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之刃】卯月·八重樱·Unus

上一章:弥生·草为萤·Quinque


这章整体上是绿高场合,为了保持连贯性(还有出于我的强迫症)所以这part尽管没有cp出场但还是打上了cp tag请不要拍我(顶锅盖跑)


    “多谢款待。没记错的话今天是轮到火神君洗碗对吗?那么,我先出门了。”

    黑子说着,放下碗筷起身。

    火神一愣:“今天不是休息日吗?”

    “是。但桃井桑请我陪她逛街,所以午饭会在外面吃,请火神君不用准备我的那份了。”

    “呃……哦。不过等等,除了那个以外是还有东西要给你吗?”

    “没错,这次是要交给绿间君他们的。”

    “这样啊。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随时告诉我。”

    “好的。”黑子点点头,临出门前又添上一句叮嘱,“另外请火神君不要忘记带二号去散步。”

    正在厨房洗碗的火神闻声,目光下意识投向正在饮水器旁打转的柴犬二号身上,本能地打了个哆嗦,无可奈何地答应:“……我知道了啦。”


    和桃井约定好的地点在银座。好在对方是并不会为了显示矜持而刻意迟到的那一类女性,因此提前到达的黑子在三丁目的松屋百货门口只等了短短五分钟,就看到了中学时代的球队经理穿着浅色衬衫裙和针织衫的窈窕身影步履轻快地小跑过来,一下朝着他扑了个满怀。

    “呀——哲君——好久不见啦!”

    “桃井桑……请别突然一下抱这么紧……呼吸有点困难……”

    “诶……可是看到哲君我就忍不住嘛……”

    桃井终于松开了手,做捧脸状满面绯红地说着,随后很自然地挽住了黑子的手,拉着他往一旁某奢侈品牌门店里面走去。

    尽管桃井声称是只是要身体力行地为黄濑和该品牌合作推出的地区限定联名限量款手包送上支持,但当黑子看着她拿出了指点江山的意气连着点选了好几件单品,结完账后竟然还把其中一只盒子甜甜笑着交到了自己手上时,他也有些茫然了:

    “那个,桃井桑为什么要给我这个?”

    装在纸袋里包装精美的橙色礼盒上印着横平竖直的褐色英文字样,就算不考虑它标价几何,仅就送出礼物的时间点而言,也已经有些奇怪。

    桃井摸了摸自己的脸颊,神情有些许害羞:“哲君生日的时候,我没能参加……所以这个就当作是补送礼物啦。”

    今年黑子生日的时候,桃井正巧在美国出差,虽然有打来视频电话跟黑子说了生日快乐,但无论怎么想还是觉得缺了点什么,所以趁着现在好不容易清闲两天,而且于公于私今天都是要见面的日子,就干脆把迟到的礼物补上。

    送给黑子的礼物是她几天前就在网上预订好了的,因为额外附加了刻印姓名首字母的服务,所以今天才到店取货。

    “可是这样没关系吗?”

    她走了两步转过身来,粉色的长发随着身体的动作在背后荡开一道曼妙的弧线,漂亮的眉眼笑意盈盈:“没事啦,赤司君给我开的薪水可是很丰厚的。”

    黑子看看桃井,又看看手上的纸袋,正想说什么,却被不知道是谁从背后拍了拍肩膀。

    “……黑子?”

    桃井也一起看去,叫住了黑子的人看上去十分眼熟。对方的身型虽然不如火神青峰他们高大但也算挺拔,打扮得十分休闲,发色赭褐,皮肤呈现出健康的小麦色,而最有趣的是,他的嘴角边正堂而皇之地挂着一颗饭粒。

    没记错的话这个人是……

    稍显久远的记忆里某个称呼好像呼之欲出,但又迟迟回忆不起来。桃井正在脑海里苦苦检索,身边的黑子已经叫出了对方的名字:

    “荻原君?”

    青年笑起来,露出洁白的牙齿,眼睛弯弯,璀璨得还像是中学时代无忧无虑的少年。他轻轻捶了下黑子的肩,爽朗道:“真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啊,黑子!”

