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之刃】如月·空中花·Unus

上一章:睦月·千堆雪·Quinque


    电影院里的人不多但也绝对不能说少。毕竟是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连载至今的老牌漫画了,tv版本也长盛不衰,连带着剧场电影也托了原作的福,尽管每年的新作都被各路人马调侃那一部更甚于一部的脱缰野马般的剧情,似乎被制作组嘲笑了智商的观众们也还是能丝毫不为所动地每年坚持去电影院贡献票房。

    “是有多自信满满的小偷才会每次都发预告函提前公示自己的犯罪行动啊……”

    片尾的滚动字幕和彩蛋都放映完毕,放映厅内的灯光亮起,青峰打了个呵欠,揉着打瞌睡时不知道怎么落了枕的脖子后劲不足地吐槽。

    “可是不觉得还挺帅的嘛……月夜下乘着滑翔翼的怪盗什么的。”黄濑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回想起影片里单片眼镜反光的人气反派,莫名觉得还挺欣赏的。

    “那是因为你自己也是这种类型的怪人所以才会觉得那家伙帅的说。”句尾带着奇怪口癖的人必然是绿间,习惯性地推眼镜,左手拿着今天巨蟹座的幸运物——医用手套。

    “诶,小绿间说我是怪人?好受伤——”

    和往常一样无视了金发青年的控诉,绿间一转头,果不其然看见紫原正撕开一袋薯片往嘴里倒,不由得皱眉呵斥:“紫原!电影院不可以外带食物!”

    “……有什么关系嘛。”不服管教的小巨人皱了皱鼻子,特意和绿间对着干一样地嚼碎薯片大口咽下去,“绿亲管太多了啦。”

    “敦,绿间君说得没有错,下次不可以再这样了哦。”冰室无奈地递过去纸巾,并且叮嘱,“擦干净之后记得要把垃圾扔掉才行。”

    高尾和黄濑两个臭味相投的家伙早早勾肩搭背在了一起,若有所思地围观紫原乖乖地听冰室的话去丢了零食包装袋,用如出一辙的姿势抱胸思考,并互相交换意见:

    “总觉得冰室小哥好像人妻呢……”

    “那是因为除了冰室桑没人管得了小紫原吧哈哈哈……”

    “闭嘴,高尾。”

    “黄濑你是笨蛋吧。”

    虽然对话的内容深度有待商榷,但个个身高腿长相貌英俊的青年们站在一起就是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线。周围不乏有许多从电影开场前就注意到了这难得一见的群组的年轻女子此刻甚至跃跃欲试地想上前搭讪,然而在几个出头鸟纷纷遇上冷脸后,不明真相的围观女群众顷刻之间散了好些。

    “都是因为敦的表情太可怕了。”冰室难忍笑意,微弯的眼眸衬上眼尾的泪痣,一下又引起几声倒吸冷气和惊叹,然而这次就连只是稍稍迈动了一下步子表露出上前搭讪意图的女性,都接收到了他身旁存在感极强的紫发青年骤然散发出的护食气场。眼看着就算被略长的头发遮挡也必定很英俊的面孔流露出“敢过来就捏爆你哦”的眼神,紫原的形象在她们眼里瞬间上升到了凶神恶煞的等级——嗯,只不过还是帅气的凶神恶煞。

    某些方面似乎永远也长不大的小巨人撕开美味棒的包装纸用力咬下,在咀嚼的间隔里含混不清地嘟囔:“因为,室亲只能是我一个人的嘛。”

    不只是紫原身边被直球命中的冰室,一向以社交八卦为己任的高尾同样敏锐地捕捉到了这边的一丝粉红气息,无视了紫原瞬间变得更黑的脸色嬉皮笑脸地凑过来,以一副“酒逢知己”的口吻对冰室半真半假地哀叹:“同样和脾气古怪的人恋爱的我真的懂你啊冰室小哥。话说紫原的独占欲真的很强嘛,可以说和傲娇属性的小真都一样难搞了。啊呀,这么看我们两个也算是一对难兄难弟了吧?”

    瞥了眼紫原的神色,冰室忽然之间也觉得有趣,起了玩心,故意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高尾君说得也没错呢,敦的确从来都不听我的话,有时候我也是会觉得很困扰的。”

    “对吧对吧?果然我和冰室小哥很有缘分呢——啊不好了,我感觉我要移情别恋了,怎么办啊小真?”高尾那双上挑的灰蓝色眼眸一秒装出大惊失色,坏心眼地离开了绿间朝冰室那边靠近了一点。紫原马上警觉地拉开了冰室自己换到两人中间,如临大敌一般:“绿亲快管好你的人啦!室亲是我一个人的,谁来抢都要碾碎他……”

