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全员/大纲文】江湖早逢春(四)

(二十一)有灵犀

    众人追踪灰崎以找出黑衣鬼面人下落,途中却被数个仙门弟子围追拦下。腹背受敌之时,诚凛众人决定留下结阵阻挡追兵,让火神和奇迹众一起继续追踪灰崎寻找线索。两路人马无奈分开。

    诚凛众人全力御敌,剑气将尽之时,弟子伊月决定自爆换取众师兄弟逃脱,于是以传送符将其余诚凛弟子送往自爆范围之外的安全处,独自赴死。然而正当此时海常派弟子森山忽然出现,阻止了伊月并将他带走。

    原来黄濑已提前知会海常派首席弟子笠松,海常派众人相信诚凛派并非幕后黑手,于是前来援手。为避嫌,笠松带领众海常弟子等在诚凛派退走的半路上接应,然而等待时森山却道前方灵力波动有异,独自前去查看。森山刚走,日向、木吉、丽子等诚凛弟子便出现,道是伊月以传送符将他们送走,自己却决定留下自爆换取众人生路。而森山和伊月原本便有约定,此番论剑大会结束之后便结为道侣。两人之间早有灵犀,伊月将死,森山自然有所感应,故此不顾一切也要前去。

    森山救下伊月,返回与海常及诚凛众人会合。同时海常派的弟子中村带来掌门武内的传话命门下众人速返,但笠松决定和诚凛及奇迹众人一同查明真相,于是将带来的师弟们交由另一位大弟子小崛带回门派,自己和放心不下伊月的森山一起保护各有负伤的诚凛弟子前去与奇迹众人会合。

 

(二十二)救水火

    全员(奇迹众和他们的CP再加上一个作为人质?的花宫)一路追踪灰崎,途中经过一座小城,在城中发现一长相奇诡举止可疑的外域男子穿着当地仙门新协派的弟子服,身型颇像是从前见过的黑衣鬼面人中一员。众人怀疑此人和幕后黑手有关,于是决定留下调查,灰崎则由传声传影鸟继续追踪。

    入夜后黑子、火神、黄濑、绿间、高尾五人潜入新协派山府查探,火神不慎闯入白日里见到的那名外域男子帕帕房中,几人暴露,被新协派弟子以巨网网住扭送前厅交由掌门长老审问处置。

    因虹村命令他们不得使帝光山派蒙羞,黑子、黄濑、绿间不能亮明帝光弟子身份;而火神是诚凛派弟子,如今在仙门之中处境颇为不妙,也不可暴露身份;于是只得高尾出面,自报家门声称是秀德派弟子追踪当初袭击山府的黑衣鬼面人误入新协派山府。

    新协派首席弟子谷村半信半疑,众人无计可施之际,守山弟子来报秀德派首席弟子大坪、大弟子宫地、木村求见。大坪三人一见高尾等人,便向谷村致歉,所言与高尾并无二致,谷村无法只得放人。

    绿间高尾等人被大坪三人带出,才知原来秀德派掌门中谷得知此事后愿助他们一臂之力,故派大弟子们追上众人,且宫地也要留下和众人一起追踪灰崎查明真相。

    翌日大坪和木村离开返回秀德派,诚凛派众人及笠松、森山赶上会合。

 

(二十三)眼观心

    传声传影鸟探知灰崎曾在西边的下一座小城落脚,并且似乎和什么人有过联络。于是众人亦决定再次暂歇并寻找线索。

    此地仙门明常派惯行欺行霸市之举,但奈何剑术不低,寻常商户百姓无可奈何,敢怒不敢言。这一晚青黄火黑笠松五人上街,路遇一家属于明常派产业的赌坊骗赌。众人本不愿惹事,奈何黑子主动上前,坐镇赌坊的明常派弟子受到挑衅,火神青峰黄濑只好出手教训了对方。然而青峰不小心露出佩剑剑芒,几人被在场的明常派弟子看穿身份,知道奇迹作为帝光弟子却与如今的仙门公敌诚凛派同行沆瀣一气,威胁要将下落告知各大仙门。