    紧接着,他的视线在移向一旁的桃井时一瞬间凝住了,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他的表情有点夸张,随着脸部肌肉的牵动,粘在嘴角边的米粒悄悄松落。

 

    三个人在咖啡厅坐下,聊起近况。

    黑子对荻原成浩现状的了解基本上仅止于知道他在高中毕业之后去了美国读大学而已。就像当初的火神一样,从那之后由于时差等等客观因素,两人之间的联系愈发寥寥,以至于到现在就连荻原成浩回国的消息,黑子也是直到这次巧遇才知道。

    荻原成浩在美国的Syracuse University读书时就已经是校篮球队的一员,尽管天生体型不占优势,力量和速度也很难比得上当地球员,坐板凳的时候居多,但后期渐渐也有了上场机会。然而就在大学最后一年的NCAA赛季中,SU最终止步四强,而他的腿也在上场的短短五分钟之内受伤。本身就不算夺目的成绩再加上腿伤使他彻底与职篮的选拔和签约绝缘,好在这边曾经就读的明洸中学在毕业前夕向他抛出了橄榄枝,邀请他回去担任篮球部的教练。于是荻原成浩在四年留美生涯之后归国,在明洸中学任教直到现在。

    听荻原成浩讲完自己的这八年,黑子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口,倒是桃井说了句:“这么说好像有点失礼,不过,没想到荻原君会是哲君他们之中走到离职篮最近的地方的人呢。”

    她的语气含着些许的微妙怅然。

 

    之后,黑子他们将桃井送到了车站。不知道是因为怯生还是别的缘故,跟桃井挥手告别时,在黑子看来,荻原成浩的笑容实在可以说赧然到有些诡异了。

    结果就在当天晚上,黑子收到了对方发来的信息。

    “呐,黑子,你和那位桃井小姐……是什么关系?”

    “桃井桑是我中学时期的篮球部经理。”

    当时和黑子站在一起擦拭洗好的碗盘的火神碰巧看到了这句,神色古怪地添上一句:“她不是你的前女友吗?”

    黑子沉默片刻,将手中的擦碗布拍在了火神脸上,说出了和回复内容相同的答案:“桃井桑是我以前的篮球部经理,请火神君不要胡说。”

    另一边荻原成浩的消息也很快回过来:

    “不是这个啦!我想知道你们有没有在交往啊……或者是准备交往什么的。”

    黑子想了想,在屏幕上敲下几个字发送:

    “请荻原君有话直说。”

    “我对她一见钟情了。我想要追求桃井小姐。”

    “那么,请荻原君好好努力。如果成功我会祝福你们的。加油。”

    这一条消息发送过去,对面很快地回复过来“我会加油的!”几个大字,紧随其后的感叹号好像昭示着发信人的壮志雄心一样,触目惊心地跳动着。

 

    荻原成浩所说的“努力”和“加油”,是他在第二天就一鼓作气邀请了桃井去看某支时下颇有人气的乐队的live。

    桃井对于荻原成浩的印象也还停留在高中时他作为篮球选手复出后的比赛数据,以及无可忽略的一点——哲君的儿时竹马,和他一起打篮球的第一个伙伴。

    所以当对方在交换联系方式之后的当晚就发来邀约时,尽管感觉有点奇妙,但出于基本的社交礼貌和看在哲君友人的份上,桃井还是答应了对方去看live的邀请。

    起先荻原成浩并没有告诉她乐队的名字,直到入场后放眼望去一片橙色灯海,被青年男女们举着最多的就是写着“KAZU”字样的灯牌。桃井看到这场面时愣了片刻,旁边荻原成浩问:“怎么了,桃井小姐?”

    “没有啦……”她笑起来,“就是忽然想到今天的主唱好像是我认识的人……”

    今天这场live的演出乐队F.O.V.,主唱KAZU,真名高尾和成,有个交往快十年还像是热恋期的同居男友,恋人是私立医院的医生,名叫绿间真太郎。

    毫无疑问,不用说认识,简直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


下一章:卯月·八重樱·Duo

评论(6)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