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之刃】睦月·千堆雪·Tres

上一章:睦月·千堆雪·Duo


    青峰大辉把伸出去推开天台门的手收了回来,站在原地跺了跺脚,以此来驱散随着门开的一条缝隙挟裹着雪花卷进室内的寒意。

    真是冷啊,今年。这下连去天台上睡觉都不行了。

    他打了个呵欠,揉了揉后颈,伸着懒腰往回走。

    还有一个小时才到下班时间,这真是漫长的煎熬。

    一边盘算着下班之后的活动,一边活动着身体的男人继续往搜查二课的办公室走去。192的身高足以让他忽视大部分人的眼光,虽然本来平时和这些人也没什么过多的接触就是了。

    警视厅不少人都听说过隶属于搜查二课的青峰大辉警官,上一年全厅的格斗比赛让原本不知道他的人也都耳闻了这样一个人的存在。实力碾压全场对手的黑皮肤青年无论力量还是技巧都堪称拔群,更不用说他在轻松夺冠之后扔给全场的那一句“能打赢我的只有我自己”——尽管听起来实在有些耻度过高就是了。

    青峰警官不在乎这些。想象之中理应高手云集的都警视厅,就那场比赛看来也不过如此,能让他尽兴的程度还不如高中时候和火神打过的一场场篮球,更不用说他从初中起就相识的十多年的昔日队友们——比如,黄濑凉太。

    揣在松松垮垮套在身上的西装内袋里的警官证实在没什么质感,唯独存放的位置却很微妙。就好像另一个也被他无形之中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贴心深藏的人,平时不出现的时候似乎也没什么,然而那颗金黄的脑袋,那张过份好看的脸一旦出现在他面前,就能轻而易举占据他的视线。

    ——警官证证明我的警察身份,你证明我还没有被蚀空的内心。

    连续打了五个呵欠,青峰在百无聊赖中掏出手机,给那个颜文字满屏的邮件主人发去了一条消息。

    “喂,今天几点收工?”

    不出所料,十分钟之后对方回复过来满屏的颜文字:“诶诶?小青峰是要找我oneon one吗?!♪(^∇^*)”

    “笨蛋,外面可都是积雪啊,谁说要one on one了。想找人吃个饭而已。”

    “好啊好啊~我这边拍完最后一套衣服就结束了呢。话说我们去吃什么啊小青峰?(づ。◕‿‿◕。)づ”

    “MAJI Burger怎么样?”

    “诶——可是经纪人姐姐叫我控制体重……”

    “那就老实啃Chicken Caesar吧。”

    “啊咧?小青峰好过分┭┮﹏┭┮”

    “那就这么说定了。”

    合上手机,青峰感觉心情好了一些。

    话说那家伙还需要控制体重吗?明明就已经很轻了吧。上次打球的时候拉他起来,手底下感受到的重量轻得不像话啊。

    他回想起球场上金发青年跑动之间扬起的球衣下隐约的身形,以前的肌肉线条仍然存在,只靠眼睛看绝对想象不到他的体重会那么轻。总觉得要是对上大个子的对手力量上绝对会被碾压的吧?就算是有那家伙的天赋。

    不过说起来似乎也很无奈,他们都已经不再是当年中学时代驰骋在篮球场上意气飞扬的少年了。

    路线多变人气不凡的名模加演员黄濑凉太,警视厅搜查二课成绩平平态度懒散的警官青峰大辉。

    他们都默契地没有选择篮球这条路。无论那时候都有谁信誓旦旦地表露过自己将来要进入NBA打职篮这种万丈雄心,无论他们曾被冠以什么样光荣的名号,最终现实仍然是现实。他们需要一份体面或稳定的工作来对自己的人生有个交待,而篮球什么的,伙伴什么的,总会被生活以另一种形式安顿。

    少年时的梦想,也终究只是梦想而已。

    看着走廊墙上间或几米就会出现的樱花标记,青峰忽然十分想念那个就算直到现在每次见面也都会扑上来要跟他one on one的金发青年。

    好烦啊,快点下班吧。

 

    “话说黄濑君如果交女朋友的话,会选择圈里人还是圈外人呢?”

    最后一组拍完,黄濑凉太换回自己的衣服,坐在休息室的椅子上等待卸妆时,被合作了好几年的化妆师姐姐这么问了。

    他有些为难地摸了摸头:“诶……这个吗,总觉得我要是交女朋友,会伤害到fans的心呢。”

    化妆师姐姐哈哈大笑:“真是的,黄濑君在我面前也这么狡猾。我是真的好奇啦,毕竟你看这两年,你连绯闻都没有炒过哦。虽然别的方面很不让人省心,但这一点上还真是没得说呢。连狗仔都从没有拍到过啊,黄濑君和身边异性同框的事。不过我们也的确很好奇你到底怎么想的就是啦。就算是觉得和圈内人谈起恋爱会很麻烦,但圈外的女性朋友总会有的吧,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吗?”

    “这个……要怎么说呢?在意的人是有的,别看我这样,也是有憧憬着的人呢。”只不过不是女孩子就是了。他在心里补充了一句。

    这样的回答理所当然地收获了对方的大惊失色:“不会吧?!我是问出了多么劲爆的消息啊我!这个要是告诉周刊能换不少钱的吧?‘当红名模黄濑凉太有憧憬的女性’什么的,绝对会是头条的!”