    正此时桐皇派首席弟子今吉与大弟子若松、小师弟樱井忽然出现,今吉提出以赌局决胜负。若败则全员束手就擒,任由明常派及各大仙门处置;若胜则要明常派全体服毒受制于他,再不能对其它门派多言一字。同时竟然也向笠松提出,若他胜则要笠松答应自己一个要求。

    在场的几名明常派大弟子自信赌术精湛,遂一口应下,却不想大败于今吉。另边厢,被俘的花宫难得心情不错,和众人闲聊,说起拜入门派以前便和今吉相识,知道此人心机颇深,自小便尤擅钻研各路赌术,如今说是精通也不为过,更甚能从细微的神态、动作变化揣测对手心理,在剑法仙术以外的这一方面更加令人难以招架。

    今吉大胜对方,压着明常派长老及弟子全部服下毒药。此毒不会令人当即毙命,但若是半月之内不得解毒便会全身溃烂七窍流血而亡。今吉许诺只要众人走后九日内没有被围追堵截,便会在九日之后把解毒之法飞鸽传书给明常派,到那时就算明常派告诉各大仙门也无法再追上他们。

    众人之围已解,今吉此时却向笠松提出要求结为道侣。原来自当日桐皇海常两派一战后,今吉发现笠松与自己筑基特性相合,灵力属性十分互补,更兼觉得笠松性格非常有趣,于是希望与他结为道侣。

    此言完全出乎众人意料,笠松更是毫无准备,自觉被今吉耍弄,遂狠狠拒绝了对方。

    但第二日笠松发现今吉三人竟然加入了寻找真相的队伍。

    (青峰默默向黄濑表示劝劝你家师兄放弃好了还是从了我家师兄吧对那个妖怪硬扛扛不过的,然后被黄濑踹下了床。)

    樱井似乎对于自己是否有资格与众人同行十分忐忑,所以私下向青峰桃井连连道歉,生怕自己拖大家后腿。青峰对此十分无语,桃井温言劝告无果,旁边若松路过,他本出自好意,随口一言“既然这么紧张不如回去,无力御敌弄伤自己反倒更麻烦”,竟然意外激起樱井斗志与好胜之心,使他决意一定要留下。其实樱井年纪不大,看似羸弱,但剑气却是遇强则强,在桐皇这一辈弟子中入门虽偏晚,却是修为几乎与若松相当的强者。这两人能加入,的确是极大助力。

    顺带一提(青黄?火黑?待定)在赌坊后门发现了一只鬼面,其中夹着一张字条,上书“岂请胡儿听《塞下》,莫教蛮女舞《竹枝》。”

    (这句诗是我胡诌的,平仄什么的根本没在管所以也请不要在意。)

 

(二十四)阳关南

    众人按传声传影鸟报信一路西行,预备自阳关出中原往西域去。而阳泉派掌门荒木雅子正携首席弟子冈村及大弟子福井在此等候。

    雅子带来消息,称附近的宫南派已循着众人行迹追来,得到风声的中原各仙门随后亦会赶到。雅子不愿见冰室及紫原平白受困,于是决定保下他们。无论紫冰及众人是执意要往西域查明真相还是寻一隐蔽之处暂避风头,阳泉派上下都愿为后盾护他们周全,并留下大弟子福井为众人助力。

    第二日阳泉派众人离开,全员准备出城时,宫南派弟子赶来围堵,甚至不择手段,集全派之力将整座阳关城纳入小洞天之中。此洞天唯有从内外部同时才可打破,众人被困其中,走投无路之时,阳泉派弟子刘为追随师兄福井私下离开同门赶到此处,与灵犀感应的福井两边同时出剑,打破小洞天禁制法门,众人才得以破出。

    福井责令刘回去,却被刘拒绝,言道此行前路多艰,若福井因为他不在左右而有任何闪失,他不会原谅自己。后来冰室向众人解释原委,始知刘最初是被福井带入门派的,两人相处多年,甚至是靠彼此才安然渡过灵识波动最危险的心动期,且也已经结为道侣。两人一路共同修炼,也确然合璧时剑气更强。福井无奈之下只得答应刘留下。

    同时刘提出,他赶到时曾发现结阵的宫南派弟子额有黑气举止僵硬,像是中了尸毒的模样。众人自然与刚下山时见到的镰田派弟子联系到一起,于是此事果然又与黑衣鬼面人脱不了干系。

