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夏之年(下)

2018/06/08青黄日贺下篇

帝光青黄分别穿越

帝光青黄所在时间点为初中二年级暑假开始;现在时为青黄高一暑假Inter High结束后

上篇:无夏之年(上)

顺便放上内容无关联但姑且都算是帝光奇迹穿越系列的另一篇:有头脑和不高兴和小可爱(cp为赤黛,跳过不影响本篇阅读)


————————以下正文————————

      “1815年4月10日,印尼火山Mount Tambora喷发。它的火山灰几乎飘散并覆盖到了世界的每个角落,全球温度下降了约2℃,引发了1816年著名的‘无夏’之年。”

      那时削去半个山顶喷涌而出的岩浆早已流入海中,重新冷却凝固为沉眠于海洋底部的火山岩砾,曾激起的冲天水雾散去,遮蔽天空的火山灰也早已尘埃落定。

      地球仍在转动,绕着太阳,也以自身为轴。所以无论一座火山的爆发使全球气温下降多少,夏天终究还是会到来。

      他们的故事正是发生在距Mount Tambora喷发大约两个世纪后的一个夏日。


Side of Ryota Kise

 

      “唔,原来你最后去了海常。不错啊,挺厉害的嘛。”

      黄濑的眉毛跳了跳:“我才不想被还是个中二小鬼的小青峰用这种居高临下的口气夸奖呢。这里我才是前辈好吗,前辈哟。”

      黑皮肤少年抓了抓头发:“哪有什么前辈啊,你明明跟我同年的。”

      黄濑竖起一根食指轻轻摇晃:“尽管我说过小青峰不对我用敬语也没关系,但还是要对我心怀最起码的尊敬哦。别忘了,今天我可是在one on one里完胜了你,败者对胜者要心怀敬意——就是这种感觉……诶?”

      话还没说完,他却忽然愣住。

      ——败者对胜者要心怀敬意。

      ——胜者能对败者说的话,根本没有。

      为什么就连他自己,也说出了这样的话?

      “黄濑?”

      那张和小青峰一模一样的脸带着疑惑的神情靠近他,这下连黄濑自己也觉得有些茫然:明明用那种姿态来对自己说教的人是小青峰,可是为什么现在他反倒还要露出这么一副完全不理解的样子看着自己呢?

      ……他自己说过的话,他不懂吗?

      “喂,黄濑,你到底怎么回事啊?”

      黄濑被少年问得脑袋发蒙。他需要坐下来好好思考一下,胜者败者什么的,还有他到底是赢过了小青峰,还是输给了小青峰。

      “黄濑,你的腿是不是受伤了?”

      黑皮肤少年看着黄濑僵直得有些不自然的膝盖,低下头来的样子让黄濑一瞬间像是回到了三天前的Inter High四分之一决赛赛场上——胜者俯视败者,留给他自己站起来的尊严。

      然而就在黄濑以为少年不会做什么的时候,有一只手进入了他的视线——五指修长,骨节分明,指甲修剪得平齐,那是一只属于篮球选手的手;肤色略深,那是属于小青峰的手。

      黄濑怔怔抬起头来,看向朝自己伸出手的少年。


Side of Daiki Aomine


      “桐皇……吗?你干嘛想来桐皇啊?”

      金发少年歪了歪头,认真地看着他:“因为小青峰在桐皇啊。如果我和小青峰去了同一所学校,以后不就可以每天一起one on one了吗?那样多有趣呀!而且……”

      青峰等着他说完,少年顿了顿,抬手指向青峰的手肘:“小青峰的手,受伤了对吗?我猜应该只有小桃子知道吧?啊,除了小青峰的监督……总之如果是我,我一定不会注意不到的。因为我有一直在好好关注着小青峰哦!”

