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与玫瑰

黄濑凉太生日贺文

首先祝kirakira的小黄生日快乐🎂

时间线在青黄高中三年级第一学期

无其它cp出场

告白系列另外四篇,情节无关联,跳过不影响阅读:

全裸告白不可避免(火黑)

好久不见(紫冰)

尽人事以告白(绿高)

东寺樱花始盛开(赤黛)


————————正文分割线————————


       那是一个普通的傍晚,一段发生在市民体育馆工作人员之间的普通对话。

       “呐,看了刚才的比赛,不觉得桐皇的青峰君和海常的黄濑君,在某些方面有点相似吗?”

       志愿帮忙的女大学生抱着工作事项的记录簿兴奋地向同伴提问。旁边她的朋友努力地回想了一会后猜测着反问:“是说……都是各自队伍里的王牌吗?”

       “也太宽泛了!不只是这个啦!”

       “啊,这个还算宽泛吗?本来我是觉得只有‘都是高中三年级的男孩子’这种回答才叫宽泛呢。所以,你到底想表达什么?”

       另一名年轻女性激动地握拳:“都很帅气!”

       “不过气质不同喔。黄濑君颜值超高,是闪闪发光的帅气!看到就移不开眼睛的那种!另外青峰君的野性荷尔蒙也是致命吸引!啊……好难抉择!”

       一开始抛出问题的女大学生连连点头:“对吧!就是这种感觉!要让我说,青峰君和黄濑君就好像……荆棘和玫瑰,力与美的体现是不同的!”

       几个人聊得热火朝天,完全没有发觉自己谈话中心的两个人正咬着冰棒从她们身后路过,莫名其妙地看了那位“荆棘与玫瑰”理论的提出者和她的讨论小组成员们一眼。

       身为对手校队员的两人在一个小时前刚刚结束的练习赛后很快忘记了刚刚在球场上的激烈拼杀,其乐融融地走在一起。黄濑被那句“荆棘与玫瑰”的形容吸引了注意力,摸着下巴认真地想了想:“荆棘和玫瑰的区别……是没有花朵和有漂亮的花朵吧,共同点是都有刺,很有趣的比喻诶。对吧小青峰?”

       “有趣吗?……搞不懂你对‘有趣’的定义到底是怎么回事。”

       青峰的眉毛抽了抽,他抓一抓自己的头发,捞了一把快滑下肩膀的运动包,双手插回口袋里,回过头去叫了声被来看比赛的路人男性搭讪而落在后面的桃井:“喂,五月!再不快点就丢下你了!”

       黄濑也向桃井用力挥了挥手,长发的女经理向看到青峰和黄濑后自信心被连番打击的对方男生报以充满歉意和尴尬的一笑,转身小跑着跟了上来,呼了口气道:“真是还好有阿大和小黄在,不然可能会被缠住的。”

       “小桃子要小心啦,被奇怪的人搭讪还是要及时求助嘛。”黄濑露出灿烂的笑,忽然又问,“呐,小桃子,‘荆棘和玫瑰’,这个词语会让你想到什么呢?”

       就像是以前在帝光中学时的某个放学时间,有时是他们三个,有时还有黑子和奇迹的其他人,在通往车站的河道旁边悠闲自得地谈论和篮球相关或者无关的话题,天真又单纯且心无旁骛的日子。

       “诶?”桃井愣了一下,想了想,“这个词好像在哪里听过……等等我找一下喔。”她翻出手机,纤细的手指在屏幕上连续快速输入和点按,紧接着突然睁大了眼睛,“对!就是这个!前年的Inter High海常对桐皇的四分之一决赛后,高中篮球相关的讨论版里就开始有人这么称呼你们两个的那场对决了诶。理由在于,荆棘和玫瑰都有扎手的刺,只看枝茎有着相似的属性,但是荆棘永远强韧,玫瑰则有着开花的惊艳瞬间……怎么样,很棒的解释吧?”

       力与美的存在并非互不相容,强韧与惊艳,完全可以同时作为二者的体现。

       她兴高采烈地举起手机给两个人看,黄濑哇了一声好奇地凑过去,青峰瞟了两眼就撇了撇嘴挪开了视线,揉着后颈漫不经心道:“啊,那场比赛,我没有发挥好,现在还有人在提吗?”

