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见过的

青峰大辉生日贺文

首先祝阿大生日快乐🎂

原创女性角色视角(和青黄无感情纠葛,没有三角关系)

无其它cp出场

成年人系列另三篇,情节无关联,跳过不影响阅读:

长梦(赤黛)

旁观者说(火黑)

来自妹妹的一己之言(绿高)


————————正文分割线————————


       “抱歉,今天加班所以来迟了。”

       我拉开拉门,稍微鞠了一躬,低头走进和室。房间里的人已经干了一次杯,这时候交谈渐入佳境,大部分人看到我后只是点了点头或是客气地打个招呼,只有几个最熟悉的面孔欢呼着叫我坐过去。我于是坐到女生们那一桌,坐在我旁边的桃井五月很快把一杯生啤推过来,笑眯眯地说:“辛苦啦,先凉快一下吧!”

       这杯生啤非常及时,我向她回以微笑,举起杯子:“那我就不客气啦!”一仰脖子先灌了一大口,整个人都舒爽了。果然对于刚刚结束工作的社畜而言啤酒就是天堂啊!

       放下酒杯,旁边另一个女生和泉弥生正好在问桃井:“诶,怎么今天青峰君没有来?也没有看到黄濑君呢。”

       桃井叹了口气:“阿大说太无聊了他才不要来,小黄嘛……”

       黄濑的理由无非是工作很忙之类的,桌上的女生们问了那两个人的近况,又开了几句玩笑,话题很快转移到了别处。同学会的主题大概一半以上都是回忆过往,我一边喝酒一边有一下没一下地参与大家的交谈,听她们说起以前我们读书时帝光中学的某些轶闻时也跟着笑出声来。视线偶尔移向桃井,发现她还是会在听到“篮球部”的相关字眼时,露出一种像是遗憾、像是欣慰、又像是释然的意味复杂的笑容。

       她这样的神色,让我的心情也像是毫无防备地直接吞下一口凉拌芥末章鱼一样,辣味从喉咙直冲到颅腔,一不留神,就会被刺激得眼睛发红鼻子发酸,生理性地流下眼泪。

       当然,作为经理,桃井对帝光篮球部的感情毫无疑问比我深厚得多得多,我的复杂心情,大多是因为,我也有自己曾经见到过的人事物而已。


       我时常回忆起在帝光中学二年级时的那个春天。

       尽管那段时间里大多数的日子都和之前、之后的每一天类似,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区别,但是其中某一个放学的午后,一次意料之外的邂逅,让我的人生从此改变。

       邂逅的开端像是流俗的戏剧化校园故事。我站在体育馆外的拐角处,和朋友道别后,脚腕上突然被撞了一下。于是我转过身,低下头去,看了一眼那颗撞到我脚上又骨碌碌滚回去的篮球。捡起它的金发少年,看制服是和我同级的学生,看脸却并不陌生,大概帝光中学的女生包括我在内没有谁不知道他的名字——黄濑凉太,是个出名到有着校内粉丝俱乐部的中学生模特。

       黄濑揉着后脑,跟后面追上来的某个黑皮肤少年皱着眉说了两句话,将那颗篮球扔回给对方。

       青峰大辉——那个黑皮肤少年也很有名。毕竟在篮球强校的帝光脱颖而出,一入校就称为一军首发,一年级时就带着队伍在全中联赛上夺冠,这样的人是很难不被记住的。更不用说和我同班的桃井五月,就是篮球部的经理,同时也是青峰的青梅竹马。

       我看着青峰跑回了球馆里,而黄濑不自觉地跟了上去。从我的角度,正好可以看得到也听得到,在室内一阵似乎是叫嚷着青峰灌篮的欢呼声中,站在体育馆门口的黄濑惊讶之余写满憧憬的神情。

