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裸告白不可避免

黑子哲也生日贺文

首先祝吃可爱长大的小黑子生日快乐🎂

follow的应该算是漫画extra game时间线所以自动忽略了火火去美国的设定,也请大家不要在意

顺便一提根据eg漫画开头那里大胆猜测来年的IH诚凛应该是没能卫冕成功的样子,如果发现我猜测有误的话也请不要在意-_-#

无其他cp出场


————————正文分割线————————


      蝉鸣仍然聒噪的八月末,虽然比起之前长达半个月的酷暑天气来,气温已经稍稍凉爽了一些,但白天,尤其是正午的时候,也还是一如既往地烈日炎炎。

      就在昨天,诚凛高中对Inter High发起的挑战,以遗憾的方式结束了。

      然而,并不是一切都已经结束。所谓的结束,同时也意味着——

      “诶诶诶诶诶——全裸告白?!”

      面对笑容杀气腾腾的监督相田丽子,拥有山猫般野性的小金井第一个反应过来叫出了声,因为太过惊恐而甚至有点破音了。

      “不会吧!那女人来真的吗?”

      日向在丽子的威压下汗毛倒竖地退了两步,作为主将的他当然比其他部员们要承受更多来自于监督的怒火。并且要说告白的话……去年Winter Cup总决赛前在自家理发店里被丽子一个喷嚏打断了的那句话……可恶!当时要是成功说出来了就好了!那样的话现在也就不用……

      “虽说是夏天可是全裸也太……等等监督?”

      比任何人都要更加敏锐地意识到问题更深一层次严重性的伊月倒吸了一口冷气。现在暑假还没有结束,除了部分社团偶尔会到校练习之外,大部分的学生根本不会返校,所以就算是全裸告白也达不到多么爆炸性的效果。而以监督的性格必然不会这么轻易让他们过关,这么说来难不成……

      “怎么会呢?丽子的话,肯定也觉得还是开学之后,等大家都回到学校了再进行惩罚,这样才算完成约定吧?对吧,丽子?”

      诚凛篮下的司令塔这一不合时宜的天然派发言,令日向的怒火一瞬间烧至顶点:“木吉你这个大白痴!你在说什么呢!别给我一脸若无其事地提醒监督这么要命的东西啊喂!”

      “诶?难道我说错了吗?丽子……”

      “喂!——”

      “——正是这样。”相田丽子环起手臂,扫视了一圈还没有从昨天到今天的连番打击中回过神来的部员们,毫不留情地给予了最后一击,“入部的时候每个人都宣誓过了吧,目标是日本第一,无法达成的话就要全裸告白……当然,要在全校学生面前实行才算数哟~”

      “什、什么……”

      “啊,不过丽子,有件事我还是觉得不说出来不行啊。”

      在面如死灰的众人之中,眼神澄澈的木吉再次举起了手。其他人内心一喜,原来之前都错怪他了吗?敢于在监督面前提出异议的这份胆量……该怎么说呢,不愧是“铁心”!

      “木吉……”

      日向满怀感激地看向对方,木吉的形象在他眼里一瞬间高大了许多。这种时候还有可能让监督改变主意的人也就只有他了……所以以后还是不要再骗他喝苦咖啡好了。

      “怎么了铁平?”

      木吉一脸严肃:“我想说的是,在开学式当天全裸出现的话也不太合适……”

      众人内心“说得好”的余音还未落,木吉顿了顿,继续把句子补完:“……所以,务必让我们至少穿着内裤吧!”

 

      “有什么事吗,火神君?”

      当日训练结束之后没有直接去换衣服,而是特意找上了留在馆内完成后续工作的丽子,身高190cm的大前锋此刻难得一见地踌躇不定,支吾半天才问出来一句意义不明的话:“……那个,监督,你知道的,我平时……都只想着篮球的事,女生一直……所以……”

      “这倒还真像是你这个篮球笨蛋会做出来的事……”尽管很想扶额,但丽子并不打算让自己的态度显得有任何一点松动的迹象。因此她摆了摆手,露出一个平生最意味深长的笑容来,“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当初宣誓的时候二年级生里气势最足的可就是你了呢,火神君。”

      “呃,不,我是说……”

      火神抓了把头发,磕磕绊绊地勉强解释起他的原委。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嘛,原来是这个啊!”

      丽子先是愣了三秒,然后捧腹笑得前仰后合,狂拍火神的肩膀长达一分钟,终于在平复呼吸的间歇里丢给他两个字:“准了!”

 

      被火神这么一闹,等丽子做好后续工作走出校门的时候,天也已经黑了。

      “噗……哈哈哈哈……”

      不管几次想起来都还是好好笑啊,火神说那句话时候的表情也太劲爆了吧!居然脸红什么的……

      “……监督,你笑得有点恐怖。”

      “什……谁?”