    “所以说还要拜托姐姐保密啦。”黄濑双手合十举到额头,明朗帅气的面庞做出这样的祈求动作更加令人不忍拒绝。获得了满意答案的化妆师姐姐拿着蘸满卸妆水的化妆棉在他脸上擦下一道被卸妆油乳化了的底妆,另一手拍拍胸脯道:“那当然啦,毕竟我们是team嘛。”

    Team啊……好像是很遥远的名词了。

    虽然知道化妆师姐姐说的team和存在于他记忆里的team其实并不是一回事,但黄濑还是久违地感到了一丝怀念。大学毕业之后正式出道的这些年,他一直忙得脚不沾地,从初中起就兼职模特兼之圆滑开朗的性格所打下的基础不容小觑,使得他一正式入行,得到的资源就比同期们多了几倍同样也好了几倍。虽说还是比不上那些无论是靠自身演技实力打拼还是靠金主砸钱强推的当红某某,却也不至于要从末流十八线开始摸爬滚打。

    更何况要说背后的靠山,他也不是没有,虽然并不是需要他出卖肉体的金主——话说回来哪怕只是想想小赤司会要求他出卖肉体陪睡这个画面就已经太可怕了,理智制止了黄濑朝着这方面脑内脱缰幻想下去,他还不想自己的刘海被剪秃。

    名模加演员黄濑凉太背后的人——虽然的确没怎么动用过那个人的力量来帮助自己走得更顺一些——但的确是赤司财阀的现任决策者,赤司征十郎没有错。这种关系类似于生物学上的共生,赤司为他——或者说他们——在必要时提供有利于生存的帮助,同时他们也对赤司提供以他所需要的帮助作为回报。

    黄濑凉太的现状正是这样,而青峰大辉也是一样。

    昔日的队友如今继续在昔日队长的淫威之下抱团取暖,坦白地讲这就是一件这么风趣的事,只不过昔日的队长如今的命令已经不再如过去在球场上那般简单明快。

    嗯,不过其实“迫于淫威”是说笑的。背后的理由无论黄濑还是青峰都很明白。

    卸完妆洗完脸做好基础护肤,黄濑套上满大街稍微有点时尚气息的年轻男子人身一件的双排扣大衣,金发半藏进圆顶帽里,再戴上富有学生气的黑框眼镜,如果不是189的身高加上逆天长腿以及那张脸仍然帅气逼人,真的和街上任何一个二十多岁的普通男生没什么区别。

    “黄濑君的脸真是神明大人的恩赐呢,还有身材也是。”

    黄濑正想害羞地对化妆师姐姐表示两句过奖,经纪人佐藤就从后面走过来,在他背上用力拍了一下,狠狠叮嘱道:“记得小心一点,千万别被人发现,就算是和男性朋友也不要勾肩搭背过分亲密。现代社会可是男女不忌的!”

    “很痛的啦佐藤姐……话说今天我只是去和以前的朋友吃饭而已……”黄濑顶着脸上两挂面条泪心痛不已地回想,为什么不管到哪里自己都这么容易被打,佐藤姐是这样,海常的前队长笠松前辈是这样,还有……小青峰。

    不过他们都是为了我好的吧。黄濑在心里这样想着,很快笑着比了个剪刀手:“总之没问题啦,佐藤姐!”

 

    黄濑和青峰两个人对坐在餐桌两头,咬汉堡的同时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

    “……下个月的事,哲告诉你了吗?”

    黄濑吸了一口Diet Coke,歪头想了想:“是听小黑子说过有这回事啦,但具体的细节小桃子还没有安排出来不是吗?”

    青峰把汉堡的包装纸卷成一团丢在餐盘里,竟然露出了以前挑战强敌时的那种笑容:“赤司那家伙……我可是没想到过我们两个也会有联手的一天。”

    “胡说啊,高中和美国人的那场比赛,不就是小赤司让我和你打双人联防的吗?”黄濑不满地反驳,随即又想起了那场激动人心的比赛,“话说要不是因为先下场了,我也一定不会输给你的小青峰!”

    他也是不会输给小青峰的啊。只不过这一次久违的联手,和高中二年级的夏天那一次比赛时的双人联防,从根本上已经是完全不一样了。

    曾经是少年。不再是少年。

    “喂黄濑,你这是什么表情嘛?”对面黑皮肤的青年有些不满地伸出手臂,穿过整张桌子来摘掉帽子揉乱他的头发,手感还是和以前一样的柔软啊。青峰一边在内心一个角落默默地怀念,一边眯起眼睛看向金发的青年,“嘴上说着不会输给我的时候,就不要露出这么纠结的表情了,看得人很烦躁啊。”

    ——很烦躁,就好像在你眼里,我们无论如何也回不到以前了一样。

    “话说,我们现在不还是同伴吗?既然是同伴,做的是什么事还重要吗?一起努力不就好了?啊,工作就够无聊的了,好不容易有点别的事能够让生活变得有趣起来,你这家伙真的是——”

    黄濑愣了片刻,第一个动作就是夺回帽子,整理了一下被揉乱的发型然后戴回头上,看着对方认真说道:“……小青峰虽然是aho,但偶尔也会说出来有点道理的话呢。”

    青峰的脸一秒变得更黑:“在海常的时候每天被前辈当作笨蛋教育的人还有资格说我aho吗!”

    “那明明是笠松前辈对我爱的鞭策!Ahomine!”

    “是这样吗?我可是听说当时多亏了踹你,笠松减轻了不少应考生的学习压力啊。”

    “就算这样我也是海常的Ace!”

    “啊啊怎样都好了,谁还不是Ace了……”

 

    走出店门,青峰神色轻松地搭上了黄濑的肩:“我明天轮休,去喝一杯吗?”

    “现在吗?可是我明天下午还有工作。”

    开玩笑,小青峰的话没人看着是不会知道节制的,他可不是有轮休假期的公务员,模特和演员的工作几乎可以说是全年无休的啊。

    “反正是下午嘛,又有什么关系。听同事推荐了一家不错的店,走吧,去看看。”

    然后不由分说地拉着黄濑往自己停车的方向走去。


下一章:睦月·千堆雪·Quattuor

评论(2)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