       他三两下咬掉了快要融化的冰棒最后一口,将写着“谢谢惠顾”的木棒丢进路边的垃圾桶里,伸长手臂揪着黄濑的后领将他从桃井的手机前拽过来:“差不多别再给我纠结这个了吧?喂,黄濑,我还要吃冰棒,这次你请客。”

       “我……我?为什么?”

       金色碎发下的眼睛瞳孔微张,面对黄濑的愕然,青峰一脸理所当然:“你不是有在做模特的工作嘛,那个能赚很多外快吧?只是冰棒而已啦,少废话。”

       不等对方反应,他勾着黄濑的脖子不由分说地往下一个路口的便利店走去。桃井在后面看着两人“单方面仲良く”的背影,女性敏锐的直觉让她在思考片刻后意识到了什么,不由得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再联想起今天的练习赛之前,阿大一反常态的认真,以久违的暴君姿态勒令桐皇的正选们必须要帮他赢过海常,不许拖他的后腿……诸如此类种种表现,他一定是在悄悄打算着什么,这件事已经毋庸置疑。

       ——那么她就只好拭目以待啦。

       桃井兴致勃勃地想。

 

       “唔……我想想,选什么口味好呢?哇,新口味吗?这是什么……柠檬玫瑰?好少见的组合啊哈哈哈……”

       青峰和黄濑站在冷冻柜前,黄濑一边隔着玻璃研究冰棒的新口味,不断的碎碎念让青峰听得有点头疼,他烦躁地咂了咂舌,“啧”了一声:“别磨磨蹭蹭的,就那个吧,很适合你啦,笨蛋。”

       “咦?为什么突然又要骂我笨蛋?不过小青峰你也快点选啦!”

       青峰推开黄濑凑过来的脑袋,从冷柜里分门别类摆放的各种冰棒里随手抓出一只外包装颜色最新奇的,丢给黄濑,自顾自地转身往收银台走去。

       黄濑莫名其妙地揉了揉脑袋,自言自语:“总觉得小青峰今天虽然赢了比赛可是心情很差,是错觉吗?”他一边跟上对方的脚步,一边低头看了看青峰选的那只冰棒包装纸上写的口味,“‘刺梨’?刺梨是什么东西?可以吃的吗?和梨有什么区别?”

       好像长着很多刺的样子。难道……会跟刚才提到的“荆棘”有关吗?


       黄濑在收银台结完帐时,桃井还在便利店另一边的书籍区域挑选要买的篮球相关和女性时装相关杂志,和她打过招呼后,黄濑和青峰就一起等在便利店门外。青峰撕开冰棒的包装纸,咬了一口,在此过程中黄濑一直目不转睛地看着他,观察着青峰的表情好奇地问:“奇怪吗?好吃吗?能给我也尝一口吗?”

       舌尖尝到的味道其实还算可口,淡淡的清甜不会很腻,虽然不知道刺梨到底是什么东西,但是冰棒似乎还原了新鲜果实微涩的口感,冰凉的汁液流过喉咙时其实十分畅快,但就在青峰转头看到黄濑兴致勃勃的表情时,他莫名觉得手中这支冰棒的味道甜得令人发指,三两口咬碎了吞下去,鼓着被冻得发酸的两腮咬牙切齿地回答:“甜死了。”

       黄濑睁大了眼睛,一手还拿着冰棒,却突然捧住了青峰的脸,语气认真地问:“冰的东西不要吃那么快啦!牙齿和肌肉都会酸痛的!”

       说着,用牙齿咬住冰棒,开始帮他揉起了脸颊。

       “等等,黄濑,你……”

       青峰发出的声音因为被揉动的脸颊而微微扭曲,他突然语塞,这家伙干嘛突然做这种事?

       刚才还在一口一个“荆棘玫瑰”什么玩意让人心情烦躁,那种东西他怎么知道啊?根本连转移话题的时机都找不到。好不容易赢了今天的比赛,还以为可以顺利地……

       是的,他本来打算,赢了今天的练习赛,就向黄濑告白。

       虽然表面上只是一场练习赛,但却是青峰和黄濑之间,算上正式比赛、练习赛、私下的one-on-one,还有任何乱七八糟的比赛在内——的第五百次胜负。

       所以意义非凡。

       就算本来也几乎没怎么输给黄濑过,可这一次他当然更不会允许自己输。

       “小青峰,明明赢了比赛,但是心情不好吗?你可是又一次赢了我诶,稍微表现得兴奋一点也不过分啊!”