      被突然出现在旁边的声音吓了一大跳,丽子回过神来才看到竟然是黑子。此刻后者甚至还在用一种“想不到你是这样的监督,好可怕”的眼神看着她,书包里的二号很合时宜地叫了一声,两双一模一样的眼睛对着丽子,简直像是在互相响应一样,杀伤力也是成倍增长。

      丽子松一口气:“话说黑子君,可以拜托你以后不要再这样突然出现了好吗?”顺便没好气地加上一句,“我们女孩子可是很柔弱很容易受到惊吓的知道吗?”

      黑子歪一歪头:“虽说我并不觉得监督你有多么柔弱……不过我今天想说的不是这个。”

      “诶?”

 

      来自于可怕监督关于履行宣誓内容的单方面要求,同样也是出于对刚刚过去Inter High失利的谢罪,诚凛高校篮球部的二三年级生们不得不接受了这一魔鬼任务——在开学典礼当天的仪式结束之后,(几乎)全裸着进行约定好的告白惩罚。

      顺便一提一年级生因为宣誓有效期的一年还未满,并且比赛中的大部分时候都在坐板凳而暂时逃过一劫。

      ……于是综上所述,这就是作为首发队员的火神,在开学式即将结束的十分钟之前,全校学生们都还在礼堂的时候,全身上下只穿着一条唯一用途是让这种行为显得不那么有伤风化的内裤,出现在教学楼顶层天台的原因。

      火神试着扭了扭天台入口的门把手,没想到锁竟然是开着的。上个学期伊始,由于新进的一年级生要递交入部申请并延续传统进行宣誓,监督相田丽子完全地无视了学生会副会长这重身份的桎梏,雷厉风行地偷出钥匙打开了门锁,正因如此篮球部才光荣地收获了第三次警告,并被勒令以后不许再靠近天台半步。理所当然地,天台入口的门锁也被更换了。

      既然如此,为什么现在却是开着的呢?

      不过这种小事在脑子里只想着吃饭和篮球的单细胞生物火神大我的认知里完全不值得思考,他也只让这样的念头在意识的边缘流星一样擦过了一瞬就迅速消失不见了。紧接着,无论才能之高还是情商之低都难得一见的篮球笨蛋推开门走上了天台。

      一个暑假未经使用的空旷楼顶散发着被长久曝射过的淡淡灰尘味道,此刻除了夏末早晨的阳光抖开云层普照目之所及的一切之外,天台上还是空无一人。

      “什么啊,那些家伙还没到吗?开学式可就要结束了啊……算了,不管他们,那就我先来吧!”

      “……我已经来了。”

      “——啊!”

      正打算跳上栏杆放声大喊完成任务的火神被这一声突如其来的搭话吓到膝盖一软,借力起跳的动作在途中就生生打住,高大的身躯随着惯性往前一个趔趄。还是老样子存在感低到神出鬼没的搭档从旁边伸出手来拉他站起,两个人以都只穿着一条内裤的姿态对视一眼,黑子点点头:“早上好,火神君。”

      “早……不,真亏你这样子还能悠闲地问好啊。”

      “询问早安只是基本的礼节。”

      “不是这个问题吧……话说其他人呢?前辈们和降旗他们也要做这个的吧?”

      “应该是这样的,不过我在这里等了快十分钟也没看到其他人过来,火神君是第一个。”

      “那门锁也是你开的了?”

      “是。”

      “这样啊……等等,你在这里也就是说那个……告白对象,你原来有的吗?”

      黑子坦然地和意识到有哪里不对而露出愕然表情的火神对视:“我可不是火神君这样的笨蛋啊。不如说火神君也有想要告白的对象这件事才让我比较惊讶。”

      “喂!”

      “那么,对方是什么样的人?是我们班上的吗?”

      “呃……啊,算是吧。”

      火神下意识暴露出来的犹豫没能逃过黑子习惯于人类观察的视线捕捉,但同时他也感觉到了,火神君似乎并不是太想在自己这个“队友”面前过多地谈论这件事。

      就算先不考虑那位将要被告白的对象是谁,火神君会流露出细腻到这种程度的情绪本身就已经异常到令人不得不在意了,而且更不用说其实……

      两个人好像对彼此几乎全裸的身体都视若无睹一样普通地交谈着,目光交汇的片刻却不像平时一样能够心无旁骛地交换思想,而是纷纷出于本能地游移向了两旁——但又因为双方都转开了视线,其实并没有人真正意识到这一点,不用说单细胞生物的火神,就连将人类观察作为日常行动之一的黑子也少见地没能察觉。

      短暂的交谈后又面面相觑了一会,还是没有第三个人上天台来。火神觉得自己再也忍不下去了,反正逃也逃不掉,对于他来说还不如速战速决的好,于是转身跨了一大步打算干脆早死早超生。

      黑子手持扩音器,再一次拦住了他。

      “等等,火神君,我有个提议。据说一件羞耻的事,大家一起来做的话,感觉上耻度会相应降低。虽说可能是心理作用,但我觉得可以一试。”

      “什么意思……”

      “我是说,我可以和火神君一起站上去告白。当然,我会等火神君好好传达过自己的心意再开口的。最后我们可以一起把那个人的名字喊出来,这样是不是会感觉轻松一些呢?就算是火神君这样的笨蛋,遇上全裸告白这种事也会伤脑筋的吧。”

      “喂你这家伙——什么叫我这样的笨蛋啊?!”

