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之刃】睦月·千堆雪·Unus

    几乎是清一色女性群体里的唯一一个异类,青年男性幼儿园教师黑子哲也,今天又在捉迷藏中消失了呢。

    女幼教被十来个叽叽喳喳的小孩子围在中间,欲哭无泪地到处探头去寻找同事的身影,果然不出所料地一无所获。这位硕果仅存的男幼教的存在感实在淡薄到令人发指,如果不是他主动开口和人搭话,恐怕根本不可能有什么人注意到他是否在场吧。

    “真是的……黑子老师到底去哪里了……”

    “是,我就在这里。”

    从打开的门背后和墙面的夹角里传来青年男性没什么起伏的声音,女老师吓了一大跳,看着穿着幼教素色罩衫的男老师黑子哲也推开门扇走出来,指着自己解释道:“我等了很久,大家都没有人找到我,所以……”

    啊,真是不管过多久都没办法习惯这种低到完全让人注意不到的存在感呢,女老师无奈地叹气。马上就有好几个小孩子朝着黑子围拢过去,高低起伏的声音几乎都饱含着对这位玩起捉迷藏来无人能敌的老师极高的崇拜。

    “呐呐黑子老师,也教教我吧!我每次都第一个被抓到,好难过的说!”

    “黑子老师玩捉迷藏真的好狡猾!我们都根本找不到诶……”

    “你就算是从黑子老师面前走过去也根本发现不了他吧哈哈哈……”

    “喂!”

    小孩子们的重点总是很快就会偏移,黑子将他们一个个安顿好了,才走到女老师旁边,示意道:“刚才真是抱歉,我应该早点出来的。”

    他的态度总是这么的客气,即便是对着已经共事三年多又是同期的自己也一直都在使用敬语,再配上那一张虽然没什么表情但实在无害的脸,女老师当然很快地笑着摆了摆手:“没那回事啦,不如说捉迷藏这么厉害的人也是很少见呢,而且孩子们喜欢黑子老师不就是最重要的事了吗?”

    黑子于是也露出了笑容:“说得是呢。”

    现在正是干燥寒冷的冬季一月份,新年之后的幼儿园第一天开学,除了陪孩子们活动以外,作为一名幼教老师,黑子要做的事还有很多。外面此刻正在下雪,今天的风也是意外地大。他在忙碌的间歇里转头看了眼窗外,心里想着,这种天气里,不知道火神君是不是也需要出勤呢?

 

    “水枪往这边打——很好就是这里!喂那个谁,里面确认没有人了吧?!”

    呼喊的声音过大,闷在头盔里产生共鸣,听起来瓮瓮的。不过担任队长的火神大我仍然在全神贯注地审视着面前这栋民宅冒出浓烟的情况,反复和队员确认屋子里没有人员滞留伤亡的同时,指挥着两根水枪一起向邻居的屋宅喷水以排除火情蔓延的可能。

    这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下来,照明车驶入,火神做了个手势,自己穿戴好防护用具,率先进入了这栋民宅。

    他和队员们一间一间屋子地探查下来,排查剩余隐患和视察受损情况,确认没有问题之后退了出去。但是没有人发现他收走了遗留在离起火源最近——同时也几乎是遭焚毁最严重的厨房外阳台上、原本应该是一只花盆的残骸里的某样东西,连可能显露出物品形状的烧灼过后的烟灰痕迹也被仔细地均匀抹开。整间屋子留下完美的火灾后状态,以他作为一个消防员的专业眼光来看,没有任何异样。

    火神今天的值班时间正好就到这里。下班后他开车回家,顺路去了趟幼儿园接同样结束了一天工作的黑子。

    “下午好,火神君。今天辛苦了。”

    火神看了看黑子又被汤汁印上了半个小小手印形状的长袖T恤衫下摆,问:“新年第一天开学,很忙吗?”

    黑子点点头:“当然了。火神君今天也有出勤吗?”

    “啊,有的。有一户民宅起火,我们跑了一趟。”这时正好是红灯,他在距离摄像头五个车位的地方停下车,从兜里取出了几张纸片交给黑子,“给,这是你要我找的东西。”

    黑子接过来仔细看了看。因为火灾的缘故,这几张几乎烧得焦黄的可怜的纸片已经变得十分柔脆,就算是以他不算很大的力气随手一捻,也立刻就碎成了纸灰,落在印着汤汁手印的下摆。

    他扭头看着手握方向盘等待红灯的火神:“火神君,今晚需要洗衣服了呢。”

    “幼教老师做到你这种程度还真是忙呢。”

    火神不无感叹道。

    “我可不是因为做幼教师才会这么忙的。”黑子平静地回答,“不过多亏了火神君,不然我可能还会更麻烦一点。火神君真是帮大忙了。这样吧,作为报答,我决定今晚我来做晚餐好了。”

    “什么?水煮蛋吗?”

    他打了个冷颤。黑子的水煮蛋作为早餐确实是很不错的选择,只不过也就仅仅只是作为早餐的程度而已了。

    “火神君是想说我做的水煮蛋……不好吃吗?”

    他的室友少见地会在这种事上露出执着的一面。余光不小心瞥见黑子虽然还是面瘫却似乎裂开一丝不愉快的表情,火神赶紧否认:“啊……不,不是,我是说,合租的时候不是说好了吗,我来做饭就好。”

    “既然如此,那就拜托火神君了。”

    真是个奇怪的人啊。火神这样想。

 

    黑子和火神现在是合租了同一户两居室公寓的室友,同时在某种意义上,两个人也是为同一个目标效力的同伴。

    火神小心翼翼地避开循着晚餐的香味而来,在他脚下吐着舌头撒欢乱窜的蓝眼睛柴犬,咬牙切齿地做出平生最凶恶的表情示意名叫“哲也二号”的家伙回到食盆的位置去乖乖享用自己的那份——每日必经的人犬交涉后,他终于得以在桌边安心坐下,和对面等着他上桌的黑子一起双手合十说道“我开动了”,然后开始享用晚餐。

    “说起来,今天你让我拿的那东西,为什么会那么巧出现在我出勤的现场?这也是你安排的吗?”

    黑子咬着一小块汉堡肉,仰头仔细地想了想:“算是黄濑君太粗心大意了。拿走消息之后没有做好收尾工作,留下了一点小证据在那一家里。为了处理干净,黄濑君就只能用最彻底的办法了。好在那一户民宅正好在火神君的辖区,实在是省了很多麻烦。拜托火神君回收的东西既然处理掉了就没事了,话说回来,做好辅助也本来就是我的工作啊。”

    火神一边听着,一边把一整块汉堡肉全塞进了嘴里,咀嚼的同时含混不清地说:“你的工作,不应该还是幼教师吗?”

    “……火神君。”

    “什么?”

    “嘴里有食物的时候就请不要说话了。”


下一章:睦月·千堆雪·Duo

评论(4)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