       后来我从桃井那里听说,黄濑在那之后加入了篮球部,两周后升入一军,很快成为了能和青峰一起上场的队友。

       “奇迹的世代”。青峰和黄濑,还有同级的另外几个有着超强才能的少年,被赋予了这样的名字,开始在中学篮球赛场上所向披靡。

       我有时会和迷恋黄濑或者被青峰吸引的女孩子们一起去看篮球部的比赛。应援席的呼声无比高涨,场上发色各异的少年们光芒万丈,似乎只要他们存在,帝光的胜利就毋庸置疑。

       达成全中二连冠后的新学期,我发现桃井时常开始变得忧心忡忡。几个关系亲密的女孩子不断追问下,她才说出,篮球部的白金监督因病离开后,帝光篮球部里发生的变化。

       才能的开花或许不完全是件好事。青峰是第一个尝到失去对手滋味的天才,奇迹的世代每一个人成长的速度都让人害怕,最终彻底分崩离析。

       我在三年级的全中预选赛上,看到的是一支已经完全没有合作可言的队伍。每个人的眼睛里都像是失去了光芒,依靠着纯粹的强大实力碾压对手,将比赛当成游戏,然后机械地获得胜利。那些少年的光芒变得更耀眼,却也更刺眼。我还看到青峰和其他队友、和黄濑之间的交流比以前少了太多。

       这总是让我不由得想起二年级那个春天午后的邂逅,青峰手中的篮球砸中金发少年的后脑,黄濑因为憧憬青峰而加入篮球部。那颗球砸中的人不是我,这听起来仿佛少女漫画一样的开头也并没有俗气地发生在我身上,我是一个碰巧和他们同框出现的路人,却见证了他们的相遇。我不需要参与,甚至没有直接和青峰或者黄濑说过话,却一直看着他们,从队友到对手,从亲密无间到分道扬镳,直到升入高中一年级的那个夏天,在Inter High的赛场上再度重逢。

       或许是出于某种微妙的好奇心,又或许,是他们身上的某种特质太过于触动人心,我一直在关注着他们。

       虽然和桃井的关系不错,但我也从来没有想过,真的要去接近他们。

       我只是希望能够将我曾见过的,少年之间的那份羁绊,继续见证下去而已。

       ——我这样想着,在毕业九年之后的同学会上,拍了拍桃井的肩,悄悄塞给她一张纸巾。


       酒足饭饱,有些人已经约好要去续摊,和我同一桌的几个女生则说要回家,问桃井,她站在路边,说已经约好了有人要来接她。

       碰巧我家到这里只有步行五分钟的距离,因此干脆陪她在这里等人。我稍微犹豫了一下是否要再问问青峰和黄濑的近况,还没有决定好,却听见另一边的路口有人叫了一声:“五月!走了!”

       我和桃井一起回过头去,路口站着的是两个高大的青年,一个皮肤黝黑,一个金发。桃井兴高采烈地朝他们挥一挥手:“阿大!小黄!”她转过头来对我抱怨,“阿大这个笨蛋,明明之前还说不想来的,结果小黄说我走夜路不放心,要来接我,阿大也就跟着一起来了。”

       我愣了一下:“青峰君和黄濑君?他们俩现在还在一起吗?”

       桃井点点头,笑眯眯地道:“是呀,现在是黏糊糊的篮球笨蛋情侣呢!”

       ——篮球笨蛋情侣。

       我忽然觉得很想笑。和桃井拥抱了一下:“快去吧,路上小心喔~”

       桃井向我挥手:“嗯嗯,下次再一起逛街~”

       目送她轻快地跑向那两个人,隔着一段距离还能听到青峰的声音:“都是黄濑这个笨蛋一定要来看看……”

       黄濑紧接着道:“什么嘛,明明小青峰你也不放心小桃子这么晚一个人回家啊!”

       我曾见过的羁绊,直到十年后的此刻,也还能再次目睹。

       三个人渐渐走远了,街道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照耀下,金发青年的背影闪闪发亮,而他身边的黑皮肤青年打了个呵欠,挺拔的身形缓缓融进了光芒之中。


END


————————分割线————————

第二年给阿大庆生啦!

看到原作很多经典场景时候都会幻想自己是旁边的路人,做背景板也没关系请让我亲眼见证他们的同屏吧!怀着这种心情所以写了这篇。

有点遗憾这篇里没能让青黄出场太多,但是仍然是以“我”的视角来讲述旁观者眼中青黄的故事。奇迹有小桃一直在看着他们,而应该也会有人从头到尾都注视着青黄吧。

(这么说来“我”或许应该算是aoki的双担cp粉?

总之“我”在知道青黄很多年后也仍然在一起的时候,是替他们真情实感地感到快乐的。

因为,他们是真爱啊!

阿大生快🎂和小黄请一定要幸福😊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