       青峰愣愣看着黄濑咬掉了最后一口已经有点融化的冰棒,用牙齿磨碎那些变得柔软的冰沙,舔掉了沾在嘴唇上的果汁——柠檬玫瑰口味,奇怪的组合。

       会是什么味道呢?

       啊——突然,很想尝一尝。

       如果这时候告白,就可以顺着气氛……

       “不过,小青峰是真的很强啊!又强大,又帅气,虽说被我认可的人有好几个,小黑子、小桃子、小赤司他们都是,但憧憬的对象还是一直只有小青峰一个!”

       “刚才听到‘荆棘和玫瑰’这个形容,就觉得心里突然之间dokidoki,因为小青峰在我心里,像荆棘一样强韧,又像玫瑰开花一样,不管看过多少次,都还是移不开视线。”

       “然后我也会想啊,我想成为能和小青峰实力相当的对手,希望在你眼里也能变成像荆棘和玫瑰一样的存在……啊,这么说好像有点奇怪,不过你懂我的意思啦。”

       “所以……”

       黄濑捧着青峰的脸,盯着他的眼睛,认真地接上:“……我想和小青峰在一起。”

       荆棘是他,玫瑰也是他。

       想成为他的荆棘,也成为他的玫瑰。

       时间的流速好像突然变得极度缓慢。很久后青峰的回答,让黄濑以为自己的听觉出现了问题。

       他说:“搞什么?居然是你!”

       黄濑:“???”

       这是哪个宇宙的告白回复句式?

       青峰一下抓住了黄濑的肩膀,恼火地大力摇晃:“黄濑你这个笨蛋!你知不知道我为了今天准备了多久!为了顺利搞定你们海常的联协打法,这一个月都没有缺席部活训练!结果你这家伙居然抢了我的告白!这是报复吗?是对我赢你五百次的报复吗?!”

       黄濑一开始还只是惊讶,听到最后一句时一下垮了脸,不满地反驳:“才没有五百次全都赢我!我也有赢过的好吗?!”

       “笨蛋!那是因为你太晃眼害得我走神才会不小心输给你的!”

       “那也是我赢!”

       桃井从便利店里出来时,两个人已经扭打在一起,她吓了一跳,赶紧冲过去叫停:“阿大!小黄!你们在做什么啦?!”

       青峰和黄濑在拉扯的间歇里一起回头,异口同声:“我们在告白!”

       桃井:“……哦,告白。”

       告白?!原来之前她的直觉预感到的就是这个吗?可她只是去买了个东西不是遭遇了时空跳跃现象吧?!一定不是吧?!但是为什么阿大和小黄突然之间进展飞快?认识这么久了居然才告白,好像初二到现在的前四年他们都活在慢镜头里一样。

       她仔细看了看两个人的动作,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应该再过不久就不是打架了吧。

       所以她还是提前退场比较好。

       桃井叹口气,捂住眼睛,转身走开。

       一步一步,她的唇角忽然露出了笑容。

       也不是一定要分出胜负嘛,因为这场名为告白的比赛里,得偿所愿的人,都是赢家。

 

后日谈

 

       夏季的Inter High上,桐皇和海常再度对决。青峰和黄濑站在对位上,默契地相视一笑。

       裁判手中的篮球高高抛起,从这一刻开始,作为对手和恋人的他们,既是彼此的荆棘,也是玫瑰。


END


————————分割线————————

第二年给小黄庆生啦!

这篇也是告白系列最后一篇,总算把我推的五个cp全都写了!超满足!

aoki是我心目中纯情又荷尔蒙满溢的笨蛋情侣(可爱的那种)典范😳会在告白时候因为乱七八糟的事吵起来也是没谁了😂

善解人意的小桃是不会做电灯泡的!但是看到最好的朋友们在一起她一定是为他们开心的!

说到荆棘和玫瑰所代表的力与美,我觉得这两个概念在哲学意义上是互通的,力量是美的一种体现,而美同样也是一种强大的力量。

青黄作为对手和恋人,他们互为彼此的荆棘和玫瑰。

小黄生快🎂和阿大请一定要幸福😊

评论(6)

热度(1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