      这样说着的金发少年,身上还穿着桐皇的5号球服,那黑色衬得他皮肤更白。初中的黄濑其实已经有着颇为出挑的身高,但14岁的他还是比现在的青峰要低了十几公分,身型也要细瘦不少,桐皇的队服穿在少年身上不仅过长还略有些宽大,看上去一点都不合身。但他好像还是很兴奋,看着青峰笑得灿烂而期待。

      穿着桐皇队服的金发少年,穿着海常队服的黄濑。

      还在憧憬着青峰大辉的少年,放弃了憧憬的黄濑凉太。

      少年热切的眼神令他不由得动了动自己的手肘,试图甩脱对方的目光,另一手揉了揉少年的金发:

      “没什么,你别瞎猜。”

      金发少年目光炯然地看着他,琥珀色的眼睛里确切无误地写着“他才不会相信”。突然不再犯蠢的少年令青峰有点无所适从,只好试图转移话题:

      “以后去不去桐皇都随便你啦,那是你自己的决定吧。”

      他没有告诉少年黄濑凉太最后去了海常的事,也没有让对方知道,后来两人成了对手,而就是在和海常王牌黄濑凉太的比赛中,他的手肘超负荷使用,最后连半决赛和决赛都被强制撤掉首发,没能上场。

      这一年的Inter High,青峰大辉其实是和黄濑凉太一起结束了他个人的征程。

      撇开比赛的输赢不谈,仅作为选手而言,他们的退场方式同样令人遗憾。而造成现在这一切最直接的原因,是他们去往了不同的队伍,以对手的身份在赛场上相逢。但这并非人为,而是从他们作为队友在帝光球馆外相遇以来,在人生中每一个转折点上所做出的一系列选择所最终导致的结果。

      眼前说自己要去桐皇的金发少年,等到几个月之后,他的想法恐怕就会被现实改变。

      ——所以青峰根本不需要做什么。

      事实上,他也没有任何资格去做什么。

      “……只要到升学那时候你还是这个想法,那就随便你。”

      他忍不住再次揉了揉少年的金发。


Side of Ryota Kise


      “诶……哪有受伤啦,只是最近训练过度有点累到了而已。”

      黄濑装作无事地笑着摆手,黑皮肤少年却冷哼一声,完全不理会他轻描淡写的否认。黄濑看了看仍然伸在他面前的那只手,又看了看一脸清爽的少年,还没回过神来就已经握住了对方的手。

      “少来了。就算现在是两年后,你似乎是变得厉害了那么一点,但我怎么会连你这家伙都看不明白。跟我one on one输掉的时候你也是这么坐在地上的啊。”

      黄濑心里一涩,自己输给小青峰的次数已经连算都算不出来了吗?是他技不如人,所以海常输给了桐皇,他自己也永远赢不了小青峰……是这样的吧?

      “……不过也无所谓了,反正不管你输给我坐在地上多少次,我都会拉你起来的。”

      少年的话语精准命中黄濑心里的郁结,他以为是自己听错,猛地抬起了头。

      “……诶?”

      他的反应令少年皱眉:“干嘛那么惊讶?队友都站不起来了,我伸手拉一把很奇怪吗?虽然我也知道自己有时候挺独断专行的,但只是拉你一把而已,这种事我还是会做的。”

      “队友……?小青峰说我们是‘队友’吗?Teammate?”

      这下连少年也忍不住开始回想自己是否说过什么奇怪的话才让黄濑表现出这么大的反应,犹疑地反问:“我和你……现在没有在一起打球吗?”

      “……有的啊。”

      的确是有的。三天前他们还站在同一个赛场上——只不过是身穿不同的球衣,从相识以来第一次作为对手打了一场意义重大的比赛。桐皇赢得惊险,海常输得唏嘘,黄濑对青峰说自己决定放弃对他的憧憬。

      只不过这些,他并不想告诉两年前的青峰。

      “那不就好咯?嘛,反正我是想告诉你,只要你需要,我都会伸手拉你一把的。”

      少年神情别扭地抓了抓头发,黄濑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三天前在赛场上青峰垂下眼睛面无表情地看向自己的样子还清晰地镌刻在他心里,他发觉自己再也忍耐不住,终于问出了口:

      “那,如果你没有伸手,会是为什么呢?”

      ——就像他后来所做的那样,没有伸手,只是看着,多余的一个字也没有对他说。

      “这个嘛……”

      黑皮肤少年思索片刻道:“虽然我也想不到具体为什么我会扔着你不管,但应该是因为那种状况让我觉得,还是等你自己起来比较好。”

      ……是这样的吗?