      这时黑子已经先一步站到了天台边上,一手抓着围栏回头看他:“火神君,再不做的话巡查老师说不定就要来了哦。”

      “啰嗦,知道了啦……话说为什么一定是我先来啊……”一边愤愤一边稍微活动了一下手脚,借着天生的弹跳力,火神一步跃上了围栏,像去年入部宣誓时一样,自己所能够达到最大分贝的声音从共鸣的胸腔经振动的声带脱口而出,第一响就几乎传遍校园。

      ——那是因为,先有了光,影子才会随之而生啊。

      黑子的脑海里默默浮现这样的念头。

      那边火神的告白已经开始。

      “2年B班5号!篮球部火神大我!今天在这里要向那家伙告白!”

      开学式之后楼下已经陆续有学生从礼堂出来,被这石破天惊的一声吸引了注意于是纷纷停下脚步,抬头看向了声音传来的方向。

      “喂喂……又是篮球部的吗?”

      “他刚刚说什么,告白?”

      下面的议论声火神完全不予入耳,自顾自接着大声道:

      “从进入这所学校认识你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这段时间里几乎每天都跟你在一起,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可以说不管开心还是困难都是一起分享过的……”

      教学楼下,篮球部的其他人仰着脖子看向楼顶的火神。听见他这一番一反常态的叽歪告白,伊月不无感叹:“竟然比当时河原的宣誓还要啰嗦……真少见呢,这样的火神。”

      “那家伙到底在搞什么啊?”丽子有点懵了,“难道他不知道那个告白……”

      “……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就有了余裕,的确内心也变得自信起来了。但是,只要我想起了你的话,无论怎样的高墙……总之都是多亏了你啊!我能够成为现在的自己,都是多亏了你啊!”

      “所以要感谢的应该是我才对……谢谢你啊,一直陪在我身边!”

      火神君……

      “……呐,黑子,我说完了,该你了。”

      黑子深吸了一口气,举到面前的扩音器将平时的音量放大到下面围观的每一个人都能听到的程度,只是好像唯独传达不到他希望对方了解的那个人心里——就算亲耳听到,但有些话只要黑子不说,那个人也就不会明白吧。

      可是,如果他说出来呢?这一年多时间以来的内心所想,将他当作自己唯一的光芒的事,无论前方是怎样的难关都相信着他能够闯过也愿意陪他一起闯过的事,碰拳的时候也会突然冒出想要握住那只温暖的手永远也不放开的事……如果这些事,他全部都说出口的话,是不是也能够得到一些回应呢?

      “2年B班,6号,黑子哲也,同样也是要对一个人告白。”

      “诶?上面还有一个人吗?”

      “等等,那家伙是谁?2年B班……我们班有这么个人吗?”

      其他的人随便怎么看都好,那些积存在心里很久的话,他决定要好好说给那个人听,就算没有结果也无所谓。这种事黑子早就预料到了,哪怕是没有结果的事,但只要尽力去做了,就不会留下遗憾——无论篮球也好,这份感情也罢。

      “这些话如果我不亲口说出来,那个人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甚至可能就算知道了,对于本人来说或许也很难不曲解吧。但尽管如此,我还是觉得应当把这份心情好好地传达给对方。”

      “喂……等等……”黑子停顿的片刻,忽然出现在丽子脑海里的是当天他特意等在校门口跟自己确认过的那件事,当时就察觉到的微妙感和今天这番开场白联系起来,异常的预感油然而生,“不会吧……黑子君他难道……”

      “在我最动摇的时候,如果不是你正好出现了的话,恐怕我也没办法坚持现在的自己吧。我的信念,不如说是因为你才能够以现在的方式一直坚守着。”

      “……能够与你相遇,真是太好了。”

      趁着楼下一片哗然的间歇,黑子移开扩音器,以和平时几乎无二的淡然语气轻声对火神说:“我们的告白,应该都有好好传达给对方吧。”

      火神也笑着转头:“希望我们都能成功啊。”

      两个人像在球场上一样碰拳,与此同时心里都在想着同一件事:希望你的告白能够成功,因为——

      ——因为我的心情,就算传达出去也已经没有用了啊。

      “一起说出来吧,名字。”

      “好。”

      视线交汇,再一同望向围栏之外远天尽头的地平线,大概是终于放下了心里的重担,无论结果如何也都无所谓了,破釜沉舟一样地一齐开口,叫出那个人的名字:

      “我喜欢你,黑子哲也!”

