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之刃】葉月·暑生烟·Quattuor

上一章:葉月·暑生烟·Tres


    “赤司……吗?”

    黛难得一见地欲言又止。他想了想,还是选择了从最容易启齿的方面开口。虽则这种事说出来好像有点丢人,但就算是社畜也是有脾气的。无法忍受克扣下属肉体的上司愤而辞职这种事,在当今社会根本屡见不鲜嘛。黄濑都可以挺身而出对性骚扰行为发起声讨,他只不过是时隔两个月才反应过来要响应一下时代的号召,又有什么问题?

    “作为上司,已经让我感觉困扰到非辞职不可的地步。”

    ——诚然这些年和他相处下来的确不会无聊,甚至可以说从最初在洛山天台上的相遇开始,他就将自己带进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黛以前从没想到过有一天他也会站在天才的身后,循着对方的指引令自我从此更新换代。

    他从那时起成为赤司征十郎的影子,直到今天下午为止,他一直是对方的影子。

    但事实上黛并不乐意使自己只作为影子而存在。他可以选择不去发光,可这并不等同于他甘愿一生只被染上别人的颜色。他可以静默,可以黯淡,可以永远站在光的背面,然而他不可能成为光的附属品。

    高尾和冰室对视一眼,竟然谁都没说话。黛皱眉:

    “喂,我说你们两个今天也不是偶然路过吧?”

    平时除了‘工作’以外的联系约等于无,他又没有把这两天的事到处宣扬,更没有长着一张写着‘我失业了全世界都请来安慰我’的脸,哪有这么巧合,这两个根本不住一起的人会凭空感知到有状况发生,正好在这个时间开车路过公司楼下,不偏不倚就遇到搬着纸箱为怎样回家而踌躇的自己?

    ——多半是被什么人叫来的吧。

    “呃……呵呵……也没有啦。”

    “啊哈哈哈哈怎么会呢,黛桑你也太会猜了吧!”

    ——明显就是被说中后欲盖弥彰的反应。堪称可以被写进声优学校教科书里做范例的棒读。

    “赤司应该不会那么多管闲事。”

    黛如此定论。

    “可的确是赤司君拜托我们过来看看黛桑的。”

    冰室道。

    高尾也一起点头。

    黛的目光在两人脸上来回逡巡,审视着他们的表情,忽然感觉自己和赤司两个人的行为就好像吵完架的小学生,自己不肯朝对方开口,却硬是要让同学拐上好几道弯去传话,幼稚又麻烦。

    赤司特意让高尾和冰室来看他,他刚才在电脑上完成的事实际上不也是为了对方才去做的?他们都装作潇洒又豁达的样子,好像过去几年里为BUDDHA,为彼此所付出过的心血精力说不在意就都可以抛去脑后,可事实上根本不能——在黛交上辞呈,收拾东西离开公司直到现在的短短几个小时之内,赤司和他,两个人所做的事就是证据。

    “看我干什么?确保我不要抽烟酗酒滥交轻生?”

    黛感到些微不快,有气无力地反问。

    “什么?!原来黛桑是会去玩一夜情的狂野肉食派吗?!”

    “从外表上根本看不出来呢。”

    黛愁苦地捂住了额头,这世上就没有一个能好好交流的人类了是吧。

    “好啦好啦,”冰室笑着打圆场,“赤司君只是拜托我们送黛桑回家,确保你不要去危险的地方而已。”

    “是的哦,赤司好像费了很大劲才从我们家小真和紫原那里把我们两个借出来,看得出来他其实很关心黛桑啦。”

    “有一点我要说清楚。首先作为下属——前下属,我对赤司的做法并没有什么怨言,会轻易被人陷害也就说明我在某方面只不过就是这种程度而已,我没有任何立场去责怪他为什么不对我区别对待。其次在这以外,我更没有资格去指责他——又不是恋人,我们对彼此都不负有任何责任和义务。”

    没错,又不是恋人。上司下属,同伴,共享秘密,肉体上互相慰籍……由这么多关键词所组成的关系,却唯独没有一种成分能被定义为“相濡以沫的恋人”——就算“相濡以沫”的部分似乎存在,但无论赤司还是黛自己,谁都从来没有提及过诸如“爱”“喜欢”“在一起”之类的字眼。