      “……哈哈,小青峰你果然一点都不会安慰人呢……”

      可是此刻的黄濑却笑得前所未有地开心。


Side of Daiki Aomine


      “呐呐,小青峰,你有想过我什么时候会离开吗?”

      金发少年躺在床下的地铺上,裹着薄被翻滚了一圈,身体转到面朝青峰的方向,圆睁着在黑夜里亮晶晶的琥珀色眼睛问他。

      “那种事谁知道啊。再说本身我连你为什么会在这里都没搞清楚,你这家伙还害得我一天就花完了一个月的零花钱买什么乱七八糟贵得要死的护肤品给你。快点回去原来的世界少给我添麻烦啦。”

      青峰枕着手臂,连抱怨也是懒洋洋的。他说完,翻了个身,侧面躺着的位置正好再一次和地铺上的黄濑面对面,少年正看着他,而他也看向了少年。

      “没有想过吗?小青峰好冷淡~我可是很舍不得小青峰呢。”

      少年撇了撇唇,露出伤心的表情。

      “干嘛想那么多有的没的,反正你回去也会见到那边的我吧,想打球就去烦那家伙好了。反正只要你多缠他一会,我……他最后总会答应跟你one on one的。”

      “原来小青峰每次装作勉为其难才陪我one on one的时候是这种想法吗?!还有居然把麻烦事都推给另一个自己,你好扭曲啊!”

      “我哪里扭曲?!明明你自己每次都粘上来,对哲也是,超烦人的才对!”

      “怎么可能?!小黑子才不会嫌我烦!”

      金发少年气结,一把掀开薄被跳上青峰的床,挥起枕头就要拍他,青峰当然伸手去挡,两人在床上扭作一团……这样的打闹不同于有计划的训练,很快两个人都大汗淋漓,少年气喘吁吁地骑坐在青峰的大腿上,将枕头抱在胸前,和用手臂支撑起上半身半躺在床上的青峰恼怒地互瞪。

      过了半晌,还是少年先坚持不住,卸掉力气直直趴了下去,倒在了青峰胸前。

      他的脸就贴在青峰的左边胸口,心脏跳动的声音就在他耳边擂鼓般地响。就算不带任何旖旎心思地看,这样的身体距离对于只能说是队友的他们来说或许也有些过近,甚至可以称得上暧昧,但此刻无论是少年还是青峰都是同一个想法:不想起来——不想让他起来。

      于是他们就这么一上一下地躺着。

      好像过了很久,青峰抬起手,摸了摸少年的金发。

      “黄濑。”

      “嗯?”

      “其实你陪我打球,我真的很开心。”


Side of Ryota Kise


      黑皮肤少年看着天花板,每隔几分钟就忍不住要转头迅速地瞟一眼应该已经睡着的黄濑。

      皮肤白皙,五官精致,鼻梁挺直,睫毛浓密,没有一点戒心的睡脸。

      ——如果这时候打他一拳,他会醒来吗?

      这已经是少年的大脑里所可能出现的最温情的想法,至少他还有仔细地打量过对方的长相,而不是一味执着于怎样才能在不引起对方反抗的前提下在睡着的黄濑身上恶作剧——诸如此类天真且愚蠢得可爱的琐事。

      自行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后,少年伸出了那只罪恶的手。

      先是握拳,在那张作为模特的帅气脸庞边比划了两下,想想如果这一拳下去自己一定会被全校女生制裁,就连五月那家伙也不会放过自己,少年只好遗憾地放弃。紧接着他的视线上移,鼻子、眼睛、眉毛、额头……其实就算是以他作为同性的眼光,黄濑也的确长得很好看啊。

      不是那种花里胡哨的故作帅气,而像一道干净又灿烂的阳光,一下就能让人眼前心里都一亮。

      少年的手缓缓上移,小心翼翼地落下后,抚上了黄濑的发顶。那一头金发就和两年前一样柔软,虽说平时更多是他被缠得烦了怒敲那个笨蛋的脑袋,但也是因此才比别人更清楚那家伙的金发触感有多么好。

      黑皮肤少年心满意足地点头,刚才的行为令他感到十分愉快。终于连这家伙的金毛也摸到了,就算现在离开,他觉得也没什么遗憾的。

      脑海中出现这个念头的瞬间,他发现自己抚在黄濑金发上的手从指尖开始变得透明,透明的部分在逐渐扩大,很快就几乎覆盖了整只手掌。

      “等等这是什么?!”

