走过老城区现存最古老的圣米歇尔门,门洞里中央处地面上的铜盘据说是整个欧洲的中心,上面标注了通往世界上许多个重要城市的方向和距离。

      到西北方向的捷克布拉格有三百公里以上的路程。那是黄濑现在所在的地方。那家伙现在在做什么呢?难说该不会又在街上到处乱晃时被女人要求合照甚至直接拉去喝一杯。虽说黄濑那张脸的确常常招蜂引蝶,但他总不至于只因为跟自己吵了架就到处找别人发泄情绪吧?


      入夜后的老城广场游人渐少,白天被等待拍照的人群围得水泄不通的拿破仑士兵像终于得到片刻清净。咖啡馆门口脱帽致礼笑容可掬的雕像,街角处地面的“窥探者”Man at Work,对于当地人而言,这些photo shot往往还不如小巷里某家无名bar里一杯酒来得吸引人。

      只有像青峰这样的外国人,插着口袋晃晃悠悠地绕到这里,一屁股坐在了士兵铜像的旁边,像是对认识多年的老伙计一样,开始了他无人回应的搭话。

      “我和黄濑那家伙,从初中开始算,认识有十年以上了啊。”

      不算青梅竹马的五月和哲这样的人类观察专家,黄濑无疑是最了解他的人,因此对他的痛脚才一踩一个准。就好比两天前那场争吵,青峰已经完全想不起它的起因,甚至连两人之间如何互怼的过程在记忆里都不甚清楚,他只记得黄濑一气之下说了句什么话,令自己瞬间火冒三丈,抄起行李箱转身就走,颠三倒四地用上自己蹩脚的英语,在售票窗口买了最近一班开往布拉迪斯拉发的火车。

      俯身趴在长椅椅背上的铜像帽檐低垂,遮住了士兵的眼睛,只露出似笑非笑的下半张脸。

      雕像当然不会给他任何回应。青峰看着广场上的人三三两两经过,bar里斯洛伐克语的说笑声反倒却渐渐平息了他和人谈话的欲望。他好像明白了自己的这种异样感来源于哪里。在这一点上,他觉得自己和绿间同病相怜——都有一个喧哗聒噪的恋人,平时那家伙总是很吵,但突然一下子不在身边,竟然会让人有点意外地想念。

      青峰觉得自己好像有点想念那张好看的脸,柔顺的金发,琥珀色闪亮亮的眼眸——那个烦人的家伙。

      从最开始认识直到现在,几乎都是黄濑一直在主动地缠上来。以前不知疲倦地拉着他one on one,从前队友转变为恋人后,各种意义上做出拉近彼此距离的尝试的人也一直是那家伙。青峰渐渐地习惯只要自己站在原地,黄濑就会兴高采烈地扑上来——他当然也有自己的生活,黄濑毕竟也不是谈个恋爱就会把什么都抛到脑后的笨蛋,但只要他们两个人在一起,他就会习惯性地围着青峰转。

      “因为我喜欢小青峰呀。”

      那家伙曾经这样笑嘻嘻地说,不加丝毫掩饰和婉转措辞。就连青峰也听得脸上隐隐发热,为了缓解尴尬下意识地轻拍对方的脑袋。

      因此这一刻青峰才忽然发觉,他可能比他自己以为的,还要离不开黄濑。


      从老城广场向西边走,经过圣史蒂芬教堂,青峰在四合的暮色里爬了很长的坡路,走上了位于半山腰的布拉迪斯拉发城堡。

      这个时间,城堡内部的博物馆已经禁止游客进入,好在他的兴趣也并不在那里。从城堡外面的观景台能够俯瞰整个老城区的景色,青峰就站在那边,拨出了电话。

      电波对面很快接通。

      “小青峰?”

      “喂,黄濑,我……”

      “小青峰,我好想你。”

      那家伙总是比他预想的还要快一步。Perfect copy的完成是这样,告白是这样,就连吵架之后的服软也是这样。

      青峰低头看向老城的灯火,叹了口气,笑了出来。

      “嗯,我也是。”


END


——————这里以下就是碎碎念了——————

首先祝阿大生日快乐🎂和小黄吵完架了就要继续幸福地过日子啦!

这篇流水账真是短小到让我不好意思发出来😂并且仍然没情节。

在酒店写的时候还遇到火警,第一反应抱着电脑跑下楼在大堂码完字的😂

布拉迪斯拉发很小,几个小时几乎就能步行逛完老城,如果有哪位想去的话千万别像阿大一样呆这么久,一个白天就够了。当然众所周知斯洛伐克不算大,而且我这篇也不是旅行攻略,所以请无视我的废话-_-#

仍然还是要吹爆我青黄!!!AOKI is sooooo REAL!!!

以上。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鞠躬)

评论(8)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