    “高尾,不要说失礼的话。”绿间从后面捏住了高尾的后颈,将他往自己的方向带了带,强调,“也不要开这种玩笑的说。”表情同样变得戒备了一点。

    “好啦好啦,敦也不要生气嘛。”冰室也微笑着轻拍紫原的后背,同时拿出一袋新的海苔味薯片晃了晃,“不过我也是的确这么想的。敦不听我的话,有时候确实令人十分困扰呢。所以能答应我吗,正式的要求一定不能不听。答应的话剩下的薯片和美味棒都不会拦着你吃哦。”

    骨灰级吃货的紫发青年终于在室亲和零食的双重攻击下败下阵来,自暴自弃地捏紧了薯片的包装袋:“好啦都听室亲的总行了吧?要我做这么麻烦的事,室亲太狡猾了。”

    完成了今日份助攻任务的高尾隔着自家恋人悄悄向冰室竖起两个拇指,今日份安抚成就也达成的冰室也松了一口气地笑着向他微微点头致意。

    绿间叹了口气,高尾那笨蛋居然还在说什么“真是羡慕紫原对待食物的态度啊,谁让我家小真是个忙起来连饭都顾不上吃的工作狂呢?小真对待年糕小豆汤以外的食物要是有紫原的一半认真我也就省心了呢。”

    “这么说初中时期小绿间也一直都是午休之前绝不会吃便当星人呢,中午有时也会因为篮球部或者班级里的事被老师叫去,所以会忘记吃便当……啊这样下来果然是经常没有吃饭的时间,和一直在吃东西的小紫原简直是两个极端嘛。”走在前面的黄濑也回过头插话进来,和最有发言权的冰室三个人很快借着吐槽他人热火朝天地聊在了一起。紫原和绿间则只能老老实实地跟在后面,有什么不愉快也得往心里咽。

    青峰又打了个呵欠,刚才猝不及防又被那两对秀了一脸恩爱,真是服了黄濑这种大口吞下狗粮还能跟人嘻嘻哈哈的个性。话说他是笨蛋吗?内心其实只有五岁不能再多了吧?被秀一脸都不会觉得还是单身狗的自己很凄惨吗?

    转过头去看,绿间和紫原其实也都是一脸对此感到意味不明的表情,这让青峰稍微有了一点“自己的智商和情商好像都没有低于正常人嘛”的放松感。

    不知道那一边的话题又进行到了哪一步,一转头好好戴着棒球帽和黑框眼镜聊以掩饰的黄濑走慢了两步过来和青峰并排,大大咧咧地搭上他的肩:“看到小绿间和小紫原那两个家伙都早早就有了对象,总觉得自己不加把劲不行了啊……话说小青峰。”

    “嗯?”

    金发的青年低下头,发出的声音比紫原吃东西同时说的话还要含混不清,可是青峰听见了。他听见黄濑说:

    “如果这一次一切都顺利结束,小青峰,我也想试一试和男生在一起呢……小青峰,能让我上你一次试试看吗?”

    青峰呆滞片刻,一时无言,但又觉得必须做点什么来推进此刻的情节,于是抬手一把摘了黄濑的帽子就去揉他的头发:“……哈?黄濑你小子是想打架吗!我怎么可能会被……”

    ——我怎么可能会被你上?

    “诶——”黄濑瞪大了眼睛,思前想后片刻然后再次凑到了青峰耳边,“小青峰不愿意的话,那就我给你上好啦。”

    “……黄濑……”沉默片刻,青峰忽然产生了想再揉乱黄濑发型的冲动。而他也确实没有阻止自己这么去做了。

    随着标志性的金发露出,果然很快就有人认出是近几年杂志和电视上都出现率颇高的名模黄濑并随之发出了尖叫,导致比先前更多的年轻女孩子围过来,甚至还有的人拿出手机来拍照,试图要以此给各路亲朋好友营造出一种“偶遇名人总觉得自己也变得高端大气上档次了呢”的假象。

    更何况他此刻正贴在青峰耳边,眉飞色舞地不知道在说什么激动人心的事情。金发的青年手臂还搭在黑皮肤青年的肩上,分也分不开,两人亲密得有如连体。低声私语什么的不用四舍五入就能等同于耳鬓厮磨,暧昧至极。

    好半天才有人弱弱发问:“……喂……刚那个确实是模特黄濑凉太吧?你们有人拍到照片了吗?……”

    “照片什么的无所谓啦……我现在只想知道那一群帅哥都是谁……啊好希望能赏我一个做男朋友哦……”

    “……果然好看的人都只会和好看的人做朋友嘛。还有话说这样的男朋友就不要多想了你是不会有的。”

    被对方吓退而作战失败的搭讪,看帅哥出神手抖到照片拍糊引发的懊悔,换来同伴无情吐槽的少女的花痴……诸如此类,这样那样的声音,是属于光明和美好的那一半世界。

    发色各异的青年们的谈笑声混杂在电影散场的人流里逐渐远去,留下的背影仍然满足着女孩子们浪漫的幻想。然而没有人知道在他们正要前往的地方,英俊的青年也会化身利刃,毫不留情地将拦路的生人斩于刀下。


下一章:如月·空中花·Duo

评论(6)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