    另一方面,因一度被封入小洞天而小洞天又被打破,阳关城灵压平衡被破坏。作为中原门户,短时间内修仙之人在此出入如有不慎便会误闯异界。故此众人只得改道前往更北边的玉门关出中原往西域去。

 

(二十五)玉门西

    众人再往北行,来到玉门关小方盘城,然而早已在这里守株待兔的竟是除海常、秀德、桐皇、阳泉四派之外的所有仙门,甚至帝都长安洛山派亦在其列。原来众人行踪已被宫南派透露,宫南派以小洞天困锁阳关也是为拖延时间等到大队人马赶来。

    主角众人虽不少,但玉门关前集结的是不久前还在参加论剑大会的所有幸存的中原仙门。可以预见即便众人此番能出得了玉门关,除非查清真相洗去罪名,不然日后想要再回到中原几乎便是不可能的事了。

    鸣成派掌门请仙门至尊的洛山派发话,由于掌门白金并未亲至,故而由大弟子实渕玲央代为发声。众掌门本以为洛山派弟子肯到场便自然是与他们站在一边,谁知实渕玲央语出惊人,竟然让同来的另一名大弟子叶山赶紧带主角众出关,而实渕和另一名大弟子根武谷则率洛山派众弟子留下拦住众仙门。

    原来叶山早先便对秀德派的大弟子宫地穷追猛打许多年,不久前才刚刚得偿所愿与宫地结为道侣。如今秀德派也被卷入此事,宫地又与众人同行前往西域查明真相,实渕玲央等人自然清楚叶山的心思,知他定然无论如何也是要跟着宫地同行的。于是才有了今日这一出。

    众掌门先是没想到实渕玲央会反水,甚至还派出洛山大弟子之一的叶山与如今正处在风口浪尖上的主角众同行,再则又以为洛山虽强,但仅凭一派弟子之力也无法拦下所有仙门合攻。谁知实渕玲央一声令下,应声而起的竟然还有由大弟子小崛、早川、中村带领的海常派、由首席弟子大坪、大弟子木村带领的秀德派、由大弟子诹佐带领的桐皇派、由首席弟子冈村带领的阳泉派,这四大派弟子。虽此五派掌门都未到场,但仅凭首席也无法调动门中全部弟子,所以自然是五派掌门已经达成了共识。

    而另一边丽子向众人解释,其实她一路都在将进展飞鸽传书告知其父,即是诚凛派掌门相田景虎,而景虎与五派掌门本就是旧识。相田景虎成功说动五位掌门借出门下弟子援手,助主角众查清真相。于是才有了今日玉门关前这一幕。

    众人在五派弟子的掩护下准备自玉门关出中原踏入西域。

    此时日向劝告有腿伤在身的木吉不要同去犯险,却被木吉拒绝,道自己亦是诚凛派大弟子,有重任在肩,而且他和日向曾有约定,要一同让诚凛派扬名天下,成为仙门第一,日向身为首席弟子为了门派荣辱声名而远赴关外,于公于私,于情于理,他都不能因为区区腿伤便独善其身。日向辩不过他,只好答应让木吉同去。

    两人达成共识,却让小金井、水户部、土田带降旗、福田、河原三名弟子留下。因前路艰险九死一生,众人要么无法抽身,要么道侣在旁,故乡皆无牵挂,小金井和水户部家中还有兄弟姐妹,土田也有未婚妻仍在幽都城中等他回去,不能轻言生死。而降旗三人年纪尚轻,修为也浅,一来恐应付不了前方可能的危机,二来也实在没有理由折在此地,故而让作为师兄的三人留下照看。几人虽无奈也只得答应。 

    另一方面,艾丽道幼时她父母带她东来中原之时,曾逼她以自身筑基起过毒誓,此生无论如何再不踏入西域半步。她一旦走出玉门关便会爆体而亡,故也只能送众人到此处。

    集结此地的中原仙门人多势众,纵然合五大派弟子之力也难以轻易招架。眼见五派弟子渐渐力有不逮,艾丽等人决定协同五大派弟子一同为众人护航退敌,之后便留在玉门关等候。以艾丽化神期修为,自然不会有差池。

    众人终于出玉门关,踏入西方的未知领域。


TBC

评论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