    所以不是恋人。就算前天晚上才水乳交融过,在一张床上相拥至天明,但早上醒来穿好衣服,各自走出那间房门,谁都可以潇洒地转身离开,干脆利落得好像谁回头谁就输。

    小少爷从不允许自己失败,所以不会回头。黛也有自己的自尊,所以他也不会回头。

    他是和“光”相对而生的“阴”,所以就算一直背向光明也没有关系。

    ——没错,就是这样。

    “可是黛桑刚刚在电脑上完成的东西,是桃井桑拜托给你的吧?”

    冰室忽然指向他的电脑,黛一下子坐直了身子,刚刚做好的心理建设在受到第一次直击时就产生裂痕。他轻咳一声,将电脑塞进背包里,往身后挡了挡,盯着啤酒杯里浅浅一层雪白的泡沫试图作出无力的解释:

    “那只是秘书工作的交接……”

    高尾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严肃道:

    “太蹩脚了啦黛桑!我可是全部都看到了哦!长野县轻井泽町……”

    最后半句,他压低声音报出了一个地址。

    黛愣住:“你怎么知道……”

    “没有什么能逃过我的鹰眼哟~”

    ——喂,不是视力受损吗?

    “……在外面说这个真的没关系?”

    “没事的,这家居酒屋的老板是K部的成员。”

    冰室说着,三人都从座席看向吧台里面,面相普通的老板探出头来,露出憨厚的笑向他们点头致意。

    “所以赤司君是打算直接去见对方,当面解决问题?就是桃井桑发来拜托黛桑追踪定位的那个地址?”

    “你猜得可真准。”

    “黛桑放心吗?”

    “……”

    能放心吗?等在那个地方的对手是带着新仇旧恨一起来报复的前Jabberwock队长,按照桃井的情报,十年过去更是成为了各种意义上的狠角色,决不是什么好对付的杂鱼。可去的人是赤司啊。如果连那个赤司都需要他来担心,那么这个世界也未免错乱得太过头了点。

    “抱歉,黛桑,可能由我们来说这句话是有点过界,但我果然还是觉得,就算赤司君没有直说,可他真的有在等你吧。哪怕只是跟去看一眼,让他知道你没这么容易放弃他,也足够了。”

    “冰室桑的话我也同意哦。嘛,黛桑你也知道啦,帝光出身的那群家伙们一个两个都是些觉得‘天上地下我最厉害’的笨蛋,所以要是没有我们这些做搭档的在旁边看着,绝对会中二病复发的!”

    啊……中二病吗。

    高尾的表情,冰室的表情,座席上方的吊灯,绵密融化的啤酒泡沫,他自己心跳的声音。

    十年前的球场,他独自一个人站在三层看台之上,见证了场上的另一个赤司在万众瞩目之下再次苏醒又永远沉睡。

    他已经沉默着目送过一位意义非凡的后辈的离开,以至于后来每每回想,都会在心底里发出连自己都不明所以的感慨——要是那时候能至少和‘那家伙’说上一句话就好了。

    而对现在的这一位后辈,他不打算再冷眼旁观对方离开,因此也无法再一味保持沉默。

    “……是得去看看才行。”

    黛听见自己这么说,然后他看见对面的高尾和冰室好像都松了一口气。

    居然沦落到要后辈来关心……

 

    “不过,我刚刚喝了酒,恐怕没法开车吧。而且这个时间新干线和JR线也……”

    虽说做出了决定,临出店门之前,黛忽然又停下了脚步。做惯了影子,一时间要他光明正大地率直起来,也实在是有点难度过高。

    “哦,这点请别担心。正好黄濑也在轻井泽那边,青峰要过去接他,我刚刚已经联络过他顺便来捎黛桑一程啦。”

    “啊,那辆不就是青峰君的车吗?”

    两人不等黛再找借口,一左一右推着他到了门外,青峰按下车窗,肤色黝深的脸几乎与黑夜融为一体。

    他示意黛赶紧上车。

    “走吧,你家那位从来不许别人迟到的。”


下一章:葉月·暑生烟·Quinque

评论(4)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