      “我喜欢你,火神大我。”

      一片寂静——

      围观的学生停止了起哄,来抓人的老师忘记了撞门,篮球部的全员集体石化,喊出那两个名字的始作俑者们保持着并排站在原地的样子,一动也不动。好像时间就在这一瞬间定格。

      这是梦境?还是现实?是与现实相反的梦境,抑或被梦境投影的现实?

      只穿着内裤的两名少年终于从短暂的意识缺失状态中回过神来,动作僵硬地转头,目光再次与彼此的双眼相触。

      当发现谁也不是在开玩笑的时候,当确定谁也没有听错的时候,他们意识到好像事情的发展完全出乎了自己的预料,而他们自己,就是应该给予对方回复的那个人。

      “喂,黑子,你说的是真的吗……刚刚那句。”

      “这句话同样也是我想问的,火神君不会在这种时候突然犯傻吧?”

      “太奇怪了吧,你关注的点!再说这么重要的事谁都会想好了再开口的啊!”

      “那就是说……是真的吗?不是口误也不是玩笑,火神君想要告白的对象……是我吗?”

      黑子的尾音微微地颤抖。火神因窘迫而一直别开的视线还不敢收回。

      “啊……是你。”

      ——陪着我一起站到这里来的人是你,一直以来想感谢的人是你,要告白的对象也只有你。

      ——能够和篮球一起被妥帖装进我心里的人,也只有你,黑子哲也,只有你一个人而已。

      “这样啊……”

      “那么,你呢?”

      问出这句话的火神,此刻还不知道身为他告白对象的影子少年,其目光的焦点从未移开过。

      就好像不变的影注目于与其命运相连的光。

      “我永远都会是火神君的影子啊……连这一点都不明白的火神君,果然是Bakagami呢。”

 

后日谈

      以“东京某高中两名男子高中生全裸告白结果发现对方的告白对象竟然是自己”为标题的帖子这两天刷爆各大论坛,在从情感到篮球的各大板块都收获不小反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贴图话题下面的讨论层里,有不少人都专注于从那张仰拍角度的远景照片里找出除了某红发大个子之外的另一个人——但是几乎无果。甚至那张照片后来也被列入了灵异板块的几大都市传说盘点之一。

      不过那些都是后话了。

      将进度条拉回到那场轰动告白之后的一个小时,诚凛高中篮球部训练的体育馆内,迎接刚刚谜之互相告白过的两人的并不是队友们的祝福,而是来自于监督的怒火。

      “你们两个都是笨蛋吗!谁让你们跑到天台上去告白的!那里可是每年要进行新部员宣誓的神圣场所啊!现在我们部彻底上了学校的天台黑名单好吗!”

      “呃……可监督你不是说要在全校学生面前……”

      丽子暴怒:“可我从来没有要求过必须在天台啊!你们两个白痴!……啊算了我不想管了——黑子君,既然事情已经到了这一步,那么以后管好火神君这个笨蛋的任务,就全部都交给你了。不过哦——”

      诚凛的女监督深吸一口气,重重拍上影子少年的肩膀:“如果你们两个光顾着粘粘乎乎奇奇怪怪的事耽误了练习导致今年的Winter Cup输掉的话,就不要怪我把今天的事一起拿出来算账了哟……黑子君。”

      “监督……还有队长和前辈们,大家的表情都好扭曲啊。”

      从中迅速读取到了潜在危机正要后退的黑子被一只大手及时从背后扶住了肩膀,还没回过神来就被那只手的主人半拉进了怀里,肩膀隔着衣物所触及的是温热的胸膛。属于他的光芒以一个糅合了“天塌下来我顶着”和“但还是和你一起面对”两重意味的复杂姿态,在突然之间情商爆表知道要宣誓主权的同时,向监督和队友们信誓旦旦地表明立场:

      “那当然是不可能的!”

      至于他表示不可能发生的是输掉今年的Winter Cup还是粘粘乎乎奇奇怪怪的两人活动……这种事,谁知道呢?

      总之诚凛高中篮球部的光(fu)影(fu)组(dang),今天开始也要朝着新的目标进发了。


END


P.S. 告白的部分来源于last game里火黑机场告白的经典一幕


————————分割线————————

这篇文要感谢亲友 @Xdbx_x 对我爱的鞭策以及帮我校稿^_^今年剩下的生贺和背号日贺文我也会努力的!

火黑毕竟是主角cp,原作里糖就已经多到漫天洒了所以我这篇就当作加餐吧

Anyway小黑子生快🎂和笨蛋火火要幸福啦😊

评论(23)

热度(23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