      少年吓了一跳,叫声脱口而出,刚刚进入浅眠的黄濑也被吵醒,看着跌坐在地的黑皮肤少年,揉着眼睛问他:“……怎么了,小青峰?”

      “……你快看我的手!它它它……它变透明了!”

      就在黄濑定神去看的这点时间里,少年直到手臂的位置都已经变得透明。黄濑也被吓了一跳,脑子一热一把抱住了少年的腰,大叫:

      “小青峰!你是要消失了吗?!”

      “我怎么知道啊!啊我的腿也开始——”

      先是手脚四肢,紧接着着从腰腹部开始向上,身体变透明的速度减缓。黄濑一咬牙,因为对方已经没有手能握住,所以他直接捧住了少年的脸,看着对方的眼睛认真道:

      “小青峰,我不会放弃憧憬你的。”

      少年愣住:“说什么啊你?”

      黄濑用自己的额头狠狠撞了一下他的,一字一句地说:“我不会让你再自说自话什么胜者败者论了,就算现在不行,以后总有一天我会赢过你。在那边给我洗干净脖子等着吧,小青峰!”

      “不过还是,谢谢你来这里陪我打球。”

      就当他说完最后一个字时,连少年深青色的短发也变得透明,刚刚还在这里的一整个人,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就好像他从没来过。

      黄濑怔怔地跌坐回床上,呼出一口气。


Co-side of AoKi


      在他们的故事里,夏天似乎总是和一部分人的泪水与痛苦直接相连。那个夏天的Inter High后,黄濑哭过,海常的前辈们哭过,桐皇则是一路走到了全国亚军的高位。然而正如同大约两个世纪前那座Mount Tambora喷发使整个世界来年无夏,那个夏天发生在两个少年家里的事,所造成的影响也远比表面可见的深远得多。

      证据就是那年冬天的Winter Cup结束后,青峰和黄濑开始以情侣身份确定交往。

      很难考证在这期间,变化究竟是在哪些时间点以何种形式产生。总之当地球又围绕太阳转过一圈,公历新年的钟声敲响,翻开新的一页后,新一年第一个月的下旬,桃井拉上他们一起讨论周末的黑子生日会相关事宜的那天,青峰和黄濑已经约定好当晚要去父母都外出的青峰家过夜。

      黄濑将旅行袋翻了个底朝天,发出一声惊叫,头痛不已地坐倒在地板上,仰头可怜兮兮地看向刚从浴室出来的青峰:

      “怎么办,小青峰,我没带护肤品来诶!”

      青峰正从冰箱冷冻室里取出冰棒的动作一顿,迟疑着转过身,犹豫道:“我……这里好像有。”

      “诶?”

      黄濑瞪大了眼睛:“小青峰你……居然知道我用什么牌子吗?”

      “就是那个……”

      他努力回想着念出了那个品牌的名字,黄濑吓了一跳,冲上来连拍他的脸:“小青峰!你被奇怪的东西附身了吗?!怎么会这样!你一定不是我认识的小青峰!”

      青峰撇嘴,拿开了黄濑的手。后者一脸紧张,亦步亦趋地跟着他走进自己的卧室,从某个抽屉的角落里翻出了那个自己从中学就开始使用的品牌的旅行套装,递了过来。

      黄濑颤抖着双手接过,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难以置信地看向他问:

      “居然真的是……小青峰,你怎么会有这个?!”

      青峰定在那里。

      唔……让他想想,要怎么解释呢?


END


————————以下碎碎念————————

感谢陪我聊梗给我灵感帮我校稿的亲友! @Xdbx_x 

青黄日有两个所以分了只好上下篇,好在倒也没什么情节所以希望不会太影响阅读体验。

真的很想写在中二病最严重时期的他们(主要是阿大)遇到还是个小天使的另一半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所以才有了这篇文。

本来和亲友有讨论过要不要让两个阿大and/or两个小黄见面one on one之类的,但是我想不到特别的契机进展到这种情节就没有写。

总之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鞠躬)

评论(8)

热度(1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